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驾驭更容易 海外测奥迪RS 5 Sportback

2019-09-24 11:46:29 汽车之家
导读:驾驭更容易,海外测奥迪RS 5 Sportback。

        我还记得,原我们组最骚的罗哥,将上一代V8 RS 5称之为“黑猩猩都学得会随便跑的车”。这话听起来有点贬义,但仔细想想也说得没错,如果将宝马M、梅赛德斯-AMG等同级别产品横向对比,奥迪RS 5真的是上手最为容易和简单的一台车,这对于这一代RS 5亦是如此,甚至我感觉如今还要加个“更”字才合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是我的品位独特,无论是普通的奥迪A5,还是最高性能的RS 5,这一代车型无疑都是四门的Sportback版本更加协调好看,不接受任何反驳。这相比于宝马的M3/M4、梅赛德斯-AMG的C 63四门版与轿跑车版本而言,我认为奥迪RS 5是这三组选择中,唯独一个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四门版本的产品,可惜国内它一直未上市。

最惊艳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高性能轿车的“战斗力”,首当其冲的就是外在套件,空气动力学效果放在一边,颜值和区分程度非常重要。可以说,就这一点上,奥迪RS无疑比宝马M、梅赛德斯-AMG做的都要好,这台RS 5的颜值战斗力,绝对最为突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车身线条依旧是奥迪的标准样式,但你不可否认的是,这台RS 5依旧是百看不腻的类型,尤其是Sportback版本,丰满的臀部线条令整车看起来更加饱满,20英寸轮圈的大小恰到好处,设计师对于细节的拿捏太到位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标志性的双边共两出扁口排气布局,是奥迪RS家族的代表标识,仔细查看内部两侧均带有排气阀门设计。上端的黑色小扰流板稍显低调,我认为完全还可以设计的更张扬一些。关于排气声浪,这已经成为如今困扰许多欧洲品牌性能车的问题,在最新的欧洲排放标准下,这台RS 5的声浪也可以用比较安静来形容,甚至在Dynamic模式下,依旧没什么大动静,略令人失望。


预料之中的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A5相同的内饰布局,但整体氛围上了一个档次,这得益于许多细节处的用料调整。多处Alcantara与碳纤维材质的运用,突出了运动的灵魂。当然如果你舍得下本,选装包括Alcantara材质的方向盘、挡把,或许灵魂会更加纯粹。

汽车之家

  RS运动座椅在样式上并不特殊,但内部的填充物的柔软度明显强于普通版车型。当然,你不用担心它座椅的承托性以及包裹性——No Problem,完全没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无可厚非,你不可能要求一台高性能轿车在内饰上有太多花里胡哨的特殊设计,毕竟它只是基于普通版车型衍生出的高性能版本。所以在我看来,无论是这台RS 5,亦或是宝马M3/M4,甚至梅赛德斯-AMG C 63,这三者的内饰设计和风格都不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对于细节用料的考究和用心程度来说,RS 5绝对可以和AMG C 63有一拼,强于宝马M3/M4。

全新动力单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udi Sport 奥迪RS 5 2017款 RS 5 Coupe

  2.9T V6取代了曾经的4.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除了在尊严上降低了,其他方面则是全方位的提升。这台发动机结构源于保时捷的4.0T V8,但依旧是由奥迪主导合作完成,输出450马力/5700-6700rpm,峰值扭矩600牛·米/1900-5000rpm。采用封闭式水道设计,缸体内没有缸套,但在缸体内部采用了高硅铝铸造工艺,保时捷则在此基础上还要采用离子喷镀工艺缸衬,体现差异。

汽车之家

  奥迪RS的魅力,如今在我看来最大的一点就是上手难度低,这是与宝马M、梅赛德斯-AMG之间最明显的差异化感觉。同样的450马力,对于奥迪RS 5来说,绝不会给予你动力过剩的感觉,甚至当你将油门一踹到底的时候,你的嘴里似乎还会碎碎念:还不够,还不够!再来。这绝对是其他两者想都不会想的事情,如果你开的是一台宝马M4 ZCP,同样的450马力早就已经令尾部不安起来,使你脚下的力道会松弛一些。

