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更高阶的“均衡”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第12代卡罗拉

一猫汽车网 2019-07-11 20:40:56 图片作者:猫邦

对于丰田这个品牌,我们的认知就是均衡,这是称赞,但也是瓶颈。

犹如我们对于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和珅的扮演者王刚,以及陷入反派角色而导致戏路被限制的计春华、张耀扬等,其实他们都是这个行业中的前辈、佼佼者,他们都有着非常强的实力。

很显然丰田意识到这点,如果以这种状态继续下去,等待着它的可能就是死亡。所以我们看到了丰田以全新TNGA架构,重新塑造人们对于丰田的认知。

今天要聊的这款车型,就是通过全新TNGA架构完成进阶的一款重磅车型,它就是仅去年就销售37万台的卡罗拉

现在我们迎来一汽丰田第12代卡罗拉,究竟它有什么进化,跟着邦哥的视角来感受一下吧。

一汽丰田第12代卡罗拉依然分为双擎版和燃油版,两车除动力部分不同外,在外观上细节上也有区别。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打造的第12代卡罗拉,在设计部分几乎与欧版车型相同,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后,依然保持了该车型原有的味道,这一点非常好。

第12代卡罗拉在设计部分,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更加完整了。

相较于现售这一代车型,整体上给人感觉更加的精致和运动,首先在气势上就给人一种很强的压迫感,这就是新一代丰田的设计。

车辆前中网位置与常规车型设计不同,而是将前中网放置于前保险杠处与前保险杠底部的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营造出更加运动的感觉。

在灯组部分,双擎版本为全LED光源,整体设计搭配LED日行灯带,更加的精致。而本次实拍燃油版车型则是采用卤素光源,虽然灯组内部设计使用了多线条勾勒,但是相较于全LED光源,在气势上还是略显逊色。不过,好在卤素光源只会出现在燃油版低配车型上,中高配车型依然搭载LED光源。

关于第12代卡罗拉的车身尺寸官方目前并未公布,不过由于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新车拥有更低的重心,发动机罩后端下降35mm,后备厢盖表面下降20mm,整车高度下降20mm,使得新车拥有更稳定的行驶操控性能和更低的行驶风阻。

车辆侧面依然是丰田典型的设计风格,使用了比较缓和的交错式腰线设计。太过复杂的的腰线设计给人第一观感很有惊喜,但是不耐看,这不是丰田的风格。

车尾部分两个版本车型设计基本一致,两侧灯组之间由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用以拉宽车尾的视觉宽度和立体感。唯一不同之处,便是后尾箱盖右侧底部标识不同,双擎版本为HYB.R.I.D.,而燃油版本为D·4 T。

全LED后尾灯组是双擎版本高配车型专属,整体设计线条简洁,非常精致。

本次实拍燃油版车型的后尾灯组,则是卤素光源,点亮效果和气势上相较于全LED灯组差点意思。

相较于精致的外观设计,内饰部分在设计上缓和不少。但是在做工和用料部分表现不错,配色部分拥有全黑和黑白拼色可选。

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双擎版本的7英寸液晶仪表和12.1英寸纵向中控屏幕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口味。实拍当天中控屏幕系统还处于调试当中,关于具体使用感受请关注后续文章。

实拍双擎版车型配备了自动空调,空调液晶屏幕显示清晰,按键手感不错。不过自动空调为高配车型专属,中低配车型为手动空调。对于目前日益严峻的空气状况,丰田给出了全系标配PM2.5过滤装置的态度,对消费者来说非常友好。

挡把前方的储物格可以用于放置手机或其他物品,实拍车型还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后方按钮双擎版本分别是驾驶模式切换和EV纯电按钮,燃油版本分别是运动模式和启停按钮,被贴纸覆盖的则是ESP车身稳定系统按钮。

第12代卡罗拉不论是双擎版还是燃油版均使用机械式挡把,相较于现售双擎版本的电子挡把,科技感略显不足。

双擎版座椅内部的填充物属于软硬比较适中的类型,对于身体的承托比较到位,这样的设计使用多年后也不会那么容易变形。主驾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和电动腰托调节,后排出风口和2个USB充电口绝对是当下年轻人的最爱。

新能源车型,不论是纯电车型还是混动车型,消费者对车辆后备厢空间的需求还是挺重要的。第12代卡罗拉双擎版车型将原先位于后备厢内部的电池组移至后排座椅下方,让后备厢空间得到进一步提升。第12代卡罗拉双擎版后备厢空间常规容积达到470L,不过座椅放倒后会有一个台阶,双擎版和燃油版车型一样。

总结:第12代卡罗拉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最主要的变化来自全新的TNGA架构。因这全新架构所带来的改变也是显而易见的,给消费者视觉上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更加动感的设计和内饰。

在配置、动力、底盘部分更是有看不见的升级,比如全系标配的8安全气囊、V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以及发动机、悬架、底盘等部分全新技术的运用。

如果说,现在将朗逸英朗科鲁兹等车型与第12代卡罗拉放在一起让你选购的话,我相信第12代卡罗拉的吸引力会更大一些。

评论(0)
上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下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更高阶的“均衡” 静态体验一汽丰田第12代卡罗拉

一猫汽车网 2019-07-11 20:40: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