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2026年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销量达2.6亿套

2019-08-15 13:54:24 汽车之家

导语:2026年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销量达2.6亿套。


在汽车行业,电子技术创新所受到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各类车载系统所提供的信息与娱乐服务将为乘客带来极大的便利。近日,据外媒报道,国际市场研究机构Fact.MR在最新的预测研究报告中预测,2017-2026年期间,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4%,到2020年底,预计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销量高达2.6亿套。

汽车之家

  就消费者而言,相较于传统汽车动力系统技术,消费者在未来也会更加在意汽车的智能网联功能,再加上人均收入的提高,未来车辆定制化的需求也会持续上涨。因此,对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需求将随之走高。

  当多媒体服务被更多地整合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车载资讯与导航服务等功能将极大丰富,上述功能也反过来进一步推动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市场的发展与技术变革。目前,大陆、哈曼国际、电装、德尔福(安波福)、富士通天株式会社和佳明公司等都纷纷活跃于全球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市场。

  车规级Linux系统(Automotive Grade Linux,AGL)加速推动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应用的发展,为车企开发智能网联汽车指明了方向。AGL协作项目将技术公司、零部件供应商与车企汇集一堂,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整套开放式软件的应用与技术研发进度。举个例子,丰田等车企积极推动与AGL相关的活动,推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发展。AGL计划强化整套车载软件堆栈,涵盖了抬头显示器、数字仪表、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及自动驾驶技术。据了解,AGL项目对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市场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汽车之家

  但在车载信息娱乐领域,车企似乎已经面临瓶颈,跨界融合成为行业共识。如今,车企大多推出了可语音控制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并纷纷与谷歌(Android Auto)、亚马逊(Alexa)和苹果开展合作,旨在提供无缝式解决方案。例如,丰田兼容了亚马逊的Alexa,这是一款基于云端的语音控制模式。丰田旗下车型配置了Alexa后,车内乘客可控制车载娱乐信息系统的各项功能,包括:选择歌曲、播放电影、变更目的地、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等。这类创新技术旨在为车载娱乐系统系统的应用提供了大力支持,为大规模普及打下基础。

  如今,汽车领域的创新层出不穷,但车载信息娱乐功能方面表现得尤为明显,因为人们更倾向于为自己的车辆配置先进的、最新款的系统。该趋势将有助于推动全球车载信息娱乐市场的增长。


编辑推荐阅读:

新战国时代 6款合资紧凑型车横评(上)

行驶表现新气象 动态试驾吉利博越PRO

推荐中配灵智版 实拍长城欧拉R1灵趣版

火星撞地球的对决!全新卡罗拉VS全新轩逸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