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 看完再下手也不迟

2019-08-21 13:27:45 爱卡汽车网

导语: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 看完再下手也不迟。


8月9日,全新一代卡罗拉正式上市,作为第十二代车型,卡罗拉有着近52年的历史,堪称家喻户晓的“神车”。如今这款常年霸占销量排行榜前几名的“国民家轿”换新而来,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产品力又有了巨大提升。相信很多朋友看完了上市发布会就已经有了入手的想法,不过先别着急,本篇购车手册将告诉你哪个配置性价比最高。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 看完再下手也不迟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车型售价一览

  之前我的同事已经抢先试驾过全新一代卡罗拉,对它的评价是——“熟悉的陌生人”,到底哪里熟悉?哪里陌生?点击下方回顾图可以在试驾文章中找到答案。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车身尺寸及动力介绍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车身尺寸

全新一代卡罗拉在前脸部分的变化十分明显,尺寸更大的前格栅非常吸睛,同时也多了几分霸气。前大灯内部结构分为了3部分,和“大哥”亚洲龙的设计有几分相似。同时,雾灯区域的开口面积更大,在黑色饰条的点缀下,运动感十足。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外观、内饰颜色

全新一代卡罗拉提供了多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轮圈造型分为了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低配车型搭载15英寸轮圈,高配车型搭载16英寸轮圈,运动版车型则搭载更大的17英寸轮圈。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

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内饰变化巨大,变得更加年轻、现代。全新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更加轻巧,中控功能区被高度集中,搭配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不仅科技感十足,实用性也大幅提高。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 一汽丰田2019款卡罗拉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外观、内饰颜色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车身尺寸及动力介绍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全系标准配置一览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全系标准配置一览

  从全系标准配置来看,全新一代卡罗拉可谓是诚意满满,尤其是安全配置和操控配置方面,堪称全面到惊人。全系标配的气囊数目和自适应巡航功能足以秒杀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自动大灯和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也非常实用。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看一看每个配置级别到底都加入了哪些功能。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配置差异分析

  全新一代卡罗拉汽油版车型全系共有5个配置级别,而双擎车型则有3个,同配置级别的汽油版和双擎车型差别主要在动力总成上,仅有个别配置项目有差别,我会重点标明。为了保证文章结构清晰,下面我们就通过分析这几个配置级别来看一看哪款配置的性价比最高。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先锋版车型

  全系最低配的先锋版车型其实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已经相当全面了,这也是丰田TNGA架构下所有车型的共同优势,而且全系标配的自适应巡航功能相当诱人。不过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最低配车型还是欠缺了一些,比如倒车视频影像、电动天窗、中控屏幕等配置都没有配备。15英寸的轮圈也显得有些寒酸,所以并不是十分推荐给大家。此外,在这个配置级别上,双擎车型的配置比汽油版车型还要多出了防盗报警器、无钥匙启动、道路救援呼叫、6喇叭扬声器、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和自动空调,以及丰田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精英版车型

  如果我们在最低配车型的基础上加0.8万元,就能买到带有9英寸中控屏幕、倒车视频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手机互联/映射(CarLife)等功能的精英版车型,可以说是非常超值了。而精英版的双擎车型更是多出了16英寸轮圈、防盗报警器、无钥匙进入、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等喜闻乐见的方便功能,关键价格也只比入门版双擎车型多出了0.8万元,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了。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豪华版车型

  再往上一个配置是豪华版车型和运动版车型,豪华版车型多出了16英寸轮圈、皮质方向盘、布皮混搭座椅、无钥匙进入、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排中央扶手和后排出风口等功能。主要是加入了更多的皮质材料以及舒适性功能,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后进一步提高了空间灵活性,变得更加实用。0.8万元的差价其实并不高,但性价比不如精英版车型。

  运动版车型仅比豪华版贵了0.1万元,可以看作是精英版车型向上的另一个分支。配置方面主要是多出了225/45 R17的轮圈、运动版包围、皮质方向盘、换挡拨片、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LED远/近光灯等配置。单就更大更宽的轮圈和LED远/近光灯,我认为运动版的配置就显得比豪华版更实用,但相比豪华版缺少了后排出风口则有些遗憾。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旗舰版车型

  旗舰版车型是全新一代卡罗拉的顶配车型,在配置上相比豪华版多出了车载导航系统、12.1英寸中控屏幕、LED远/近光灯和自动空调等配置。除此之外,仪表盘内的液晶屏幕尺寸也增大到了7英寸,不过价格也高出了1万元,我认为性价比绝对不如运动版车型。毕竟车载导航系统肯定没有我们的手机导航好用,只是12.1英寸的中控屏幕比较吸引人,喜欢大屏幕的朋友可以考虑。

  而旗舰版双擎车型无愧于旗舰的名字,相比旗舰版汽油车型还多出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道路救援呼叫和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同时价格也来到了15.98万元,稍微有点儿小贵,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直接上顶配,单就座椅加热和混合动力总成这两项就十分具有竞争优势。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全系最推荐车型

全新卡罗拉购车手册:全系最推荐车型

  编辑点评:全新一代卡罗拉在基础配置方面非常有竞争力,而且全系包括双擎车型在内的最低配和最高配在价格上只相差4万元,但却提供了8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可以说基本照顾到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作为一款在国内有着高知名度的口碑车型,全新一代卡罗拉在安全配置上下足了功夫,还拥有混动车型可选,和竞争对手朗逸、轩逸相比,无疑具备了冲击销量排行榜头把交椅的实力,具体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如果您对卡罗拉的产品力有任何看法,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们。


编辑推荐阅读:

不单单是七座车 测试长安福特锐界ST

期待量产版本 简单试驾荣威RX5 MAX

强中自有强中手 试驾长安CS75 PLUS

百公里加速12.4 测试东风日产全新轩逸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