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看一猫优质合作商《如何从门外汉做到汽车展厅老总?》

2019-07-26 15:33:01 一猫编辑

最近一猫培训喵与山东聊城经营汽车展厅的尹总,聊了聊他是如何从一个行政做起了汽贸,并且经过多年发展后成为地区汽车服务行业的龙头。 

回想当初刚进入汽车行业的时候,真是感慨万千,进入汽车行业前我在一家工厂里做行政工作,虽然工作稳定,但没有发展前景,在朋友的推荐下11年正式进入汽车行业,一切从零开始,从销售顾问到展厅经理到直营店店总经理,可能是自己比别人的付出多一点,所以两年的时间从一个对汽车行业一无所知的小伙子做到了那个位置。

2013年初我转到了我们聊城的一家公司,那两年正式汽车销售行业发展最好的两年,4S店发展迅速,新建店在我们这个3线城市如雨后春笋般的崛起,当时公司旗下拥有5家高标准4S店,最主要的是还有一家全聊城唯一一家城市展厅综合店,主做高端车的综合品牌销售业务,而我就选择了这个综合展厅,一做就做到了现在。我们创造了很多的第一,聊城市第一个综合高端车展厅,当时聊城市场占有率达到70%。聊城市第一个推出大型团购会的公司,创造了单日700多台订单的辉煌历史,以至于后来很多公司都交流学习。聊城市第一家大型豪华车专修连锁旗舰店!



2016年下半年汽车销售市场出现下滑的趋势,2017年国家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出台了,2017年4月山东鼎源恒汽车销售有限公公司成立了,山东鼎源恒汽车致力于新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金融,汽车美容,汽车保险,二手车等业务,公司员工从当初的1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30多少人,公司总面积3000多平米,展厅面积800多平米,主要以高端车的销售和售后为主。


2017年下半年面对汽车销售市场的严峻形势,汽车新的销售模式不断涌现,为把握新的市场发展方向,公司决定与"一猫汽车"合作,互联网+新零售应运而生,我们通过车商猫APP建立网店,发布车源,车商猫平台上拥有近万家注册车商,大家看到相互的特价车源信息,可以直接通过一猫平台实现线上交易,一猫中间做担保,可以让我们放心交易,同时,一猫平台本身也会集采很多热销特价车型,我们在上面能够拿到很多特价一手车源,告别中间商"拼缝",提高了我们单车的利润,同时一猫还有供应链垫资和快弹车业务,帮我们自己解决采车周转资金不足及客户开不上好车,没有合适金融方案的困难。跟一猫这样专业的电商平台合作,让我们放心,同时,也让我们能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扩大经营。


从2018年起汽车销售连续负增长,到2019年数据显示,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乘用车市场的连续低迷,公司开始了从内部管理到客户管理到公司新业务开拓的全面改革。

 内部管理上,采用全新的管理理念,将原来的绩效考核制度改成积分考核制度,管理上更加的细化和人性化。

 客户管理上,我们从最初的广宣活动,坐店等户,到现在的走出去,主动出去开发客户。对客户的回访跟踪服务纳入绩效,例如保养提醒,保险提醒,用车关怀等。


 新业务开拓方面,对于新客户群体我们进行了分析,现在购买力下沉,多数客户群体以县级以下为主,所以县级以下及经济基础好的乡镇分公司开业了

 为响应国家的政策,我们引进了"西瓜新能源项目",西瓜新能源主要是新能源汽车的综合品牌销售业务,新能源汽车金融,新能源汽车置换等。

 面对现在汽车销售业务的"寒冬"我们也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改变

1. 找准利润点,降低单车利润,从分期,装具,售后维修找利润

2. 与其他行业进行合作,互利互惠,俗称"异业联盟"

3. 与上游经销商打好合作基础,对于畅销车型批量进车,对于个别车型订单发车。

4. 做好保有客户的维护很总要,俗称的"熟人一句话顶你百句言"

5. 加强员工基础业务能力,做好随时上战场的准备。

 

咨询微信&热线:400—825—2368


下载车商猫APP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