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又一次越级体验 聊聊东南DX5的试驾感受

一猫汽车网 2019-10-25 21:54:39 图片作者:猫新

小型SUV给大家带来的印象一直就是小巧可爱,驾驶灵活。但随着年轻人对购车需求的提升,很多小型SUV在设计上更加贴近城市。今天试驾的东南DX5就是如此,不过,它除了颜值上的优势,在其它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甚至越级。

作为东南汽车旗下第三款SUV,东南DX5与东南DX3定位同一级别,但整车在设计上以及配置上更加全面,新车在品质上继承了东南汽车的优秀基因,下面就先从外观说起,看看它有哪些优势。

外观的设计仿佛与旗下两款SUV有着相似之处,带有层次感的设计元素体现在进气格栅位置,夸张的保险杠造型表现出小型SUV时尚的一面。

双侧车身颜色看上去更加协调,前后门板位置还有专属的拉花做搭配。相比东南DX3在尺寸上有所增加,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406mm/1840mm/1680mm,轴距为:2615mm。18英寸轮毂让这款小型SUV显得更加精神。

除了双色车身,东南DX5还专为长途驾驶者专备了车顶行李架,可以安装车顶行李箱存储大量的物品。另外,在尾部侧面还配有独特的LOGO元素,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保险杠夸张且注重流线的造型在尾部也有所体现,均采用镀铬装饰搭配。与车顶同色的尾翼从侧面看向外进行了延伸。除了后背厢门板配有车身标识,上面还搭配东南车标的英文LOGO。

不光外观有着较高的颜值,看到内饰的整体设计,很难相信这是一辆指导价不到10万元的东南DX5顶配车型,细节的布局以及柔软的材质都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上乘水平。

超大的液晶仪表盘在样式上很洋气,色彩上的搭配也与小型SUV车型年轻化的定位保持统一。除了样式的新颖,在功能上的显示也很全面。

10英寸中控屏幕最为突出的地方就是造型设计,卷轴式设计风格仿佛将液晶屏放置在中控台上,全新造型让中控位置显得更加柔和。

空调出风口与空调控制区位置都采用镀铬装饰条包围,银色与黑色漆面材质搭配显得更加精致。

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多功能按键搭配在方向盘两侧,银色装饰在黑色方向盘周围突出了一定设计感,方向盘左侧的功能区虽然功能不多,但是为后续车型升级预留了按键位置。

内饰座椅还是以舒适性为主,就算是长途还是城市通勤,长时间驾驶不会感觉到疲惫。如果能够为前排座椅增加两项电动调节,那就再方便不过了。

小型SUV搭配全景天窗实际效果要比大尺寸车型更好,由于轴距的原因,第二排座椅不会与前排保持太远的距离,因此打开天窗盖板,阳光可以更容易的照射到第二排座椅位置。

除了座椅及空间的出色表现,中间位置的凸起也不是很高,为第二排乘坐者横向移动以及乘坐中间位置带来了便利性。

由于是小型SUV,后背厢的储物能力在有限范围内,但东南DX5后背厢最大的优势在于盖板可以双层搭配,在深度上进行变换。

此次试驾车型搭载了一台1.5T三菱全铝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发动机舱被盖板盖的严严实实,整体看上去很美观。

驾驶东南DX5行驶在海拔2400m的高原,含氧量较低,但是这台1.5T发动机的表现却很出色,没有一丝动力的不足。初段油门踩下发动机转速攀升很快,涡轮介入并不突兀,能够感受到动力的变化。

在加速阶段,发动机达到了最亢奋状态,但坐在驾驶位置发动机传到车内的声音保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整车在行驶中其它方面的隔音也很出色。

发动机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变速器,相比AT变速器,它的优势就是能够提供平顺的驾驶质感。蛇形换挡感觉很熟悉,挡把后面四个位置将来会搭配不同功能。

变速器与1.5T发动机相搭配,加速时不会给你突兀的推背感,而是能够感受到动力在持续输出,而车速也在平稳的攀升。

东南DX5搭配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前后悬架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很多大尺寸以及价格更高的车型,这点在东南DX7和东南DX3车型中也能够感受到,行驶质感很出色。

相比动力,悬架出色的表现给我带来的印象更加深刻,瞬间提速整车能够保持平稳姿态,就算遇到不平路面,减震也能够过滤掉多余的震动,提供出色的舒适性。在舒适性上,作为一款小型SUV,有着如此的表现确实难得。

编辑总结:此次驾驶东南DX5不仅经过了高原,还有拥堵的城市,走走停停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十分轻松,对于东南DX5来说,更是给你高颜值与舒适性双重质感。这也正是东南汽车旗下SUV带给你最直接的感受,动力系统匹配平顺,悬架和减震提供较高的舒适性,经过一天的驾驶,说它拥有越级的表现一点也不为过。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又一次越级体验 聊聊东南DX5的试驾感受

一猫汽车网 2019-10-25 21:54: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