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 试驾新·风行T5 1.5T

一猫汽车网 2019-10-28 17:07:04 图片作者:猫哥

虽然到了传统购车旺季“金九银十”,但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的“金九”并不金。数据显示,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78万辆,同比下降了6.5%。为什么“金九银十”也没拯救车市下行?猫哥认为,就是国人手里“没钱了”,不仅是车市,今年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长率相比去年同期也有所下降,只有6%。国人手里可用来支配的钱越来越少,购车,换车计划肯定一拖再拖。

但对于购车刚需的人来说,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买车更是要“精挑细选”,尤其是以90后为主的购车主力军,他们希望购买的这台车已经不仅仅要潮流个性,还要有足够智能的配置,可以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空间还要足够大,可以满载朋友自驾出行;可靠性要够高,避免后期维修的烦恼;当然,价格还要足够亲民。看似很难满足,但今天猫哥试驾的这款车,它的表现的确就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它就是东风风行旗下紧凑级SUV——新·风行T5。


先快速了解今天的主角

风行T5是东风风行在去年9月才推出的紧凑级SUV,是东风风行进入3.0时代的首款产品。到了今年8月,新·风行T5正式上市,除了外观有所改动外,还搭载了满足国六b的1.6L和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6.99-11.99万元。猫哥今天试驾的是1.5T车型,也是未来最走量的排量。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它是如何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的。


外观:新潮、年轻,足够彰显个性

“这车挺好看啊”,“看着挺大气的”,这是猫哥在拍摄时围观群众所说的话。的确,新·风行T5换装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老款车型,前格栅尺寸进行了缩小,雾灯也由3颗换成了一颗,而格栅还采用熏黑的处理,整个前脸看上去的确比老款还要新潮、年轻。

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全新的“钩”形样式,很有新鲜感,点亮后辨识度很高,而这也足以帮助年轻消费者彰显个性。大灯的样式区别不大,不过新·风行T5全系标配了自动大灯功能,增添不少实用性。

侧面也加入了不少年轻化元素,例如红黑撞色车身配色、简洁流畅的车身腰线、悬浮式车顶、18英寸双色轮圈等设计,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尺寸方面,新·风行T5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尺寸在同级中占有优势。

新·风行T5的车尾大体与老款相同,在细节上做了一些改动,其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贯穿式尾灯下方加入了一条黑色装饰板,同样是很少见的设计,足够个性。并且尾部下方也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提升了一些精致感。排气依旧是隐藏式设计,如果未来能改成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布局,相信会更加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车内:配置够智慧,空间足够大

新·风行T5的内饰基本与老款保持了一致,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内饰用料依旧考究,大面积采用软性搪塑材料,手感不错。不过这并不是重点,智能配置才是新·风行T5的重头戏。

进入智能网联化时代,人们对智能手机、电脑等尖端电子产品爱不释手,他们也希望汽车不仅仅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渴望智能科技带来新的出行生活方式。新·风行T5除了全系最低配,其余4款车型均配备中控大屏,与特斯拉的十分相似,很有科技感。而大屏内部搭载了东风风行Future Link3.0车联网系统,与腾讯最新TAI汽车智能系统相连,支持智能导航、QQ音乐、车内热点、微信等功能,十分全面。

这套智能语音系统识别率很高,也很灵敏。除了常规的可以通过语音打开天窗/空调、搜索电台/音乐、开启导航等功能外,还能够查询股票,并通过语音进行播报,十分的智能,在开车过程中也不需要转移视线查看,增添了行车安全性。

此外,除了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外,新·风行T5还可以通过手机APP“AI风行”远程控制车窗、发动机、空调等。比如,当钥匙不小心放在了家里,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车辆开锁和启动,并且还可以授权好友使用,很智能。

碰瓷现象如今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了,很多车主都会安装行车记录仪,但是走线都比较麻烦,也影响美观,并且还要占据点烟器或者电源接口。而新·风行T5内置行车记录仪,解决了走线安装的烦恼,而且还支持抓拍、五连拍、缩时录像等功能,可以记录旅途中的美好瞬间。

新·风行T5还配有无线充电功能,这在同价位甚至更高级别的车型中也比较少见。猫哥试了一下,充电速度很快,并且还有手机遗忘提醒功能。不过有一点要吐槽一下,充电的位置设置在了扶手箱中,拿取有些不便,希望后期有所改进。

其它配置方面,新·风行T5 1.5T车型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顶配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液晶仪表盘、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十分的全面。而顶配车型即便不到12万,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等越级功能,性价比很高。

在本文开头猫哥就提到,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即便是年轻消费群体也开始转为理性购车,他们除了对颜值、配置有要求外,空间实用性更是成为了购车最重要的需求之一,而这也是新·风行T5的一大卖点。

新·风行T5轴距达到了2720mm,在同级中占有很大优势。所以即便1米83的乘客在调好前排座椅后,乘坐到后排腿部仍然有接近两拳的距离,有着充裕的乘坐空间。并且中间地台凸起也不高,中间乘客也能有一个很舒适的坐姿,这样的表现足以媲美B级中型车

不仅乘坐空间,新·风行T5的储物空间同样可以给个好评。后备厢在5座状态下容积为515L,内部十分规整,足够满足日常使用。此外,新·风行T5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前翻折,最终形成一个纯平的大空间,此时后备厢的容积已经达到了1560L,即便在车内做瑜伽也完全没有问题,满足当下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动态:平顺是主旋律

新·风行T5提供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猫哥今天试驾的是1.5T车型,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参数相比老款1.5T有一定的提升,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新·风行T5配有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在D档经济模式下,油门响应比较适中,不窜但也不慢,有种欧系车的感觉。涡轮介入后也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感,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的平顺。

虽然平顺,但在经济模式下,动力有些佛系,即便深踩油门加速感也不明显,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如果你想借道超车,一定要切换到运动模式,这时发动机会保持一个较高的转速,动力表现提升不少。当然了,你也不用指望运动模式能给你带来多少的驾驶乐趣,但应付高速超车还是绰绰有余的。

变速器也同样是偏向舒适的调校,平顺性非常出色,即便在市区走走停停的路况下,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并且变速器很乐于升档,车速60km/h的时候就已经达到6挡,巡航情况下转速也保持在1500rpm左右,对燃油经济性起到了帮助。

除了全系最低配,新·风行T5其余车型均采用电动助力转向,在低速时非常轻盈,即便是女性在原地打方向也毫不费力,很容易上手。而随着车速的提升,转向手感也会随之变沉,增加了高速行车的安全性。不过方向盘只配备上下两向调节,不如四项调节更容易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

隔音方面,新·风行T5无论是风噪、胎噪都被抑制的很好,即便在高速行驶,车内人员沟通也完全不需要刻意提高声量。只有在急加速时,发动机舱会传出一些噪音,但无伤大雅。

新·风行T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校依然是偏向舒适,一些细碎的颠簸被过滤的很彻底,在过一些大的减速带也没有明显多余的动作,保证了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

随着经济下行,购车的消费者也是越来越挑剔,即便是90后也开始变得更加务实。而东风风行就很清楚这一点,在很多车企绞尽脑汁如何避免亏损的时候,东风风行带来了新·风行T5,不仅外观变得更加个性、潮流,超大的空间、实在的配置更是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并且即便顶配售价也不到12万,官方还提供8年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 如果你打算购买一款省心的高性价比SUV,新·风行T5值得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 试驾新·风行T5 1.5T

一猫汽车网 2019-10-28 17:07: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