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威马汽车完成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路试

2019-08-01 16:18:49 汽车之家

导语:威马汽车完成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路试。


据汽车之家独家获悉,在今年7月底,威马汽车于成都环城高速率先完成了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公路实测。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正在进行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测试』

  从目前汽车之家掌握的信息来看,执行此次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的车辆为威马EX5。而在开放高速公路实测当中,相关测试车辆能够在零操作的情况下实现自主判定并执行变道等功能,当相邻车道的车辆有变道意图时,测试车辆也能够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机制。据汽车之家了解,本次进行测试的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将在威马2020年全新平台产品上实现量产搭载。

威马汽车 威马EX5 2019款 EX5 智行2.0 Lite探索版500

『威马EX5』

  依据SAE给出的自动驾驶分级标准,L3级别自动驾驶与L2级别自动驾驶最大的区别在于,在设定条件下,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能够完成所有驾驶操作,仅在必要时由驾驶员接管操控,而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仅能够在驾驶过程当中对驾驶操作提供支援,大多数驾驶操作仍需驾驶员来完成。

汽车之家

『SAE对于自动驾驶功能的定义』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份,威马汽车就已经发布了其名为“Living Pilot”的自动驾驶功能,而这一功能也已在威马EX5上进行了量产并搭载。据悉,Living Pilot能够实现ACCA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ICA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能够实现真正的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

  而在今年6月份CES Asia上,威马汽车还发布了名为Valet Parking的自动驾驶功能。搭载该功能的自动驾驶汽车能够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实现常驻点的远程取车/还车、自主泊车、低速自动驾驶、自动充电等操作。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成功路试,意味着威马汽车距离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落地更进一步。


编辑推荐阅读:

多半是为了酷 测试2019款雪佛兰创酷

爱卡汽车e XRing 几何A极限续航测试

管中窥豹 实拍长安CS75 PLUS 运动版

满满的档次感 新车开箱荣威MARVEL X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