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京六环400km出圈儿 测奇瑞艾瑞泽e续航

2019-10-28 10:31:27 爱卡汽车网
导读:京六环400km出圈儿,测奇瑞艾瑞泽e续航。

续航里程恐怕是大家要买新能源汽车要问的第一个问题,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里程焦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不过官方的续航里程和日常使用过程中的实际续航还是有些误差的。今天,一个中国品牌:奇瑞,带着它的新能源车型:艾瑞泽e,瑞虎e来挑战北京六环,这个全程187.6km的北京最大圈,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出两圈,能否顺利完成出圈儿挑战呢?Let's go!

艾瑞泽e

我被分配到的车型是艾瑞泽e,8月底刚上市的它共推出了三种车型:出行版,舒享版,尊享版。补贴后售价12.68—14.38万元。发车仪式后,我们便编队出发六环。

艾瑞泽e艾瑞泽e的官方公布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因为我们从出发地正式上六环还有些距离,其实想要跑完全程并非易事。但今天可是个比赛,竞技项目瞬间点燃了内心的胜负欲,我们同车三人都信心满满。

艾瑞泽e显示虽然是410km,但综合续航为401km,为了能顺利跑完全程,我们调节到了ECO节能模式。

途中还设置了换乘点,避免驾驶员疲劳过度,毕竟这是个拉力赛,加上午饭和休息时间,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预计总时长也得一小天儿。

艾瑞泽e

艾瑞泽e艾瑞泽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参数比瑞虎e更为强劲。配备的三元锂电池最大容量为54.3kWh,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01km。

奇瑞艾瑞泽e实际续航由于我们本次试驾的目的是完成续航任务,所以在驾驶时不能太过放肆,但其实这种不激进的驾驶方式也是我们日常出行的常态,相比激进,舒适的状态才是日常代步小车该有的样子。

艾瑞泽e那我们先说说转向精准的问题吧,艾瑞泽e由于其车身尺寸较小,所以相较于SUV车型来说,在日常驾驶中的车身姿态更加灵动,转向精准度也令人满意,可以说比较好驾驭。

艾瑞泽e艾瑞泽e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艾瑞泽e属于路感比较清晰但又有足够舒适度的类型,总体让人较为满意。

奇瑞艾瑞泽e实际续航由于编队较长,中间不免有社会车辆乱入车队,为保证队伍整齐,虽然我们主张佛系的开,但不免需要超车,得益于更强劲的动力和更低的车身重心,再搭配电动车独有的优势,艾瑞泽e的加速表现优秀,在超车时也更有信心。

奇瑞艾瑞泽e实际续航隔音降噪方面,由于是新能源汽车,所以没有自身噪音的产生,低速行驶状态的表现也比较不错,但车速超过80km/h后,风噪的增加就略有明显,还是能听到些许噪音的,总体来说还能接受。

奇瑞艾瑞泽e实际续航动力随踩随有可以说是新能源车的优势了,输出十分线性,且迟滞现象微乎其微。这点在艾瑞泽e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此外,让我吃惊的是音响部分,音乐听起来很有质感,这让我在驾驶过程中的心情特别好。

一圈下来,其实里程并没有消耗过半,这是由于开了Eco动能回收的缘故,加上我在驾驶过程中有意的减少刹车再加速所消耗的能量,使得我们有更大的信心开始第二圈。

 

由于我们所剩里程绰绰有余,所以第二圈开的也可以比较放肆。刚才我们说了说艾瑞泽e动态下的驾驶感受,接下来我们来聊聊静态下的它,看看是否能获得大家的喜爱。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跟所有纯电车一样采用封闭式中网的设计,但在中网上加以点阵设计和黑色钢琴烤漆饰条令前脸看起来并不无聊,整体感觉比较激进,也带有一丝丝运动的感觉。车尾部分的造型中规中矩,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72(4602)/1825/1496mm,轴距为2670mm。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艾瑞泽e的驾驶舱还是比较有质感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增加了视觉宽度的同时具备极高的辨识度。大量采用软包也给人比较高级的感觉。全系配备9英寸中控屏,UI界面比较新潮,操作流畅性还有提高的空间。功能方面,这套系统内置了高德导航、酷我音乐等多个常用app,同时支持手机互联功能,实用性和便利性还不错。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车内部分储物空间展示: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

安全、操控配置方面,艾瑞泽e全系搭载了:胎压监测装置、疲劳驾驶提示、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等非常实用的功能。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艾瑞泽e的座椅采用菱形格纹的缝线设计,高档感增强的同时也起到了一定的防滑作用。实拍车型座椅为手动调节,高配车型为主/副驾驶电动调节。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后排座椅设有中央头枕,比较细心,腿部支撑也还不错,长途乘坐并不会感觉很累。椅背支持整体放倒以拓展行李厢空间。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艾瑞泽e的后备厢内部空间有些不规整,但可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够用时还可以放倒后排座椅以拓展空间。

奇瑞新能源2019款艾瑞泽e艾瑞泽e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50Nm。搭载了一块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54.3kWh,NEDC续航里程401km。

奇瑞艾瑞泽e实际续航由于我们回程的路上遇到前方交通事故导致大堵车,起起停停中我们的能量也在消耗,终于第一圈的克制败给了第二圈的放肆,最终我们无缘名次,这也是对我们人生的告诫:莫要放肆,因为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全文总结:最终我们这辆车的实际续航消耗为405km,实际行驶里程为403km。虽然没有赢得比赛,但我们有跑完全程,所以我宣布:奇瑞新能源-艾瑞泽e京六环400km出圈儿挑战,成功!可以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不限号、节能环保省钱,如果您有以上需求,可以考虑一下艾瑞泽e。



编辑推荐阅读:

熟悉又陌生的魂动 实拍马自达MX-30

萌车大作战 全新飞度PK丰田YARiS

又一款个性小型SUV 实拍体验宝骏RS-3

中国通”VS“懂中国途岳对WEY VV6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