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VR探索城市新体验 我和全新沃尔沃XC40的相遇

一猫汽车网 2019-06-26 17:44:32 图片作者:猫邦

在没参加此次活动之前,我本人并未体验过沃尔沃车型,对于沃尔沃我听到了太多的评价。但是不论听到什么或者看到什么,我一直觉得,沃尔沃始终都是那个坚持安全、环保至上的沃尔沃。

此次跟随活动来到天津,体验#城市灵感 探索型动#沃尔沃全新XC40(文中简称XC40)的活动体验现场。活动现场沃尔沃XC系列三大重量级产品均有亮相,不过此次活动的重点还是以XC40为主,主要项目就是通过VR技术和特殊设计的体验项目,让我们在喧闹的城市中也能够享受XC40在雪地、道路、泥地等路况下强大的适应能力。

这就是本次我们要体验的主角,作为沃尔沃以强者之势杀入紧凑级豪华SUV这个级别的气势来看,官方对XC40这款车型有着十足的信心。

当然,XC40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原因很简单,我们对沃尔沃的印象总是安全、商务、豪华,但从来没有想过它现在已经非常的全能了,让我们一一来了解。

我们体验车辆性能的主要场地就是独特设计的两层旋转路面装置,在这里我们能体验到爬坡、颠簸路、极限转弯、斜坡以及对车辆四驱系统的测试,搭配AR眼镜内容的融合,在体验上营造出了更加贴切的真实感。

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佩戴教练准备好的AR眼镜,教练通过中控台上方独立的AR控制系统可对AR眼镜内容和车内声音进行控制,搭配官方独特设计的项目体验,可以充分感受到XC40的全面性能。

进入车内我们看到的是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所打造的内饰,我记得官方用以形容XC40内饰部分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唯我不同的设计”,这句话恰如其分。

正宗的北欧设计就是如此不同,让人一见倾心,不跟随,坚持自我的态度造就了XC40的独特个性。

同时,整个内饰散发着沃尔沃一直坚持的安全环保宗旨,环保可循环材料的使用,以及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座舱远程净化系统和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负离子双区空调系统的加入,让车内成员时刻享受安全纯净的驾乘空间。

此外,XC40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9英寸液晶触控屏、苹果CarPlay,不仅仅让车内科技感提升明显,手机互联系统的标配让日常使用车辆变得更加便利。

短暂的感受下XC40的车辆内部,带好AR眼镜开始爬上此次独特设计的项目体验。

爬上坡道对于此次体验的XC40 T5动力来说非常轻松。之后进入颠簸路段,AR眼镜内同步显示乡村道路,由于XC40拥有5种驾驶模式选择,此次体验车型配备4C自适应底盘系统,整个自适应悬架系统对于颠簸的化解非常轻柔,并不会觉得突兀。

本次独特设计的体验装置720度的回旋弯道和6米的垂直落差让许多一般城市SUV车型望而却步,而XC40则表现的淡定自若。

XC4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加上211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其在这么如此惊现狭窄的道路中游走也不会觉得吃力。

在车辆行驶至顶端时,会经过一个23度的斜坡路面,坐在车内能明显感受到整车刚性的强大之处,并且还能感觉到车辆在此时形成了交叉轴挑战,左前和右后轮胎均已离地。

坐在车内的我们还是有一丝丝的担心,因为教练在这里行驶十分缓慢,并且还做了短暂的停留,而我们则是担心满载(4人)状态下车辆能否顺利通过。

不过教练非常淡定,并说到XC40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限滑能力还是非常可靠的。之后便轻给油门,而我们在车内并未感觉到车轮明显打滑,车辆已经缓缓起步,并淡定的驶下斜坡。

车辆即将到达终点时,我还是对XC40如此轻松的通过交叉轴有些将信将疑。而在终点之前就有两组滑轮组用来测试XC40全时四驱系统限滑能力和通过能力,为此我专门守在车外仔细观察,XC40是不是能够用实力证明自己。

车辆缓慢驶上左前和右后两组滑轮组,正常起步车轮会有轻微的打滑,但电子限滑系统的监测非常到位,目测也就1-2秒内打滑车轮被限制,动力切换至有附着力的车轮,车辆轻松通过,这样的表现应付偶尔出游经过非铺装路面绝对更有信心。

接下来说明一下此次体验XC40 T5的动力系统,该车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其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6.4秒。这套动力系统在本次的项目体验中表现满分,不论是起步还是坡中停车再起步都表现非常平顺,且动力储备充足,值得肯定。

总结:当我们总是在纠结因为工作、生活上的琐事无法享受城外的风光时,全新沃尔沃XC40在说,不要在骗自己了,你不是没有时间,你只是没有勇气。

虽然此次体验比较短暂,但是全新沃尔沃XC40那基因中的北欧气息时刻都在熏陶着我。它的所有一切都是那么与众不同,且给人安全感。也正是因为如此,让目前相似度愈加严重的汽车市场中有了一个新的曙光,它就是沃尔沃。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VR探索城市新体验 我和全新沃尔沃XC40的相遇

一猫汽车网 2019-06-26 17:44: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