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重“新”赋能 新宝骏RM-5/RC-6试验基地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9-08-29 17:27:28 图片作者:猫新

回想几年前试驾的宝骏车型,一直被称赞的就是手动变速器,挡位距离近,操作起来很轻松。随后推出的MPV凭借空间以及售价,在同级市场的销量名列前茅。如今,随着车型的增加和科技配置的增强,上汽通用五菱拿出了全新品牌以及全新车型来迎战汽车市场。那么,今天猫新就在新宝骏研发及认证中心,感受新宝骏RC-6/RM-5的各种测试项目,看看新宝骏旗下的两款车型到底“新”在哪里?

随着人们对互联网应用需求的增加,汽车品牌对旗下车型也都进行了升级或换代。为此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新宝骏品牌并启用全新钻石标。让新宝骏车型满足年轻、科技、智能、网联等优点。

本次试验场地试驾,我们能共同感受到新宝骏旗下两款全新车型新宝骏RM-5和新宝骏RC-6。为了后面测试环节,我们先来带大家了解这两款全新车型。

新宝骏RM-5

随着2019年7月11日,新宝骏两款全新车型正式下线,新宝骏及其车型就引来极高的关注度。新宝骏RM-5基于R平台打造,与RM-C概念车型十分相似,它是一款结合了轿车、SUV特征的跨界车型。

整车采用星际几何设计理念,修长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很别致,整体设计简洁还符合现阶段大众的审美。矩阵式星辉格栅搭配全新车标LOGO,看上去很神秘。

车尾同样拥有一个横向贯穿式灯带,并且尾灯黑色漆面材质让尾部看上去更有质感。整车车顶采用与车身不同的配色,虽然车身尺寸很大,但是这样的拼色设计让整车年轻了不少。

内饰的设计相比外观更有看点,首先从设计上,很多细节都采用不同风格的设计元素,例如门板的位置采用方格元素、中控下方拨动式钢琴按键。这些设计让内饰看上去很新颖。仪表盘搭配12.3英寸液晶屏与中控10.25英寸液晶屏完美连接,挡把设计融合了几何切割设计手法。

既然是跨界车型,外观与内饰设计都很独特,新宝骏RM-5拥有2+3、2+2+2、2+3+2三种座椅布局,满足现代家庭的出行和储物需求。

新宝骏RC-6

这一台车不难看出,典型的轿车设计风格。不过,该车做到了低风阻、高通过性,因为它的定位是一款全新跨界轿跑

前脸最有力量感的除了进气格栅就是前大灯,不光搭配LED日间行车灯,较大的前大灯在很有力量感。从车身流线上看,整车十分运动,前保险杠配有黑色前唇,并且两侧腰线设计造型很夸张。

尾部采用掀背造型设计,较高的尾部让腰线也很有立体感。掀背造型的车型并不算多,近两年才逐渐火热。不同的车型和不同设计风格带来的视觉效果也各不相同。

进入车内,红色线条提示驾驶者这是一款注重运动的车型,双12.3英寸液晶屏视觉效果很棒,屏幕清晰度也很高。内饰设计并没有新宝骏RM-5那么夸张,车内配色也各不相同。

内饰的设计并不是它的优势,而198mm的离地间隙,让这款掀背车型拥有很好的通过性。整车在配置上搭载了手机联网和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科技配置上也下了不少功夫。

两款全新车型均搭载了1.5T+CVT无级变速器动力组合,这样的动力组合既保证驾驶者对动力的需求,又保证整体驾驶的平顺性。

经过大家对两款车的初步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型在试验场地中的表现,以下环节不仅考验新宝骏两款车型的操控和底盘通过性,还能在道路环节感受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魅力。

新宝骏RM-5魔术空间及操控

宝骏RM-5后备厢空间十分宽大,将最后一排座椅放倒,可以放下长途出行的所有物品。这样的车型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上绝对是强者。

除了空间的展示,驾驶宝骏RM-5穿梭在桩桶模拟的路线中行驶,虽然场地不大,但却能考验整车的转向手感和悬架的侧向支撑性。

起步的瞬间,明显感觉油门很轻盈,并且发动机动力输出也很有力量,轻松推动着如此大尺寸的车型。在加速和刹车的时候,CVT变速器响应很灵敏,与发动机结合很顺滑。

急转弯很多,但是转弯半径很小,好处就是在城市狭窄的道路掉头时,可以轻松完成。虽然车速不快,悬架侧向支撑很出色,侧倾不是那么明显。对于这样的大家伙,整体操控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宝骏RC-6越级底盘高度

宝骏RC-6是这个环节的主角,由铁架构成的三种不同高度,感受这台跨界轿跑车型198mm的底盘通过性。

最后铁架台确实很高,不过对于较好通过性的新宝骏RC-6确实没有难度。悬架没有多余回弹,就算车头下铁架时,前唇与地面还是有着一定距离。

智联挑战

智联挑战环节,手机车联网采用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科技,实现对车辆可中断或连续的发送指令。

首先可下载用户APP,打开后便可对车辆进行控制。车联网配备远程控制,手机即可实现远程操控、开锁、发动等功能。

在车内可真正意义上实现AI人工智能交互,在不同场景下无需唤醒即可提供人性化服务,包括导航目的地设置、电台音乐随心调换以及全面的车辆控制等多项功能。不过,在语音控制中,手机需要连接数据线,还要回到蓝色界面,否则部分字眼智能系统无法识别。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宝骏RM-5和RC-6均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这个环节能够感受0-13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TSW限速标识预警、TSA智能限速辅助、BCA弯道巡航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在起步阶段便可点击方向盘左侧功能区左上角按键开启巡航模式,车辆会很快进入自适应巡航模式。

车速保持在80km/h,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跟车行驶,通过弯道辅助还会对方向盘进行修正,轻松通过弯路。在入弯前还会进行制动,降速后继续保持车距。

整条道路还有不同车速标识,仪表盘会进行显示,并进行提示。如遇到车辆偏离行驶路线时,方向盘会进行震动提示。不过,在这里还要提示驾驶者,车道偏离如偏出车道就无法修正回正确路线,在使用L2级驾驶辅助系统时,双手还是要始终握在方向盘两侧。

编辑总结:宝骏汽车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受到消费者认可,而此次见到新宝骏品牌,还体验了全新车型之后,整体表现依旧很出众。整个测试环节都是以实用性为主,从车型的空间、通过性,再到整车的科技配置,都是为驾驶者以及车内人员安全性和便利性考虑,在这两款车型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虽然车型预计在今年9月份上市,但是看完两款车在这次测试环节的表现,相信很多消费者已经十分期待了。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重“新”赋能 新宝骏RM-5/RC-6试验基地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9-08-29 17:27: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