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从“柔美”到“硬朗” 还是您当年认识的“小公举”吗?

一猫汽车网 2019-09-25 16:14:24 图片作者:猫新

说到“小公举”,很快让我想到古代的中国对皇帝女儿的称呼,各个时代公主对着装的样式也在变化着,华丽的装扮以及特殊的身份让她与众不同。如今在汽车的车型中,也有一款车型被大家赋予“小公举”的昵称,它就是丰田RAV4。不过,随着时代的变化,曾经的“小公举”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问题来了,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能否继续走在紧凑级SUV最前沿?下面先从丰田RAV4在25年进化之路聊起。

25年的历程,9年颠覆性变化

早期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还很模糊,直到1994年RAV4的诞生,丰田开始对这款高颜值紧凑级SUV进行叙写,不过,2013年进入中国后却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面孔,并改变了中国消费者对SUV的理解。作为丰田家族在中国的唯一一款紧凑级SUV,进入中国的6年中,不仅带动中国SUV的快速发展,同时还给中国家庭带来了高品质的使用质感。

进入中国后,自2009款车型开始共经历了8款车型,其中较大变化共分为两次,上图为2009款至2013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圆滑的外观充满亲和感,细节之处采用较宽样式的银色材质,增加了前脸的质感。

其实最为经典的设计不是前脸而是尾部,外置备胎让整车看上去带有丰田家族硬派SUV的味道,可是圆滑的棱角搭配外置备胎却又显得很可爱。因此,它也吸引了很多审美独特的女性消费者的目光。

一汽丰田RAV4荣放作为中国SUV的领跑者,似乎已经预感中国SUV的发展驶入快车道,从2015款车型开始使用全新外观设计,就在其它品牌紧凑级SUV还在追求圆滑的时候,丰田已经将一汽丰田RAV4荣放使用更加硬派的外观设计风格。原本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出现就为了家庭考虑,硬朗的线条以及较高的底盘让这款经典的SUV随时陪伴热爱生活的家庭实现了远途自驾。

经历了25年的发展史及9年的中国之旅,一汽丰田RAV4荣放凭借出色的品质和完美的设计,带动着所有打造或准备打造一款出色紧凑级SUV的品牌。就在高频的科技时代,一汽丰田RAV4荣放继续启程,打造了一款引领潮流的硬派外观的玩家,它就是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

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能否胜任新时代王者

就在日常生活已经被工作占据大部分时间的今天,相信大家已经厌倦了城市,厌倦了每天拥堵的通勤,而自驾出行却成了当下流行的出行方式。就在这时,一汽丰田RAV4荣放进行了换代,拿出了更加硬朗的设计风格,虽然定位城市SUV,却能成为城市通勤和自驾出行的双面手。

这就是全新一汽RAV4荣放,从它的身上似乎已经找不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硬朗的外观给你营造出越野世家车型应有的霸气。该车在造型上以“Cross octagon”为主题,更加注重当下消费者对户外的追求。

前进气格栅与周围造型融为一体,做出了一款偏硬派造型的水准。不过,相比于家族中的大哥普拉多的设计风格,还是存在一定柔和感,主要体现在圆滑的轮廓。

线条的美感在侧面更能体现,从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黑色梯形轮眉看上去更加硬朗,有种能够改装出去越野的感觉。

上一代一汽RAV4荣放搭配了四驱系统,而实拍车型尾部依旧搭配AWD标识。从以往的车型表现加上全新车型硬朗的线条,让人对这款全新的SUV有一份期待。

内饰的细节部分也是如此,除了柔软的材质和高品质缝线样式,按键的设计也有着硬派SUV的特征,就像图中空调调节旋钮,不仅增加质感,样式也很时尚。

除此之外,在实用性上也有着很好的表现,前排手套箱上方配有横向宽大的储物槽,这样的设计让我想起了丰田家族在空间利用率上的优良传统。

整车不仅在外观有所变化,轴距上也增加了30mm,提供了更舒适更宽大的乘坐空间。另外,还配有全景天窗,坐在宽大舒适的座椅上,仰望蓝天白云,相信路程再远也不会疲惫。

在动力上,将搭载2.0L汽油发动机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匹配CVT无级变速器。不同排量以及动力系统为这款紧凑级SUV提供了很大帮助,既保证了动力,又做到了降低油耗

除了多种发动机排量可选择,全新一汽RAV4荣放还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与丰田家族中的亚洲龙、雷克萨斯ES等大型车为同平台产品。因此,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拥有大空间的同时还将车身的刚性与抗扭的柔韧性全面提升。

丰田车型一直走着皮实耐用路线,从内饰设计到车型结构,再到出色的油耗成绩,这些都是经过消费者给予肯定后荣获的。如今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还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在2019年E-NCAP成绩单中,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拿到了五星级成绩。因此,对这台引领紧凑级SUV的热门SUV还是能够给予肯定的。

编辑总结:

从圆滑到硬朗的外观,一汽丰田RAV4荣放始终走在SUV车型设计最前端。凭借颜值与品质得到消费者好评,经历了中国SUV的变迁,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继承了丰田SUV一贯理念,满足消费者一切需求。如今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采用全新平台打造,时尚炫酷的设计能否继续担当引领潮流的风向标,还是让我们共同期待它上市后表现吧。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从“柔美”到“硬朗” 还是您当年认识的“小公举”吗?

一猫汽车网 2019-09-25 16:14: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