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感受城市SUV的另一面 一汽丰田奕泽IZOA带你书写赛道激情

一猫汽车网 2019-06-05 08:13:01 图片作者:猫新

生活需要乐趣同时也不能没有激情,看似平淡的六一儿童节感觉比带娃出行更让我心情激动。说到这里,还要感谢一汽丰田举办的"WOW!奕泽《燃擎学院》"赛道体验活动,让我从商场中小朋友的玩具车瞬间切换到真实的赛道环节,驾驶一汽丰田奕泽IZOA(以下简称:奕泽IZOA)书写了一天的赛道生活。

说到奕泽IZOA,想必大家已经熟知,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首款小型SUV,不仅注重外观设计,还搭配了很多智能科技配置,让驾驶它的年轻人可以轻松游走城市任何潮流圣地。此次活动正好是六一儿童节当天,同时也临近奕泽IZOA上市一周年,意义非凡。下面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这台属于年轻人的潮流SUV。

既然设计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颜值自然没得说,全车犀利的线条,修长的前后灯组让它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其中前大灯还配备了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除了溜背式悬浮车顶及后门隐藏式门把手,尾部双层尾翼的搭配也是充满了运动感。

再来看看内饰,细节元素的设计还是那么时尚,造型独特的方向盘、面向驾驶者的中控台,不仅精致还充满了运动感。另外,中控台蓝色线条增加内饰科技感。

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已经等着急了,下面就来聊聊重量级赛道环节。

此次场地试驾环节共分为五部分,其中包括高速同心圆、坡道启停、勇闯蝴蝶弯、赛道竞赛、赛道试驾。这些项目不仅具有挑战性,同时还能够感受到这台时尚SUV所配备的驾驶辅助功能和动力、操控到底表现如何。

第一个项目是高速同心圆,共分为小、中、大三个等级,根据不同等级车速也控制在20km/h、40km/h、50km/h,经过一番激烈的驾驶奕泽IZOA动态表现没有任何拖沓,双手控制好方向,控制好油门,就算油门再大,在圆形赛道内也不会出现推头现象。这是因为奕泽IZOA所配备的ACA主动弯道辅助系统和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从内到外,最终来到了大圈,随着外圈长度的增加,车速也随之增加,就算离心力增加,我在驾驶中也不会感觉到前轮打滑,而且这辆小型SUV车身尺寸的优势也十分明显,车尾也感觉十分灵活,这种一开就上瘾的感觉确实让你爱不释手。

这个开门红确实给大家带来很大惊喜,没有想到这样一台城市小型SUV有着如此的表现,下面的环节是坡道启停,这个环节并不是让它有着怎样的越野表现,而是在上高架当中通过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帮助驾驶者在较大坡道停车起步时,有2秒左右从刹车到油门的切换时间,防止因为溜车出现慌张和大油门现象,这个功能很多同级车型都没有配备。

也许刚刚的环节算是休息,享受这个环节后,我们进入了勇闯蝴蝶弯,这个环节非常有意思,相信大家都很喜欢。从U型弯一侧进入,倒车进入U型弯的另一侧,最后向前驾驶出弯。

起步后精准的转向让车辆迅速进入U型弯,挂档、提速、刹车能够明显感受到发动机与变速器完美配合。最重要的就是倒车进入U型弯,奕泽IZOA通过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让驾驶者能够轻松通过弯道的同时,还没有碰触到旁边低矮的红色桩桶。通过这一系列操作,奕泽IZOA的表现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极致的驾驶质感,同时也能看出这辆富有乐趣的小型SUV的另一面。

赛道竞赛是一个全长200米、采用“WOW”组成的道路,最难的地方就在于模拟城市中很多弯道死角道路的现状,导致很多转弯半径较大的车型无法通过。

这个环节我感觉十分有意义,在现在的很多大城市中,像这样的小道非常多,甚至很多小区也是如此,较小的转弯半径起到关键性作用,不用再担心掉头、转弯空间小的问题。

从起点出发,进入W弯道,奕泽IZOA5.2米转弯半径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弯道中节省了很多时间,通过中间高速同心圆控制好油门,再加上奕泽IZOA的ACA主动弯道辅助系统,轻松通过。在驾驶当中,车速会随之变化,在奕泽IZOA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纵臂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辅助下,车辆在高速过急弯时侧倾很小,悬架反馈很及时,车身回正后迅速加速,节省了很多时间。

最后的环节就是赛道体验,这个环节的考验更加全面,其中包括整车的加速和制动、短间距绕桩、连续性弯道、颠簸路段等科目。

奕泽IZOA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的双传动CVT无级变速器,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71马力,同时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发动机拥有的动力已经超过很多更高级别的车型。说了这么多,还是看看它在赛道的表现吧。

两圈下来,能够明显感受到奕泽IZOA的标准驾驶模式和运动模式的差距,运动模式显得更加极致,CVT模拟换挡也变得更晚,转速区间更大,高转速带来的加速更加凶猛。

紧急制动环节,奕泽IZOA刹车反应灵敏,虽然刹车距离很短,但是车头并没有出现过多的点头现象。

在直线加速时,车速提升至120km/h后,车内除了细微的风噪和发动机带来的咆哮声,坐在车内除了感受速度带来的快感,没有过多的噪音。

悬架和减震已经将多余的震动降低到最小,而这台TNGA架构下拥有高强度车身钢架的大玩具始终保持兴奋状态。

编辑总结:这就是一台不一样的城市SUV,带给你视觉盛宴的同时,还能让你在赛道中轻松驰骋。书写了一天的赛道生活,感觉奕泽IZOA在城市的表现会更加游刃有余,丰富的功能配置、强劲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的弯道性能,这台灵活富有激情的小型SUV好像出生就适合城市游走,这就是我此次的驾驶感受,相信它的表现也会让您满意。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感受城市SUV的另一面 一汽丰田奕泽IZOA带你书写赛道激情

一猫汽车网 2019-06-05 08:13: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