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昂希诺纯电动 破解合资电动车魔咒

2019-09-26 11:04:50 爱卡汽车网
导读:试驾昂希诺纯电动,破解合资电动车魔咒。

  在汽车市场上,中国消费者普遍偏爱合资品牌,以至于中国品牌车型只能靠低价格高配置来抢夺市场。但是另一方面,合资品牌的电动汽车却让人爱不起来,就连全球销量第一的日产聆风到中国也遭遇了滑铁卢。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由于用车环境的差异,导致外国消费者对续航里程并没有那么看重,而在中国消费者眼里,续航里程就是第一要素。近期,北京现代的新车昂希诺纯电动即将上市,它在续航方面表现出色,有望成为破解合资电动汽车的魔咒。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是一款全球车型,荣获了2019北美年度车型、沃德十佳动力系统等奖项的KONA electric正是它在海外的兄弟。在今年年初的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上,昂希诺纯电动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八个多月之后的今天,我们终于试驾了这款新车;再过不到一个月,它将正式上市销售。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版在中国能否延续海外的成功?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有很强的实力,在HEV混合动力汽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EV纯电动汽车、FCEV燃料电池汽车等多个领域都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在中国,北京现代目前的新能源产品主要是PHEV车型,在纯电动领域仅推出了一款存在感很弱的伊兰特EV。昂希诺纯电动的问世有望为北京现代打开新的局面。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合资品牌纯电动汽车在中国水土不服,主要原因是续航里程偏短,而且价格过高。目前中国品牌纯电动新车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500km,而不少合资新车的续航里程仅为300km上下。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在续航里程上为合资品牌做出了表率,它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直入主题,我们先来说说昂希诺纯电动的实测续航表现。我们的试驾路线从上海佘山到杭州萧山,大部分为高速路况,最高时速达到了120km/h,车上乘坐3名男性并且全程开启空调。在行驶了209km之后,仪表盘显示的能耗仅为14kWh/100km,剩余续航里程还有248km。如果日常在城市道路行驶,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接近500km。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搭载了液冷温控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64.2kWh,能量密度为146.6Wh/kg。它的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组则由北京现代旗下的公司生产。昂希诺纯电动非常重视电池组的安全性,在电池组四周都有铝制的防撞梁进行保护。另外,该车满载情况下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60mm,能够有效避免托底对电池组造成伤害。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良好的续航表现和它的能量回收系统是分不开的。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片,可以分三挡对能量回收的强度进行调节,也可以将其完全关闭。强回收带来的减速效果基本等同于刹车,虽然能节约电能,但是对舒适性有比较大的影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昂希诺纯电动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操作方式。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不论当前的能量回收强度处于什么挡位,长按左侧拨片都能使车辆暂时处于强回收状态。强回收可以把车刹停,并且会自动启动驻车制动。再次出发时,踩下加速踏板即可自动解除驻车制动,非常方便。所以我们平时用弱回收模式即可,到了路口或者拥堵时,长按拨片让车型进行强回收,操作便捷,而且兼顾了节能与舒适。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这种“踏板+拨片”的操作方式比很多厂商宣传的“单踏板”模式高明很多,在需要减速的时候,用强回收替代刹车,有效节约了能量;在需要滑行的时候,车辆可以滑得很远,而且舒适性很好。另外,能量回收带来的续航里程增加也会实时显示在仪表盘上,让驾驶者对其效果有更直观的认识,从而引导他们用好能量回收。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我们曾经测试过北京现代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伊兰特EV,虽然它的平台较老,续航也一般大,但是它良好的驾乘体验(特别是动力体系的调校)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昂希诺纯电动延续了这一优势,除了续航里程表现良好之外,它在驾乘方面的性能也体现了合资品牌应有的实力。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搭载了一台来自知名供应商大陆集团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10Nm。电机和电控的结构非常紧凑,以至于前舱显得有些空旷。这套动力系统荣获了2019沃德十佳的奖项。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共有4种驾驶模式,分别是SPORT运动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ECO节能模式以及ECO+模式。在SPORT模式下,动力的响应很快,充分展现了电机的优势。在COMFORT模式和ECO模式下,动力表现差不多,响应都会慢一些,它们的区别是能量回收强度。而在ECO+模式下,动力输出受限,空调也强制关闭。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平顺而线性的动力输出以及轻盈的转向让昂希诺纯电动成为了一款驾驶起来非常轻快的车型。同时,它还配备了比较完善的主动安全功能,包括ASCC自适应巡航、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LFA车道保持系统等等。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在悬挂方面,昂希诺纯电动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配置,比起燃油版昂希诺车型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有了一定的升级。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它的底盘表现算得上优秀,兼顾了舒适性和支撑性。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在NVH方面,昂希诺纯电动还有待改进,当车辆时速超过90km/h,风噪和胎噪会变得比较明显。

 

