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首推智享互联版 全新起亚K3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5-18 09:04:00 图片作者:猫七

起亚K3作为韩系品牌在紧凑型家轿市场的代表作之一,曾以较高的颜值和出色的性价比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面对众多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两面夹击,韩系品牌的日子属实愈发难过了。为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产品力,也为了再次打开中国市场的局面,全新一代起亚K3应运而生。这台车的出现,对于起亚品牌的复兴有着重要的意义。

5月16日,全新起亚K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种动力在内的7款车型,售价9.88——12.88万元。那么,它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如果您想购买,哪款更值呢?

外观部分,起亚K3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的造型更加年轻、运动。前脸部分最为醒目的变化就是这个尺寸更大且棱角分明的前格栅了,看起来颇为凶猛。细长的前大灯组采用了LED光源,有着不错的点亮效果,配合贯穿式的前包围,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相较于前脸凶猛的造型,车侧简洁的线条明显要变得柔和了不少。微微上扬的侧腰线为K3塑造出了俯冲的车身姿态。尺寸方面,全新起亚K3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x1780x1450mm,轴距为2700mm。

车尾的造型同样延续了车头大气、简洁的设计风格,尾灯组、银色的镀铬装饰条和多条横向的线条将车尾塑造得层次分明。保险杠下方的扰流板设计也让新车更具运动气息。尾灯组采用了LED光源,贯穿式的设计有效地延展了车身的视觉宽度,辨识度也更高。

进入车内,全新起亚K3采用了T字型的内饰设计,整体的风格简洁、时尚。银色饰条和黑色钢琴烤漆的运用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更为精致,做工上也有着不错的水准。

动力方面,全新起亚K3将提供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传动系统将分别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再提供手动挡车型

全新起亚K3此次共推出了6款1.5L排量的车型,而1.4T车型则只推出的一款。在这七款车型中,低配和次低配车型由于配置不高,因此不做推荐。在1.5L发动机版本的车型中,七哥推荐的是售价11.58万元的智享互联版。

既然刨除了低配和次低配,那么在这个价位区间,全新起亚K3本身就配备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10.25英寸中控屏、全LED大灯、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也就是说10.88万及以上价格的车型都有了非常齐全的基础配置,那么我们所要比较的就是其他的配置差异了。

相较于售价10.88万元的新锐版,售价11.58万元的智享互联版高出了7000元的价格。这7000元能够换来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远程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排中央扶手/杯架、智能车联网系统、语音识别控制、前雾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这些配置的在实用性方面还是比较不错的,结合7000元的差价来看也比较值。

而售价12.28万元的智享智驾版在价格上要比11.58万元的智享互联版高出了7000元的价格。这7000元的差价主要带来的就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差异多为主动安全方面,如果您对这些功能感兴趣或是驾驶技术一般的话,可以考虑这个版本的车型。反之,如果您对这些不感兴趣那么显然这款车型的性价比就要低于智享互联版了。

而至于1.5L版本的顶配车型豪华版,价格则要上探到12.88万元了。这款配置多出的基本都是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侧气帘、无线充电、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雷达等舒适性配置。虽然这些配置功能较为实用,不过结合近13万元的售价来看,在性价比上要略低于智享互联版。当然,如果您对其中的哪些配置有刚需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最后来说说全系唯一的一款1.4T车型——售价12.58万元的智享运动版。这一车型相较于11.58万元的智享互联版整整高出了1万元。首先它最大的变化就是将1.5L+CVT的动力组合换成了1.4T+7DCT,在动力上的表现确实有所提升。除此之外,这一版本车型也只增加了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车内氛围灯、17寸轮圈和金属脚踏板等。这一版本车型主要针对的就是对车辆动力和运动范儿有追求的消费者,不过当上升到这一价位区间,消费者可选择的运动型家轿也有很多,相对来说K3的竞争力就不是那么强了。所以如果不是对起亚这个品牌有所钟爱,这一版本车型可能不会对大多数想买K3的消费者产生太大的吸引力。


写在最后:

全新起亚K3在颜值上更加符合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在配置的下放程度上也确实有了不小的进步。1.5L发动机版本的6款车型,除了次低配和低配外性价比方面都还算不错,如果您想要购买一台配置比较全面的家轿,还是值得考虑的。1.4T车型的消费群体也许会有些小众,12万多的售价也确实能够买到同级别动力更加出色的车,因此性价比不够出众。总体来说,全新一代的起亚K3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即便是面对越来越出色的自主品牌也保持了着较强的竞争力。至于起亚能否再次凭借K3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还是要看消费者给出的答案了。

评论(0)
上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下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首推智享互联版 全新起亚K3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5-18 09:0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