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即使变“芯”依然讨喜 东风Honda X-NV电动车深圳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9-09-28 22:09:01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压力山大,不得不把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职场中,以获得事业上的回馈和生存必须的安全感。每天高压工作的生活状态、城市交通拥堵也让我们减少了与家人的亲密和团聚。特别是对于主流群体年轻化一代,每天在上下班路上时间甚至都比与甜蜜伴侣在一起的时间长,很多人更是把自己的爱车当作是朝夕相处不可缺少的“假想情人”。如果真情人变了心,你还会喜欢吗?我想正义派一定会全面封杀他的。那如果你的爱车座驾、这位假想情人变了“芯”呢,你是否依然喜欢?可能大家答案又会大不一样了。之所以敢这样说,是因为对于我们今天要试驾的这位主角绝对信任,那就是东风Honda X-NV,即比XR-V出生较晚一点的“胞弟”,一款高品质纯电动SUV。

9月24日,东风Honda X-NV试驾活动周在深圳开启。这里既有风影秀美的山海风光,又有科技与创新的潮流时尚,可以说深圳是一座可以将几种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的酷炫城市,而“电”力十足又充满科技感的东风Honda X-NV选择在这里试驾,着实很应景也很起范儿。


路试体验- “芯”变心不变

作为东风Honda 首款高品质纯电SUV,X-NV在试驾中给我带来的感受依然是好看、好开、好用,这感觉很“本田”。


好看

说它好看,是因为有着潮感独现的前沿身型,展现未来的更多风尚。X-NV采用双燕翼式格栅,前灯以黑色为基调,搭配电镀蓝凸显新能源特征,使得车前脸给人犀利折射光芒,冷峻透露个性的感观,极具力量感。其实单凭与它同门胞兄XR-V相像的这一点,在颜值方面我们就会为它着迷。

从侧面看去,车身富有层次感的运动裙边,双色铝合金运动轮毂,让X-NV充满潮流个性。而黑色运动尾翼,搭配超酷贯通式熏黑尾灯,不但彰显着尾部设计的动感酷炫,而且使得X-NV给驾乘者风尚运动未来车之感。同时拥有晶耀白、炫金银、雅韵金、赤霞红、月光蓝5种车身颜色,可满足年轻个性的不同表达,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多彩的选择。

外观方面优秀,内饰也不逊色。X-NV在内饰上进阶质感,让驾乘者驾享品味。拥有多模式组合仪表盘,双液晶仪表,专属开机画面,个性显示模式,触屏自动空调和全系标配的彩色氛围灯,给驾乘者营造出科技运动的驾驶体验。

再加上一键启动,按键式换挡,以蓝色为主贯穿色调的科技纹理面板、打孔的皮质潮流内饰和方向盘等各处缝线,即使是在柔美的内饰覆盖部位也也可以呈现出前瞻的科技感,还有细节方面处理得精致、奢华,给驾乘者带来质享未来空间的超凡体验。

我个人特别喜欢在中控横向主轴线方向,从左至右酷似飞机发动机涡轮的四个空调出风口,不仅是外形像,操作气口开闭和风向的过程也很像。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乘飞机出差,而见过的最多的飞机发动机供应品牌就是劳斯莱斯,所以一看到这种风口设计自然就与超豪华品牌相自动关联,甚至会让人有种就是在开超豪华车的感觉,小小的满足了一把虚荣心,上手乐趣多,体验很美妙!


好开

试驾起始点为深圳桔钓沙莱华度假酒店,目的地为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近50公里路程有高速路段、山路、滨海路段和市区路段,可全面体验东风Honda X-NV在各种工况下的行驶表现。大家享受滨海城市散发着活力的过程正是东风Honda X-NV给大家带来的show time。凌厉的起步、干脆的加速,这都来源于强大的动力源。东风Honda X-NV采用容量为53.6kWh大容量电池,X-NV PACK为NSR, 电芯是力神51Ah,电池能量密度为141Wh/K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1km,百公里耗电量为14.09(Kw·h/100km)。电机采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280N·m,最大功率为120kW。X-NV 0-50km/h加速时间≤4s,0-80km/h加速时间≤7.5s。高扭矩、高功率、高效率电机,实现了整车驾驶性能和电耗要求的平衡。