  看过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的良好性能表现之后,你是否想要更进一步了解这款合资纯电动SUV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外观造型。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作为一款在燃油车基础上打造的车型,昂希诺纯电动与其原型车昂希诺在外观上有较高的相似度。作为一款年轻化的车型,昂希诺纯电动有缤纷的色彩。它一共有6种车身颜色可选,分别是耀夜黑、中国红、极地白、荧光黄、青玉蓝、太空灰,其中后四种车身颜色都可以搭配黑色或白色的车顶。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在车头处,昂希诺纯电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有明显的差异。现代家族式的中网被一块带有网格纹理的封闭面板所取代,即降低了风阻又不会显得太过单调。同时,一道银色饰条从中央Logo处向两侧展开,把左右灯组连接在一起,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在右侧面板下方是昂希诺纯电动的充电口,面板的开关位于右上方。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并排布置,使用起来很方便。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采用了有些另类的分体大灯设计,上半部分是转向灯和LED日间行车灯,下半部分是远近一体式前大灯和弯道照明辅助灯。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顶配车型车头下方的进气格栅将配备主动开闭功能,在高速行驶时自动封闭起来,以进一步降低风阻。在多重努力之下,昂希诺纯电动的风阻系数为0.29Cd,对于一款SUV来说这是很不错的成绩。位于进气格栅中间的是毫米波雷达,用于实现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的体型小巧,是一款小型SUV。它的车身尺寸为4195mm×1800mm×1580mm,轴距则是2600mm。目前合资品牌在这一级别的车型很少,比较接近是的广州本田VE-1,后者的体型稍大,但是续航里程短一些。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在车尾处,昂希诺纯电动配备了一个较大的尾翼,在其两侧还有用于导流的鳍片,为它带来了一些运动气息。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的尾灯同样采用了分体设计,这是非常少见的。上半部分为示宽灯、刹车灯,下半部分则是倒车灯、转向灯、后雾灯。前后轮拱上都有大面积的黑色护板,让它能更好地应付小的剐蹭。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的轮圈非常有特色,它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开口很小且表面比较平。另外前保险杠上的进气口可以优化轮胎处的气流。这些举措都是为了降低轮胎处的风阻。

 

  在内饰设计上,昂希诺纯电动着力突出了科技感。而且这种科技感并不只是停留在表面,本土化的车载系统和语音控制系统让它的科技体验超越了大部分合资车型。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在内饰方面,昂希诺纯电动采用了现代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大面积的银色面板和按键让它具有了很强的科技感。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显示面积比海外版车型更大。车载系统的界面非常简洁,主页上是地图、多媒体、电池这三个最常用的板块,用户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这套车载系统与百度进行了深度合作,可以通过百度CarLife方便地与手机互联,也可以通过百度应用程序来扩展应用。你甚至还可以用家里的百度音箱来控制车内的功能。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的语音控制系统由百度的DUEROS提供,识别率很高,反应也很快。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说完了创新的科技配置,再来说说车内的传统部件。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造型,上面有非常丰富的多功能按键,结合语音控制系统,驾驶员可以在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完成大部分车辆控制操作。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的7英寸液晶仪表盘比较简洁,清晰易读。左侧显示电机功率输出状态,中间是速度表,右侧则显示行车电脑信息和电池电量。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在其后方还有一个隆起的掌托来提升舒适性。这种操作方式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其实还是很方便的。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在换挡按键后方是驾驶模式切换按键。昂希诺纯电动的银色按键看起来质感不错,但是摸上去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塑料感。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空调控制面板采用全实体按键的设计,值得好评。为了降低能耗,昂希诺纯电动的空调增加了一个“DRIVER ONLY”模式,在车上没有乘客时,打开这个模式可以节省一部分空调用电。另外,它还具备隧道空调联动模式,进入隧道之后会自动切换到内循环,以保障车内空气质量。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为手机设计了一个专用的储物格,大小非常合适,而且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和USB接口。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只配备了传统的天窗,并没有全景天窗,一部分消费者可能要失望了。

 

  受限于较小的车身,昂希诺纯电动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一般。但是得益于良好的设计,它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的座椅在填充物材质上下了不少的功夫,提供了良好的舒适性。主驾驶席座椅可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座椅则是手动调节。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以上。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同样不错,不过只提供了2个头枕,而且中间位置并没有可折叠的扶手。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虽然腿部空间还可以,但是由于昂希诺纯电动的后排地板要高于前排地板,所以后排乘客的坐姿不算很舒服,大腿得不到有效的支撑。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比较小,对舒适性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通过合理的设计,昂希诺纯电动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在中控台下方有一个镂空的大储物格,里面还配备了USB接口和12V电源接口。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中央扶手箱的容量很大,非常实用。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不过,后排乘客的待遇就比较一般了,缺乏储物格和USB接口。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的行李厢空间和燃油版车型相同,容量并不算大。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在行李厢地板下方没有备胎,取而代之的是补胎工具和隐藏储物格。

试驾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从而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不顾放倒之后地板并不是纯平的,而是会形成一个小台阶。

  编辑点评:韩系品牌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般。但是论起对中国人的了解,它们还是要强过欧美企业的。在合资品牌当中,北京现代率先推出了续航超长、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让中国消费者有了更丰富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试驾路特斯EVORA “82的操控乐趣

盛名之下 测试奥迪e-tron 55 quattro

这就是电动化的911 抢先试驾保时捷Taycan

推荐自动智联PRO 吉利博越PRO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