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正式上市 售11.59-16.89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9-09-26 19:20:34

今日,长安马自达旗下紧凑型车——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正式上市,售价11.59-16.89万元。目前新车仅提供三厢版本,动力方面搭载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2726mm。

外观方面,新车高度保持了此前发布的魁(Kai)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整体造型动感十足。全新马自达3的前脸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但富有运动感的线条和曲面勾勒出了十足的运动感。新车的中网采用了马自达标志性的盾型造型,比老款车型明显加大,搭配造型锐利的前大灯,使得新车的前脸设计充满侵略性,也更加耐看。

侧面来看,全新马自达3并没有采用过于突出的腰线,而是加入了“东方减法美学”,让车侧整体显得较为平滑,但整体视觉效果反而更加修长,更能彰显优雅。

尾部方面,造型更加扁平宽大,配合微微上翘的尾部让视觉冲击感更强,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也较老款的单边单出更加运动。尾灯进行了部分熏黑的处理,亮起后的造型也进行了更迭,变为了辨识度更高的双圆形灯环。

新车的长、宽、轴距分别比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增加了80mm、2mm和26mm,因为长度增加较多,所以用户可以很直观的看出新旧款的差别,新车型更加的修长,也更符合这一级别对尺寸的要求。轴距增加26mm,但没有完全体现到后排空间上,普通家用是没有问题的,但和同级车相比则不占优势。

内饰方面,全新马自达3的中控台设计简约而不简单,双拼接的方式让整体看上去层次感和设计感十足。中控屏幕质感优秀,让人有一种一见倾心的冲动。内饰加入了大面积皮质材料,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此外,在中控台腿部经常能接触到的地方也采用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覆,非常贴心。新车依旧采用三辐式方向盘,造型更加锐利,与外观塑造的运动风格相得益彰。配置上,新车标配8.8英寸中控屏、智能手机互联等,高配车型则增加HUD、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拨片、双区独立空调、主驾驶席座椅记忆+10向电动调节等功能。安全方面,2.0L顶配版配备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倒车预警系统等11项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L或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扭矩为148 N·m和202N·m,从数据上看在高手林立的此级别中缺乏亮点,但大家都知道,马自达一向标榜“人马一体”的车感,所以驾驶起来非常轻松,低速的动力表现也很活跃,详尽内容可以参看一猫汽车猫哥试驾新马自达3的文章。

再说一下悬架吧,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也是此次新车带来的重大变化之一。后悬改为非独立后是否会影响操控是很多关注新马自达3的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在这里可以明确地回复大家,您可以打消此顾虑了,一猫的猫哥在之前的试驾活动中,深度感受了悬架的变化,从他口中及众多媒体人的口中得出同样的结论:此官方称之为“SEB蝶形仿生后悬结构”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完全可以替代老款的后独立悬架,并且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成本也得到了有效地控制。

写在最后: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在杭州正式上市了,售价11.59万起,起售价比成都车展时公布的预售价格低了10000元,还是很有诚意的。外观、内饰、配置都进行了升级,虽然后悬改为了半独立,但操控依旧很马自达

如果您想在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中选择一款外形时尚、表现均衡、运动感十足的车,那您可以亲身去感受一下全新马自达3,一定不虚此行。

评论(0)
上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下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正式上市 售11.59-16.89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9-09-26 19:20: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