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配得上“都市小装甲”称号 奔腾X40挑战空投翻滚实验

一猫汽车网 2019-06-01 08:54:56 图片作者:猫哥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安全关注度加大,越来越多的车企对汽车安全方面加入了更多投入,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市面上多数汽车都能取得五星碰撞成绩。不过,这也仅仅只是正面以及偏置的碰撞测试,极少有车企会进行更为极端的翻滚测试。

5月30日,同样获得五星C-NCAP碰撞测试的一汽奔腾X40,在宁波做了一场国内首次大型空投翻滚试验,是用直升机将奔腾X40在距离地面近3米的高空,以120km/h的速度直接空投到地面,而这也让一汽奔腾成为国内首个成功创造该项安全纪录的汽车品牌


为什么要做空投翻滚试验?


汽车翻滚事故很少发生,而一旦发生,如果汽车的车身结构以及刚性不能承受住多次翻滚带来的冲击,很有可能导致车内人员受伤或是车门无法打开不能第一时间顺利逃生。如果油箱再发生泄漏,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通过空投翻滚试验,则能够准确展现出奔腾X40车身结构及刚性是否能在发生翻滚事故时为乘员提供真正的有效保护。


奔腾X40空投翻滚挑战成功


一般汽车如果发生翻滚事故,当时的车速肯定不慢。这次空投翻滚实验是用一架空客H225直升机通过绳索与奔腾X40相连,在距离地面近3米高空以120km/h的速度直接空投到地面,让奔腾X40高速翻滚,模拟了车辆从高处翻滚的场景。

经过多次翻滚后,首先可以看到奔腾X40车身整体结构十分完整,从A柱到C柱均看不到明显的变形,只有表面有一些剐蹭。乘员舱也保持了很高的完整性,为车内人员提供了很好的生存空间。

奔腾X40四个车门在翻滚过程中没有被打开,并在不需要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可以轻松开启车门,方便车内人员逃生或是救援工作的开展。并且经过注水测试,燃油系统也没有发生泄漏,避免了起火等事故发生。


挑战成功的秘密


能保持车身整体结构如此完整,奔腾X40的加强型3H结构车身以及超高强钢功不可没,奔腾X40使用了超过20%的超高强钢,具有足够的韧性及较高的比强度和屈强比,再加上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的前后车门增强防撞梁以及高强度的前后保险杠防撞梁,这让奔腾X40无论是遭遇正碰还是侧碰等,均能够的有效保护车内乘员。

约束系统方面,可以看到车内假人被安全带很好的约束在座位上,避免了翻滚过程中车内人员被甩出以及磕碰的情况发生,有效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而这也提醒我们,无论什么情况,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前排安全气囊没有打开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奔腾X40的主驾驶以及副驾驶的安全气囊并没有打开,而猫哥想说,这次完全是属于正常情况,为什么呢?

首先,今天空投的车型是奔腾X40 1.6L手动豪华型,没有配备侧安全气囊。并且空投过程中,车辆主要沿侧面(Y 向)翻滚,整个过程中车辆未受到明显的正面撞击,X 向加速度无法满足ACU 标定的阈值,因此未达到展开条件,如果在未受到正向撞击的情况下前安全气囊弹出反而可能会造成其他伤害。所以正面气囊不展开属于正常情况。

此外,奔腾X40还配备Bosch第9代ESP车身稳定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功能,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状态,避免出现打滑和锁死情况发生。

总结:在主流媒体、中汽研权威安全专家以及宁波市天一公证员的共同见证下,奔腾X40圆满完成空投翻滚试验挑战。通过实际表现也可以看出,虽然奔腾X40是顶配还不到10万的都市型SUV,但依旧秉承了奔腾品牌的安全基因,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安全,绝对是越级的表现,为车内乘客保驾护航,猫哥认为,奔腾X40配得上“都市小装甲”称号。

评论(0)
上一篇 10.98万元起,五菱星光纯电版开启预售!
下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配得上“都市小装甲”称号 奔腾X40挑战空投翻滚实验

一猫汽车网 2019-06-01 08:54: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