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首付17万买路虎新极光 还是12万买XT5?

2019-08-09 13:34:18 易车

导读:首付17万买路虎新极光,还是12万买XT5?

趁着刚上市不久的路虎揽胜极光,想给大家做一篇对比文章,本文中的凯迪拉克XT5有着极高的性价比,在易车的车型页看到,北京市场部分车型已优惠10万元,而新上市的路虎揽胜极光,电子配置和硬件装备非常齐全,预计在不久的未来也会有一定优惠政策,所以不如两车来一次对比。

(本文中,路虎揽胜极光 简称:新极光,凯迪拉克XT5 简称:XT5)

如文章标题所讲,为什么要首付分期?2011年,我的第一台车是全款购买,我认为不交银行利息才是最节约的方式。而四年后,我的第二台车是贷款购买,交了40%的首付款,减轻了生活压力,并分期三年。在这三年中,月供不算多,整体不影响生活,还能节省预算投到其他事业中,所以我认为最佳的买车方式是分期购买。本文中两车若做分期业务,新车优惠价格或将变动,请以当地4S店为准。

两台车各有不同的优势和特性,新极光代表着路虎全新一代产品,看似像小号星脉,实则是PTA平台下的新产品,全系四驱、全地形系统、2.0T和48V轻混系统,都让新极光散发着特有的魅力。而XT5也有28E轻度混合动力车型,并且匹配了9AT,在空间方面是其优势。

XT5的车身尺寸比新极光要大很多,这是毋庸置疑的,XT5的竞品对象其实是奥迪Q5L和宝马X3,可以承载家庭的大部分使用场景,而新极光则像精致的小众艺术品,有着年轻和豪华等标签。

两车在配置方面各有千秋,以249PS 青春版和同价位XT5 四驱技术型相比,新极光的配置稍有优势,例如:电动行李厢、远程遥控、GPS导航等,但XT5的长处是更常用的配置较全面,例如:BOSE音响、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调节角度、隐私玻璃(免贴膜)、后通风制动盘等等,整体不分伯仲。

储物空间整体XT5更具有优势,前后排+行李厢空间更大,更能承担起家庭使用的重任,而在放置收纳个人杂物上,新极光的小号收纳处更多,可体现出新极光多半为驾驶者考虑,XT5是以家庭为单位。

两车在硬件上属于同级,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同样是2.0T+9AT变速箱,但新款XT5提供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况,外加RTD电子实时阻尼悬挂的加持,使其在硬件层面相比过去提升不少。而新极光的Ingenium 2.0T发动机+48V轻混和适时四驱系统,外加全地形系统和透视功能,似乎也备受瞩目。所以,在硬件部分光看纸面数据是不够的的,应该还要去4S店亲身体验才知深浅。

总结:就两台车现在的销售市场看,对比售价没有意义,但本人推测,新极光上市一年后,应该有5-8万元的优惠政策,届时30万的入门价格即可享受精致和科技融为一体的新极光。而现在来看,XT5的优惠政策很大,20多万买到豪华品牌的SUV也不是难事。凑巧的是,两台车有很大一部分用户是女性,如果站在女性的角度看,新极光也许会更能贴合女性眼缘。所以,加预算买刚上市的新极光,还是享受当下大幅优惠政策,不难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紧凑型SUV之争 名爵HS对比别克昂科拉GX

兼顾拉人与载物 试驾瑞风M3 1.8L宜家版

三年花11.67万 新奥迪A8L用车成本解析

输赢只在保养间隔 科鲁泽/宝来养车成本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