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看85后《一猫汽车泉州会长励志创业路》

2019-06-20 11:08:54 一猫编辑


小编近日与福建泉州一猫加盟商黄老板进行了一次深入访谈,分别从回忆创业初期四处碰壁到一步步拥有稳定客户&树立口碑,从一个刚毕业的出入职场的4S店销售,一步一步创业经营一家汽贸店的奋斗历程。

回想当时09年大学毕业就进入车行,在4S店从基层销售顾问到店总。这一入车行就是小十年的时光待在一家公司,身边的同事进进出出不计其数。直到16年泉州二网片地开花,从原来的几百家到16年的几千家。身边同事都自己出去创业,这么多年自己在4S店积累的不少老客户,于是自己也想出来成立了一家二网。

公司成立于2016年年初,回想刚刚成立公司,什么事情都是自己亲力亲为,从店面装修,广告设计,车辆报牌,客户按揭,车子调车,客户洽谈等等全部干了个遍。


还记得出来成交的第一个客户是老客户置换标致408,当时他和我说:“小黄啊,当初我创业的第一台车就是找你买的,我要在换车肯定找你。”车子不管是找4S还是找谁买其实价格都差不多,主要是信任。

从那时起让我更加坚信,做一单生意交一个朋友。面对客户,做到“诚信为本,客户至上。”

前几年虽然汽车行情好,客户数量多,但是对于我们泉州来说,二网非常多,客户可选择性非常多。因此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想寻找不一样的二网出路。很庆幸在16年底碰到一猫汽车。加盟一猫汽车从开始的厂家特殊车型支持就让我们和其他二网有本质上的差别。还记得一台艾瑞泽3到后面的骊威、标致3083015082008、大众帕萨特、朗逸、指南者等等一序列和市面上差异化的车型让我们销售。同时也让我们公司在这两年做汽车批售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现在门店总经营面积有700多平米,团队10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主营标致、大众、吉利、名爵、本田多品牌综合汽车展厅超市,门店位于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登峰社区迎宾大道660号仁杰汽贸。

2018下半年,汽车行业出现了拐点,汽车销量大幅下行,不少汽车品牌销售直接夭折,我的销售情况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越是在这样严峻的形式下,越让我坚信跟一猫汽车这样的全国性电商合作不会错,提供资金上面充足的支持,不断完善上游车源渠道&了解市场行情&把握市场动向;做好门店团队管理&培训;为每一位到店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面对车市大环境下行,我这边也做了以下几点调整:

1)售卖准新车模式赚取价格差(把握上游客户面对国六排放压力,急于出手的心理,下游客户想花少钱开好车的心理)

2)通过与全国性电商平台(一猫汽车)合作,把握更多特价优质车源动态(俗称:简陋),以订单寻车形式出,没有资金和库存周转压力。最近从一猫汽车拿到大客户渠道的特价政策,有一猫多年的合作关系,可以放心交定金,同时,一猫还能帮助我采车垫资,解决了有户没钱接的问题,让我成交了不少订单,盈利还是很可观的。

3)在目前大环境下,不做大批量采车动作,把风险降到最低。

 


咨询微信&热线:400—825—2368

下载车商猫APP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