X-NV车身尺寸为4280/1772/1625mm,轴距为2610mm。比XR-V短48mm、高度下降20mm,这就意味着重心下移更稳定,收紧车身更灵动。看来电动版SUV免去了传统发动机工作时轰鸣的仪式感,却为我们带来了驾驭它时的那种酣畅释然,开起来固是怡然自在。


好用

东风Honda X-NV不但带给驾乘者无可挑剔的使用体验,同样对乘员也照顾有加。一键开启式全景天窗,方便随时享受来着阳光或星空的沐浴。宽敞的后备箱和后排座椅放倒模式,为X-NV带来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X-NV电池组的底盘放置,并不压缩车内空间,保障了强大装载能力。

它还配有可支持Android、Ios双平台的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我们三位同行小伙伴在车机屏上将音乐、地图、电话等功能随意切换使用。而8英寸DA智能大屏,全系标配LTE联网功能,我特意下载了手机APP用远程操作查看各种车辆信息,比如车辆启停状态、车门开关状态、车辆位置、续航里程等状态,特别是远程控制空调功能,可以在炎热夏天进入车内时提前给车辆降温,冬天提前升温,这波操作过后得出结果就是:亲测好用!感觉汽车要成精,像人一样已经有了灵性,把我们照顾得很暖心。

另外,X-NV拥有强大的安全保障,可让我们更加安心驾乘。在整车安全防护方面,通过高强度钢提升整车刚性,保护驾乘人员安全,59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46%。采用了高刚性电池防撞梁和电池包的H结构防撞梁,实现了全方位强化电池仓的安全保护。

同样,在用车时充电效率方面大家还是会比较关心。X-NV充电接口在车辆前格栅中部,交流慢充(7kW):充电9小时内可充达5%~100%,满足用户夜间充电需求;直流快充(60kW):充电30分钟可充达30%~80%,满足了用户外出和长途旅行需求。这种充电效率完全修正了我们对这个级别电动车型的误解,原来不花高价钱一样可以有好电动车,不“肾虚”,自然就好用!


场体试验-极限挑战 

经过了上午的道路试驾后,下午还有场地试驾体验。而这场“地球之旅”为主题的试驾场地中设置的各种弯路、路障、狭窄的虫洞等,就像我们日常用车时遇到的各种繁杂路况,只是在场地中又把这种麻烦放大,看看X-NV在这些更加严苛的极限状态下表现是否经得起考验。我特意跑进车里,带着陪驾同事在场地进行了极速调头转弯、高速急刹等动作,虽然整个过程没有引擎的咆哮,但强大的“电芯”表现出的各种优雅可控已经可以将我们征服。它安静、顺畅地穿梭在各种设置环境中,就像是武林高手着西装下场也能给你自如地打上一套形意拳。


移动串联-出行新方案 

本次试驾活动中还有东风Honda特别推出可配套使用的Transcooter电动滑板车体验,在X-NV解决我们远途驾驶问题后,可以由这个小家伙帮我们解决短途行驶需求和公园等场景娱乐互动的需求。一猫汽车网还从东风Honda市场科小池高史科长处独家了解到,这个灵巧的Transcooter电动滑板车可快速折叠后放置于X-NV后备厢内右侧固定,并同时充电。而4小时充满电后可以保证体重在100kg内的成年人连续滑行10km。可见,东风Honda自混动、纯电动车型后,又延续的填补短途出行方案,而这其中主角就是电动。

对于东风Honda,我想应早已设计好了未来的电动之路。产品优秀也要有优质服务做跟进。8年15万公里的三电质保,加上目前全国已经有至少157家东风Honda电动维修店作为使用和服务保证,让用户可以安享高品质纯电生活!

探寻,追逐永不妥协的精神;驾驭,向往美好未来的生活。伴随着东风Honda首款纯电SUV X-NV的正式上市,由东风Honda掀启的纯电时代大幕已经拉开,这不仅是东风Honda “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计划的重要落地行动之一,更是2019年东风Honda探寻绿色发展,正式开启电动化元年的历史见证!以绿色科技彰显未来超凡品质,期待东风Honda能为中国消费者,持续带来更丰富的出行生活和更先端的驾乘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即使变“芯”依然讨喜 东风Honda X-NV电动车深圳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9-09-28 22:09: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