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低配值得买吗? 到店实拍享域CVT畅享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5-28 08:14:42 图片作者:猫哥

享域,是东风本田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4月10刚刚上市,售价区间9.98-13.68万元。对于一款合资紧凑型轿车来说,这样的售价本身就很有诚意,并且东风本田还提供乐享购车方案:全系购置税减半以及千元月供,五年零利息金融政策,又可以省去不少购车成本。

价格是合适了,那么配置方面又会是怎样呢?今天,猫哥就到店实拍了享域自动挡最低配车型——CVT畅享版,官方售价11.23万元。废话不多说了,接下来,猫哥就带着大家看看畅享版的表现会是如何。


外观区别不大


中国人很在意面子,虽然只是买一台最低配车型,但也不希望在外观上与高配相差太多。而畅享版的外观整体就与高配车型区别不大,同样都是采用立体感很强的横向前脸设计。再搭配黑色格栅以及雾灯区蜂网状设计,即便定位家用,享域也不失年轻、个性的元素。

大灯的造型相同,不过灯源方面畅享版采用的是卤素光源,但好在配有大灯透镜,这让视觉效果以及夜间照明比普通卤素灯强上不少,如果平时走夜路不多,这样的配置就足够了。

侧面的整体样式也没有区别,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配备车门镀铬饰条,并没有简配掉。尺寸方面,享域长宽高分比为:4756/1804/1509mm,轴距达到2730mm,整体尺寸要比同级主流的卡罗拉轩逸都要长,为车内空间奠定了基础。

享域全系标配215/55 R16轮胎,并且即便是自动挡最低配,轮毂样式也与顶配车型相同,同样都是采用双色铝合金材质,视觉效果不错。

车尾的区别也不是很大,相比于顶配车型只少了后扰流板以及鲨鱼鳍天线,而标志性的贯穿式全LED组合尾灯在畅享版上得到保留。总之,即便是自动挡最低配,也不会让人一眼就能区分出来丢了面子,省去了后期改装的麻烦。


配置满足家用


如果说外观区别不大,那么内饰可就有明显的变化了。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少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以及中控8英寸大屏,取而代之的是小屏收音机,缺少了一些科技感。

但好在其他的配置比较全面,像是胎压监测、前排四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车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四向调节等实用功能均为全系标配,满足日常使用。

而非常实用的电子手刹在畅享版上也有配备,既节约了车内空间,也让一些女士驾驶者省去了拉动机械手刹的力气。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畅享版还配有自动驻车功能,它可以让车即便是在前进挡状态下,不踩刹车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都不会溜车,十分安全,而等红灯的时候也不必一直再踩着刹车,增加不少实用性。

得益于2730mm的长轴距以及本田“MM理念”,享域的后排空间非常充裕,达到了越级的水平,并且畅享版配备的织物座椅十分柔软,坐垫也足够长,中间头枕也没有缺失,整个后排能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更重要的是,即便是畅享版,第二排的中间头枕也有没有缺失。不要小看这个头枕,他可以让中间乘客的头部以及颈部得到充分支撑,能有效提升乘坐时的舒适性。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如果没有汽车头枕对我们的颈椎形成一个支撑,那么后果将不堪想象。如今,很多紧凑级或是更高级别的车型都会为了节约成本而简配掉中间的头枕,这对中间乘客来说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享域能做到全系标配,值得点赞。

后备厢的容积也可以用巨大形容,容积达到561L,什么概念呢?比更高级别的迈腾后备厢空间还要大(533L)。即便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比例放倒来拓展空间,但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满足日常出行使用。

动力方面没有区别,享域全系配备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方面,畅享版配备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底盘悬架前后分别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

总结:虽然畅享版是CVT车型的最低配,但外观整体与高配车型相差不大,不会让你觉得“差点意思”;而内饰即便少了一些科技配置,不过实用的基础配置都得到保留,并且空间以及动力都是与顶配相同。所以,如果你就想买一款外观大气、时尚,其他方面表现均衡的轿车,享域畅享版其实就足够了。

评论(0)
上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最低配值得买吗? 到店实拍享域CVT畅享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5-28 08:14: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