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大众品质江淮出品 试驾思皓E20X

一猫汽车网 2019-10-12 10:15:50

回想起上一次试驾和江淮有关的车型还得追溯到2014年在巢湖旁试驾那一年的新款S3,小车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加速轻快、档位清晰、舒适性也不错。一晃5年过去了,没想到这次试驾的车型竟然把江淮和大众捆绑到了一起,就是这款江淮大众共同出品的纯电动车思皓E20X。它已经在不久前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2.8万和13.8万,新车只有两款车型供选择。

先来了解背景

江淮大众成立于2017年12月22日,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集团共同合资组建的企业,是安徽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也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思皓E20X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出产的第一款产品,凭借着合资血统,自出厂的那一刻起就“高人一等”。

先从试驾感受说起

本次活动我们于上午十点半从北京亦庄的思皓展厅出发,途径南五环—东五环—京哈高速—东六环—到达格拉斯小镇,全程约50公里。途中体验了低速中速高速,以及堵车和超车、跟车等几种驾驶模式,思皓E20X的整体表现符合目前主流电动汽车的品质。

思皓E20X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270N·m。电池方面,思皓E20X采用由21700圆柱电芯组成的能量为49.5kWh的电池组,并搭载液冷式温控系统(具备加热功能),NEDC工况续航402km。因本次活动没能深度测试电耗及实际行驶里程,所以这个续航问题我们留到下次详解。


因为思皓E20X定位于A0级SUV,所以动力储备还是很充裕的。在运动模式下,车辆动力表现很活跃,只要轻轻一点加速踏板车身就会做出反应,而且由于电动机先天优势,整车响应性非常好,在城市中使用显得非常灵活,目测0-50公里加速成绩也就是在4秒上下。


而在经济模式下的动力调教就比较,思皓E20X就显得有些慢热了,加速踏板需要深踩才能获得加速感,不过倒也符合城市通勤的定位,但是运动模式下的电耗是超大的。

车辆的动能回收设置只有打开和关闭两种,不支持等级调节,且没有安放在档把处,只能是车机系统里才可以修改。在正常驾驶模式下,动能回收还是会有很明显的拖拽感,首次驾驶的话需要适应,关闭后就和燃油车无异了。

思皓的整体操控因为大众的加入变的有了些许大众车的味道,整体性非常强,虽然车辆更偏向于舒适性,但一旦需要紧急变线或者匝道过弯的时候,车辆又能给与驾驶员足够的信心,侧倾抑制的也不错。只是在跨越沟坎的时候,振动有些大,后排乘坐者反馈颠簸感略强。

能感觉到这台思皓E20X被大众赋予了不少的心血,应该是拿出了诸多的核心技术来解决之前江淮车无法达到的厚重感和高级感,我也相信在您驾驶过这台车之后,你会忘却它实际的品牌,更相信它是一台驾驶感很棒的座驾。

再来聊聊其他的

如果是了解西雅特品牌的消费者,那你对思皓的外观会有一些熟悉感,由于西雅特在技术和设计方面的支持,让思皓E20X拥有了更多西雅特品牌的元素。例如车头车尾和灯组造型,以及那个很漂亮的车标都有一些西雅特的影子在。

思皓的前脸造型充满时尚感,属于一眼就会喜欢上的类型,众多线条勾勒出的轮廓让其更加饱满。三角形的大灯灯组成为点睛之笔,日间行车灯的辨识度也很高,雾灯位置的造型也很抢镜,和尾部的两条装饰灯融为一体相互呼应,造型这一点上近乎满分。

在乳白色封闭型中网的上方也有一条LED灯带,与大灯相连形成了贯穿式的效果,更增加了视觉冲击力,也让其在细分市场中有了自己的个性标识。

后视镜采用了上下双色设计且与车身颜色不同,这种撞色并没有使得车身整体显得突兀,反而因为黄铜色的加入让“双耳”变得更加灵动。在后视镜下方还设计有摄像头,作为车身360度全景影像使用。

思皓E20X的车辆尺寸为长宽高4135/1750/1565mm,轴距2490mm。但因为试驾车是白色的缘故,4135mm长的车身感觉更像紧凑级别的车长,也可能是车身侧面的线条起到了拉伸的作用。

轮毂的造型也很时尚,运用了近些年很流行的不规则花瓣形,亮黑与亮银的搭配也恰到好处。轮胎尺寸部分方面,车辆配备205/50 R17寸的轮胎,轮胎品牌为佳通,用在A0级别车上够用了。

内饰方面,思皓E20X采用了大量不规则的平直线条设计,再加上白色钢琴漆饰板的加入,让内饰风格更具亲和力。大三角形的门拉手、以及侧门上的烤漆板都赋予了这辆小车更加年轻的韵味。

方向盘的手感很棒,粗细适中且厚实,这一点颇有大众的风格,多功能按键也都有配备。仪表盘采用了液晶设计,屏幕内可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常用的续航显示、胎压监测以及能量流等查看都很直观。中央显示屏的为8英寸,除了常用的导航、360度全景影像、蓝牙音乐以及蓝牙电话以外,内部还搭载了 “大众问问”智能AI语音系统。用户在驾乘过程中可通过语音指令实现包括控制空调、氛围灯等在内的各种车内控制。此外,通过思皓的智能出行系统,驾乘者在探寻自我的途中还能获得丰富的智能车联网服务,包括在线语音、在线导航、充电、停车、支付等,想你所想,让出行更加轻松惬意。

换挡杆的设计的也很出彩,采用了类似分级推进器的造型,搭配周围钢琴烤漆材质,凸显出高级感。而且亲测手感非常出色,各档位之间的阻尼设计清晰、易上手。换挡周围也设计了很多功能按键,包括360度全景影像、盲区监测、倒车雷达以及驾驶模式调节按键,后方还有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按键。

聊聊空间吧,A0级的SUV本没有对它的空间抱有太大的期望,实际乘坐上也没有给予过多的惊喜,不过前排空间优化的不错,两位成年男性一路上没有发生衣角的碰触,后排当天也乘坐了两位身高165左右的女士,舒适性也在可控范围内,并且表示后排中央扶手很舒服,但后排如果还想加入一位成年乘客的话,舒适性会大大降低,也不建议您这样做。

写在最后

啰嗦了这么多,其实只为向您传达,这辆思皓E20X不同于以往的江淮车,它被赋予了很多的大众品质和味道,作为江淮大众合资公司出品的第一款车,虽然还有可以提升和优化的空间,但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了。

但电动汽车最核心的部分是电耗和续航,在这一点上本次活动中没有体验到,期待后续我们拿到试驾车后,再给您详尽的解答吧。就到这里,感谢观看,更多精彩内容请至一猫汽车官网及车家号一猫说车板块查看。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大众品质江淮出品 试驾思皓E20X

一猫汽车网 2019-10-12 10:1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