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颜”“料”齐备 解析东风Honda全新CIVIC思域

一猫汽车网 2019-05-29 09:39:32 图片作者:猫七

如今的消费者对于自身的买车需求越来越明确,而随着主力消费者群体的年轻化,“够用”已经远不足以满足他们,个性化开始成为了新的发展趋势。在这种大环境背景下,不同的消费人群对于专属细分市场的需求迫在眉睫。而对于多数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一台既能满足家用,又有着炫酷外观、出色动力的车型要更有吸引力。毫无疑问,对于在华征战多年的本田来说,三年时间已经足够它们了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尽管第十代思域自2016年上市以来就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热度,但是3年35万辆的骄人成绩并没有让本田止步不前。为了迎合个性化人群日渐鲜明的需求,也为了给更多消费者提供更加出色的产品,本田思域在2019年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全新CIVIC思域共推出搭载1.0T和1.5T两款发动机在内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6.99万元。


炫酷外观为个性而生

此次全新CIVIC思域的升级主要集中在外观和配置部分,除普通版车型外还新增了两款运动版车型——售价14.59万元的燃动版和16.99万元的燃擎版。运动版车型将新增闪烈黄配色,这一颜色拥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相信会获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全新CIVIC思域在车头部分有了新的变化,前脸采用了大量的熏黑处理,在运动感上有了大幅的提升。此前曾有许多车友将老款思域的镀铬进行黑化处理,看来本田对于消费者喜好的调查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大灯的造型依旧是大家熟悉的样子,此次实拍的是运动版的低配车型,更加科技智能化的LED前照灯组将配备在高配车型上。

车侧的造型依旧延续了现款的设计风格,熏黑门把手、轮圈和黑色侧裙的点缀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战斗。尺寸方面,全新CIVIC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58x1800x1416mm,轴距为2700mm。

车侧的下部新增了黑色的侧裙,对于运动气息的营造作用不小。此外,黑色的门把手与车侧的腰线融为了一体,还集成了无钥匙进入功能。扎眼的闪烈黄车漆上点缀着一抹亮黑色,这种撞色的搭配设计确实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同样进行了黑化处理的还有全车的四个轮圈,与之匹配的是尺寸为215/50 R17的优科豪马轮胎

全新CIVIC思域外观最大的变化就是车尾部分,黑色的小扰流板与两侧的回旋镖式尾灯有着不错的整体感,也让车尾的层次感更加分明。

不同于老款思域的隐藏式排气,运动版思域尾部下方采用了中置的单出镀铬排气,搭配上黑色的扩散器,让整车的运动造型更为抢眼。除了颜值上的变化,思域换装的全新排气也能带来完全不同以往的排气声浪。

全新CIVIC思域运动版在外观上的变化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相信会带来很高的回头率。同时,大量来自于原厂的升级不仅保证了质量,更是免去了许多车友后期改装及验车的麻烦,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销。


丰富配置让内装更有料

作为一台紧凑型的家用车,思域不只有超高的颜值,内在同样有料。运动版车型的液晶仪表由蓝色改为了红色,更加符合整车的运动范儿。这块液晶仪表能够提供丰富的驾乘信息,中控屏还能与仪表盘联动。

此外,运动版车型配备了性能车上常见的金属踏板,高配车型上还新增了换挡拨片,不仅增加了操控的灵活性,还很好地提升了驾驶乐趣,让每一个降档提速等动作都更加及时、高效。

7英寸的中控屏集成了影音播放、网络互连、GPS导航等功能,在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这一系统将为车主提供10年的免费基础服务项目,包括基本导航、通讯费和紧急呼叫项目,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舒适以及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一台好的家用车还应该考虑到车内的每一位驾乘人员,全新CIVIC思域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左右两侧的温度可以独立调节,后排也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充分满足车上每一个人的使用需求。

全新CIVIC思域的座椅有着不错的舒适性表现,尤其是后排座椅的柔软度非常友好,还配备了中央扶手及杯架。此外,前排座椅在包裹性和支撑性上也都有所兼顾。

得益于2700mm的轴距和本田一直以来在“造”空间上的经验,全新思域的乘坐空间表现也同样出色。身高178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前排头部还有一拳左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后排的腿部空间依旧能够达到两拳,头部空间则有四指左右。

后备厢的内部非常规整,如果想要进一步扩展空间,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与很多车型将开关设计在座椅靠背处不同,思域人性化地将两侧座椅放倒的拉手设计在了后备厢的开口处,这样即便不打开后门也可以放倒座椅,这个不大的小设计却大大方便了日常的使用。

除了出色的颜值和贴心的内装外,东风Honda在保证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上一直不遗余力。全新CIVIC思域全系标配了EPB电子驻车系统+ABH自动驻车系统,在顶配车型上更是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一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S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用领先的科技大幅消弥前行风险。

除了主动安全配置,被动安全也同样重要。全新CIVIC思域全新标配了主/副驾驶气囊、主/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后门儿童安全锁、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备、超高强度钢材前防撞梁、高强度钢材后防撞梁等,打造出色的被动安全防护性能。


澎湃动力享驾控乐趣

相信大部分的车友都对思域神车”的称号有所耳闻,这一称号自然离不开它出色的动力系统。全新CIVIC思域依旧搭载了1.5T VTEC 22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则依旧是一台6速手动/CVT无级变速器。这一动力总成在此前实测的百公里加速中,曾拿到了七秒多的成绩,可以说是同级罕有。同时,全新CIVIC思域依旧会提供1.0T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125马力对于一台紧凑型车来说依旧是个不错的数据,而在燃油经济性上也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底盘悬架部分,全新CIVIC思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整体的调校扎实而又充满韧性,对于侧倾的抑制非常到位,也能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此外,全新CIVIC思域还采用了DPA-EPS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让操控性能更出色。

写在最后:

本田思域作为许多车友口中的“平民超跑”,以经济、耐用和出色的驾控乐趣被大家所熟知,也因此取得了优异的销量成绩。在整个车市销量下行的大环境下,已经上市近三年的思域在2019年依旧保持着月销过万甚至是2万+的出色成绩。消费者对于思域的认可造就了如此出色的市场的表现,也足以证明它的产品力依旧堪称同级标杆。

焕新升级的全新CIVIC思域为个性化人群而生,它兼顾了出色的动力、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几乎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一台座驾的绝大部分需求。相信有着出色产品力和良好口碑做背书的全新CIVIC思域,会再次迎来销量的爆发。毫无疑问,全新CIVIC思域依旧是紧凑级家轿的标杆产品,“神车”的地位也将延续下去。

评论(0)
上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颜”“料”齐备 解析东风Honda全新CIVIC思域

一猫汽车网 2019-05-29 09:39: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