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豪华版更划算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5-24 08:10:53 图片作者:猫七

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丰田本田却逆势上行,足以说明消费者对这两大品牌的认可。自从丰田推出了全新的TNGA架构,每一款由此进化而来的车型都会引发不小的热度。为了进一步增强品牌在紧凑型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影响力,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雷凌应运而生。

全新雷凌此次推出了包括185T和混动两款动力在内,共计10款车型,售价11.58——15.28万元。其中,185T燃油版车型售价11.58——14.18万元;混动车型售价13.38——15.28万元。相信您看了这么多的车型后可能会有些晕,全新雷凌究竟哪款更值得买呢?

全新雷凌基于TNGA架构下的GC-A平台打造而来,在外观方面吸取了美版卡罗拉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更加年轻、运动。在各大品牌都主打运动化的大环境下,这一做法无疑会博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全新设计的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做了下沉处理并以镀铬条包围,塑造出了更强的气场,看起来也更为精致。重新设计的前大灯组造型犀利,并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和LED日行灯。

车侧的整体视觉效果相较于老款车型要更加低矮,也符合整车更加年轻、动感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雷凌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x1780x1455mm,轴距为2700mm。

车尾的变化也较为明显,大量的横向线条塑造出了更强的层次感,整体微微上翘的视觉感受也让全新雷凌看起来更有活力。两侧的尾灯组以一条黑色的饰条相连接,延展了车身的视觉宽度,也有着不错的整体感。

丰田略显呆板的内饰设计和不太好用的车机系统一直都被众多的消费者诟病,这一点在全新雷凌上有了不小的改观。整个内饰运用了大量的切面设计和平直线条,在营造强烈层次感的同时看起来也更加简洁。整个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的点缀也恰到好处,看起来颇为精致。

动力方面,全新雷凌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模拟十速S-CVT变速器。全新雷凌混动版车型则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动系统,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42N·m;电动机峰值功率53kW,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丰田当家的E-CVT变速器。


简单了解新车之后,如果您想购买全新雷凌,一定会考虑哪款车型更划算。在全新雷凌此次推出的10款车型中,不管是185T燃油版车型还是混动车型,我们都较为推荐豪华版。

首先在燃油版车型中,售价12.98万元的豪华版作为次低配,比售价11.58万元的最低配进取版高出了1.4万元的售价。这个差价能够换来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液晶屏、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这些配置的实用性不言而喻,相较于1.4万元的差价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也避免了配置过于寒酸的情况。

而售价13.38万元的运动版,相较于豪华版在售价上高出了4000元。虽然价格差听起来不大,不过在配置上的差异多为17寸轮圈、鹰眼式大灯、运动风格座椅、倒车雷达等功能,在实用性和性价比上要低于豪华版。不过,如果您确实对原厂的运动风格有所青睐的话,运动版车型还是可以选择的。

我们再来看看混动版车型,同样命名的5款车型中我们依旧推荐售价14.28万元的豪华版。相较于售价13.38万元的进取版,豪华版高出了9000元的差价。在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9英寸中控屏、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配置都是进取版没有的。这些配置差异在燃油版车型上要花到1.4万元,而在混动版车型上则只有9000元的差价,性价比自然不必多说。

售价14.68万元的运动版相较于豪华版同样高出了4000元的差价,在配置上的差异也基本与燃油版车型相同。所以如果不是您对运动版车型的外观非常青睐的话,还是选择豪华版车型性价比更出色。当然,配置更高的科技版、尊享版车型并不是不值得推荐,顶配也不过15万左右的售价在这一价格区间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只不过对于雷凌来说,真正走量的车型应该还是集中在性价比更高,售价更低的车型上。

而在选择燃油版还是混动版这个问题上,我个人的倾向当然是混动版车型。毕竟这是消费者以最低的价格享受丰田出色混动系统最好的机会,不管是从燃油经济性还是行驶质感上,都足以值回差价了。


写在最后:

全新雷凌有着更加年轻、动感的外观内饰设计,更加丰富的安全配置和底盘结构上的变化,这些都是全面革新带来的进步。再加上有竞争力的售价和双擎版车型可靠的动力系统,即便面对诸多的竞争对手也有着十足的底气。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一款紧凑型家用车,全新雷凌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诠释“家轿卷王”本色 标致新408龘龘款售10.97万起
下一篇 三款明星产品同步上市 长安汽车尝鲜价7.09万元起

豪华版更划算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5-24 08:10: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