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豪华未必只流于表面 看新款沃尔沃XC90如何定义北欧旗舰

一猫汽车网 2019-09-18 09:36:50 图片作者:猫邦

浮躁,是现在大多数人的性格表现,快节奏生活的压力,高强度工作的压力,在遇事时不够淡定。

在选车时也是如此,我们总是想要选择一款内敛的、优质的、安全的汽车,却总是被那些流于表面的东西所吸引,以至于用车不久便后悔不已。

那么,在选择车辆我们更应该亲自接触、亲身体验,产品本身所透露出关于品牌背后的气息和味道。

沃尔沃,一个来自北欧的超安全豪华品牌,不仅以自身产品的超高安全性能著称,更一直关注交通道路中第三方参与者的安全。新款沃尔沃XC90作为其安全的大成者,以自身的强大实力,体现出北欧旗舰的风范。

新款沃尔沃XC90延续家族的北欧风格,以精致、有内涵的斯堪的纳维亚式豪华,化繁为简,为有能力、有责任感的成功人士造就完美的北欧旗舰。

作为沃尔沃品牌的旗舰型SUV,新款沃尔沃XC90外观设计焕新升级,从前脸、侧身到车尾,线条更优雅灵动,造型更大气瞩目,带来耳目一新之感。

新款沃尔沃XC90提供运动版、豪华版套件两种版本,让注重安全、环保、责任的消费者能够选择到符合自身性格的车型。全新进化的内凹式镀铬直瀑式中网,更是将北欧那种内敛优雅的豪华感置于其中。

“雷神之锤”全LED前大灯组,以及“维京之斧”式全LED后尾灯组更是沃尔沃旗下产品的标识。并且全LED前大灯组还可在识别到其他车辆、行人或骑行者时自适应调暗光束,避免强光直射造成他人眩目,弯道中亦可随动转向。

新款沃尔沃XC90更好照明效果以及更优雅的造型设计,让这辆有着北欧基因的旗舰车型与同类产品形成强烈对比,性格与质感兼具。

安全对于沃尔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款沃尔沃XC90更是秉承这个理念,对原本就十分先进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相关的智能安全技术进行了升级。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的基本工作原理,就是通过车辆前方的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等装置,即便是在清晨的强光或是傍晚的弱光环境下依然可实现实时探测路面状态,并可识别道路中的车辆、行人、骑行者和大型动物。在发现危险时,系统会发出警示提醒驾驶者,并可主动刹车或提供助力进行转向躲避,将危险损失降至最低。此次升级后,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在时速50-100公里/小时速度区间内,一定条件下可以在车辆进行变向避险时提供转向辅助功能;倒车车侧警示系统增加一定条件下的自动刹停功能。

这就是沃尔沃一直强调的以人为本,并以更加环保的品牌理念,为用户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驾乘环境。这也与沃尔沃“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远景不谋而合。沃尔沃在安全方面投入如此巨大的精力,让事故在可预判的前提下便开始采取措施,做到直接避免事故的发生。

在与人接触时间最久的车内,新款沃尔沃XC90使用全新黑梣木饰条,打造出原木质感的自然韵味, 烘托高雅氛围。座椅则使用高级Nappa真皮打孔材料,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可以给乘坐者最舒适自然的感受,让长途驾乘悠然自得。大尺寸全景天窗,给予车内乘员辽阔视野。阳光充沛的日子,可打开电动遮阳板,有助减少刺眼光芒,却不减明亮及通风。

此外,沃尔沃同样注重车内空气质量安全,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沃尔沃汽车就确立了清洁座舱的相关标准并开展严苛测试,旨在为遭受过敏、哮喘困扰的车主创造安全健康的车内环境。从1999年发布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到2014年沃尔沃注册CLEANZONE®商标,在近二十年间,沃尔沃汽车为车内健康一直不断创新。此次新款沃尔沃XC90对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做了新的升级,联合Blueair开发了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相较于其他多数品牌仅在滤芯部分做文章外, 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通过加入静电过滤技术,可通过静电技术吸附PM1.0级别的细小颗粒,达到高效净化车内空气的目的。在实际使用环境和条件下,AAC与空调滤芯的搭配可以阻止高达95%有害PM2.5颗粒物。

沃尔沃Drive-E发动机集轻量化、低摩擦设计,搭配先进的增压技术,让新款沃尔沃XC90动力系统能够在强劲、高效、舒适之间取得很好的平衡。同时新款沃尔沃XC90提供2种动力解决方案,T5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4Ps;T6车型搭载2.0T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20Ps。

可靠、强劲、成熟的动力系统只是新款沃尔沃XC90在动态部分的优势之一,在底盘方面该车更是表现出了这个级别车型优秀的全路况行驶表现。

新款沃尔沃XC90提供舒适模式、节能模式、运动模式、越野模式共4种驾驶模式共消费者选择,并且在各个模式下底盘都能做到相应的调整和变化,这就离不开新款沃尔沃XC90配备的空气悬架和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系统。

简单来说,这套系统采用电子减震器,可以根据路面的状态和驾驶状态进行调节,以适应更多复杂路况。

越野模式,新款沃尔沃XC90可在低速状态将车辆底盘升高40mm,智能四驱系统搭配空气悬架,不仅可以过滤掉复杂路面的大部分颠簸,高离地间隙也保证了车辆的通过性,让出行更加安全无忧。

写在最后:作为一款为有责任、有能力的成功人士打造的北欧旗舰。新款沃尔沃XC90让世人明白,成功人士的座驾不一定都是中庸、油腻的代名词。优雅、内敛、豪华是新款沃尔沃XC90对北欧设计风格的诠释,而基于守护生命的初心,安全和健康更是新款XC90鹤立鸡群的优秀特性,这份与众不同的旗舰品质,人无我有、人有我精才是真正的强者姿态。

评论(0)
上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下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豪华未必只流于表面 看新款沃尔沃XC90如何定义北欧旗舰

一猫汽车网 2019-09-18 09:36: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