汽车之家

  不可否认,quattro四驱系统是最大的帮助者之一。在宝马M3还没有换代之前,它是这级别高性能轿车里唯一采用四驱系统的车型,不要说什么“开四驱的都是弱者”,享受着四驱系统带来的福利,有时候的确对于驾驶一台高性能轿车来说,难度下降三个层次。享受强劲动力毫不犹豫爆发的乐趣,绝对是奥迪的乐趣所在。

汽车之家

  行驶在德国的无限速高速上,你会发现在这里,奥迪就是王者般的存在,无需切换Dynamic模式,只需要在Comfort模式下,这台有着强大能量的2.9T发动机,就可以将你推至速度高峰,更不要提最激进的Dynamic模式了。官方给予的电子限速值为280km/h,我只是告诉你,油门到底,只要看好你眼前的路,保证安全,你就可以默默地等着它直冲限速值,时速表的增长速度就像抹了油一样,没有任何迟疑的摆动,就是那么轻松写意加愉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直接的测试成绩,或许更能凸显这台奥迪RS 5的真实实力。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我们最终实测的成绩为3.61秒,这像是奥迪一贯的做法,有quattro四驱模式弹射的帮助,这台RS 5的0-100km/h加速能力绝对是最突出的。

汽车之家

  但终究,购买这个级别高性能运动轿车的消费者,不光只在乎动力一部分,那是像奥迪S3、高尔夫R这个级别车型爱做的事情。消费者更希望自己的座驾能够有玩起来的能力,如果没有,那么这些人很可能会立刻掉头选择宝马M3/M4,亦或是梅赛德斯-AMG C 63。

汽车之家

  虽然令人可惜,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奥迪RS 5能够提供的驾驶乐趣,依旧相当有限,尤其是与宝马M和梅赛德斯-AMG相比,令人有些遗憾。奥迪似乎在这方面从来都是要做个全能专家,既可以纯粹的满足家用,又可以适度的调皮,甚至它还能化身为一板一眼的西装分子,但缺乏一丝个性,说是个全能选手又不为过。

汽车之家

  舒适模式下的悬架、底盘整体调校只是比普通版奥迪A5稍硬一些,但那种乘坐感受依旧属于相当舒适的范畴,这一点远没有宝马M3/M4以及梅赛德斯-AMG C 63激进。路感没那么清晰,再加上电子感略明显的方向盘手感,不难想象此时你就算摩拳擦掌,依旧也能够做个心态佛系的人。

汽车之家

  相比较之下,Dynamic模式就有些激进过头了,悬架、底盘对于路感的反馈有些过于激进,甚至在车速加快时,你会能非常显著的感受到车身的每一次跳跃,当然,这个跳跃依旧是在轮胎抓住地的前提下,只是那种跳跃感绝对是源自于速度以及道路的平整问题,时间长了,甚至驾驶员都会有一些生理反应出现。

汽车之家

  激进驾驶一些,或许更适合这台RS 5,除了略显笨重的车头会导致车身有轻微推头现象外,其余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无论是车头的响应速度,还是尾部的循迹性。但我依旧要提醒你注意,不要忘了这是一台奥迪,较低的入手难度并不代表完全驾驭它很简单,一旦你突破物理极限,甚至失控,那后果可是来的比后驱性能车型更加惨烈,别不信我的话。

  如果你用暴力形容C 63,用奔放形容M3/M4,那么RS 5一定是野蛮的,因为它有着不惧任何对手的强大动力输出,但同时它的野蛮,在背后还有一丝鲁莽,成为了它的短处,因为它缺乏一些乐趣,甚至很容易误导你推出极限,所以这也成为了这台RS 5的阿喀琉斯之踵。

全文总结:

  总之,就如我最初所说,RS 5依旧是这个级别中,入手难度相对较低的车型,它的那种猛劲很容易被驾驶员掌握。当然,想要掌控它的极限也并非易事。目前国内仅售RS 5 Coupe版本,但我个人真的认为Sportback版本或许会更受欢迎,就像奥迪A5一样,早点引进吧。



编辑推荐阅读:

土豪们的新选择 场地试驾丰田威尔法双擎

趁热打铁 实拍一汽丰田亚洲龙2.0L XLE

活力新青年 测试创界435T Redline CVT

运动王牌间的对决 别克威朗对比本田思域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