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相同动力总成的不同调校 试驾东风雷诺科雷缤

2019-09-29 10:23:04 网通社

导读:相同动力总成的不同调校,试驾东风雷诺科雷缤。

雷诺,一个在欧洲如雷贯耳的名字。它所生产的车型常年占据着欧洲销量排行榜的前几名,我们今天试驾的东风雷诺科雷缤的进口版车型卡缤就是其中之一。在国产化后除了保留雷诺家族独有的潮流设计外,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这款定位于小型SUV的科雷缤使用了与奔驰A级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不过相同的动力总成却不代表它们的驾驶感受完全一致。

网通社汽车

用十多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获得接近三十万售价的动力总成?是的,你们没有看错。实际上,这套动力总成并不是奔驰独立研发的,而是与雷诺共同研发的,所以雷诺车型能使用这套动力总成也就不意外。动力总成的硬件共享,却不代表调校也会完全一致。

网通社汽车

这点在动力参数上就能显现出来,科雷缤搭载的这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5500rpm,最大扭矩270N·m/1800-3500rpm。相比奔驰搭载的1.3T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都有所下调,这也是定位所导致的。匹配的变速箱倒是完全一致,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介于我们试驾的科雷缤还没有上市属于工程样车,出现这样的状况还情有可原,希望新车在上市之后能把这些问题妥善解决。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悬架对于震动的处理相当到位,如果坐到后排,悬架的感受会出现一些反转性。后排的悬架不像前排那样偏硬朗,会更软和一些,这样的调校功底同级中几乎很少有车能做到。

东风雷诺科雷缤其实是此前进口卡缤的换代车型,在外观的设计语言上自然是更具未来性。如果说卡缤的外观设计更贴近科雷嘉,那么科雷缤的外观则更贴近雷诺的旗舰SUV科雷傲。这点充分的体现在灯组的设计上,C型的前后大灯把雷诺家族的辨识度再一次强化。

看完时尚与个性十足的外观,再坐进内饰难免会有些失望。整体风格有些偏沉稳,与外观设计不是很搭。在用料上科雷缤还是拿出了一些诚意,虽然中控台上方是硬塑料材质,但在下方它还是使用了一些皮革材料增加内饰的豪华度,只是这个颜色选的不是太好。

科雷缤的乘坐空间表现可圈可点,正常国人的身高坐进科雷缤内都能获得一个相对充裕的乘坐空间,这对身为小型SUV的科雷缤来说实属不易。在储物空间的便利性上,科雷缤也相对丰富,尤其是挡杆前方的储物格还提供了无线充电功能。

总结:本次试驾的均为试装车,对于目前的体验来讲,后续量产车还有部分优化空间。抛开试装车的因素,科雷缤在同级中绝对是一个好选择。另外,加上科雷缤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都足够令人满意,相信其正式上市之后,在同级市场中还是有着足够强的竞争力。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只造高性价比的全民好车 试驾捷途X90国六版1.6T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