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被低估的一台A级车 试驾宝马三厢120i

2019-06-21 09:59:41 易车

导读:最被低估的一台A级车,试驾宝马三厢120i。

说实话在试驾之前,我对这台国产的宝马1系是带有偏见的。首先,它是一款特供车型,在全世界范围内,你可能只有在国内才能看到有三厢的1系存在。其次,就如换代X1那样,宝马将其后轴移到了前轴,让其成为了一台前驱车型而备受争议,但是当我试驾过以后,我发现它原来是A级车里最被低估的一台车。

在文章正式开始介绍前,需要给各位读者提个醒,本次试驾的是2019款宝马1系 120i M运动套装,这是一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非三缸1.5T,而且2019款车型相比过往的旧款,在NVH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

进口宝马两厢1系

先直接来说说驾驶感受,曾经的两厢1系作为A级车市场里为数不多的后驱车型,在操控性方面让对手望尘莫及,短小的车身配以后轮驱动,蕴藏着无穷的乐趣。三厢的1系虽然是国产特供车型,但或多或少都继承了宝马的运动基因。

动力方面我们很熟悉了,B48 2.0T发动机+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80N·m,出力调校甚至还优于大哥3系。这套动力总成几乎是你在市场上能买到最好的2.0T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直喷、一体式排气歧管、双涡流涡轮增压等技术都有出现在这台发动机上。

踩下油门的一刹那,你会发现1系上面的这台发动机没有多少迟滞,即使是在行进中给它来一脚全油门加速,它也会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不用等发动机的转速提升,也不用等涡轮起压。在动力的响应速度方面,我觉得它已做到跟自吸年代相近的水平了,对于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很是难得。

另外在日常的通勤中,这台8AT变速箱也很乐于往高挡位靠近,如果配合ECO模式使用,实测城市拥堵路况的百公里油耗在8-9升左右,快速路或高速路行驶更是能将油耗压低至7升以下。

宝马发动机的高泛用性和高动力水准一向都不需要担心,在试驾前,我更担心的是基于前驱UKL平台开发的三厢1系,它的宝马运动基因还能剩下多少呢?宝马始终还是宝马,上车后的低坐姿仿佛就预示着这一切的答案。

三厢1系的底盘给人感觉紧致且富有质感,会带给你一种开性能车的错觉。悬架的滤振干净利落,调校风格比较偏向于运动,在过一些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微微弹跳的车尾和底盘衬套之间碰撞的“闷”声,都在营造出一种紧张而好动的氛围,挑逗驾驶员放肆起来。

总体来说,如此“硬派”的底盘调校,自然会对舒适性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如果你是一个对驾驶乐趣有追求的人,你会感谢宝马这份最后的不妥协。放眼20万以内的A级车市场,单单从底盘层面能对1系构成威胁的还真不多。

转向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1系同样配备了宝马著名的“丁字裤”方向盘,转向的手感也带有电子助力时代下浓重的宝马味道,总体偏重,但重得细腻。合适的回正力矩和较小的虚位,为其带来了极为精准的指向性,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方向盘的环身稍稍有点粗,对于手掌不大的人来说,影响了握持的手感。

三厢1系操控的水准之高是令人满意的,但追求运动、追求驾驶乐趣的人毕竟是少数,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可能才是大多数人所关心的,这台最便宜的宝马车在这两方面的表现会是怎样呢?

三厢1系采用国人最喜欢的传统小轿车造型,宝马标志性的“双肾”中网格栅和天使眼大灯一个不少,但这些元素在一台小尺寸的轿车上明显出现了水土不服,它虽然很“宝马”,但你就总是会发出类似“好像没有3系和5系那么好看耶”的慨叹。

不过,在M运动套件的修饰下,1系的运动感提升不少,层次丰富的尾部甚至还有一定的肌肉感。至于普通的时尚版车型,则显得有点平平无奇了。

内饰方面依然没有太多的惊喜,沿用宝马经典的样式设计,即使在全新一代3系上,宝马还是继续使用相同布局的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提升。事实上,宝马有着它的道理,中控台的设计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而且常用按键或旋钮的位置都是经过考究的,用户在驾驶时控制比较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的部分车型还带有无线Carplay的功能,连接成功以后,每次上次时只要手机开着WiFi,就能自动连上车机系统,十分方便。

与两厢1系相比,三厢1系省却了传动轴的设计,车身也不再是过往那种长车头的造型,因此车内乘坐空间有了不少的提升。身高175cm的乘客在前排可获得一拳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在后排则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但可惜的是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无法进一步提升后备厢的容积。

最后来聊聊价格,据经销商透露,三厢1系的2.0T版本车型目前有着5万左右的优惠,以2.0T最低配的120i 领先版M运动套件为例,裸车价可以做到19万左右,实际的下地价能在21万附近,这对于一些打算要买B级车或A级顶配的消费者来说,不妨考虑一下转投宝马的怀抱。

总结:总体来说,三厢1系在这个价位里的运动表现相对突出,保留了宝马引以为傲的驾控乐趣,但同时它的缺点也是明显的,颜值未能达到品牌内其它“大哥”的同样高度,不过站在巨大的优惠力度面前,我觉得它在你的选车清单里应该可以占有一席之位。



编辑推荐阅读:

·神仙打架 雅阁和凯美瑞谁是混动王者

10万元电动车搅局者 试驾东风雷诺K-ZE

背靠大树好乘凉 试驾一汽-大众捷达VS5

选日系还是选德系?本田思域PK大众朗逸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