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引领运动新标杆 全新CIVIC思域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9-05-17 13:49:58 图片作者:猫哥

西安,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13个王朝曾在此建都,如今也是年轻人必去的网红打卡圣地。而今晚,吸引年轻人再次关注这座城市不是因为它的网红打卡,而是一代“神车”的上市,它就是东风Honda全新CIVIC思域。在2019东风Honda品牌之夜上,全新CIVIC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6.99万元。


秉承“Stay ahead.”品牌精神,始终和年轻人的步调保持一致

在介绍新车之前,让我们先把时间拉回到2014年,当时东风Honda启动了“Stay ahead.”志在先端品牌行动,打造“全新的、有趣的、超酷的”东风Honda形象 ”。而两年后的2016年,第十代CIVIC思域正式上市,凭借年轻酷炫的轿跑化设计以及出色的性能表现,CIVIC思域在市场中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即便是在车市寒冬的2018年也逆势增长,成为东风Honda在华首款年销量累计突破20万辆的车型,成为一代神车,而这背后“Stay ahead.”的品牌战略可谓功不可没。

而随着年轻消费者需求逐渐多元化,为了适应汽车市场的潮流,在2018年,东风Honda在延续基本方向的同时提出了全新品牌主张“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而全新CIVIC思域正是新品牌主张下发布的第三款车型。接下来,猫哥就跟大家聊一聊全新CIVIC思域有哪些变化。

东风Honda秉承了“Stay ahead.”品牌精神,此前一直通过一系列品牌推广举措,展开用户与品牌之间的对话,从中了解了他们的喜好,所以全新CIVIC思域直接帮你省去了改装的麻烦,将原厂CIVIC思域改成了用户喜欢的模样。

CIVIC思域面向的一直是想要夺得“C位”的广大年轻人群,他们有拼搏挑战的精神,敢于改变世界,也更爱彰显个性。而坊间也流传着一句话:“买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即便原厂CIVIC思域已经足够个性,但你在路上也还是能看到年青人进行各种类型、颜色的CIVIC思域改装。

例如,老款思域车主喜欢在车身加入一些动感的黑色涂装,而全新CIVIC思域的前格栅就直接采用了黑色涂装,并且下包围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形成贯穿式设计,使整个车头看上去更加具有攻击性,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而消费者喜爱的溜背式轿跑造型得到保留,依旧动感流畅,而黑色涂装包围、熏黑轮毂以及黑色扰流板的加入,也进一步为车身侧面提升了一些运动感。

尾排是很多老款思域车主必改的项目,毕竟老款思域的隐藏式排气过于低调了。而全新CIVIC思域直接采用了少见的中置排气,在国内使用这种排气类型额车型屈指可数,其中最标志性的就是售价高达700万的兰博基尼 Aventador了。中置排气再搭配黑色涂装的下包围扩散器,不仅让全新CIVIC思域看上去动感十足,独特的设计也完全能帮助年轻消费者彰显自己的个性。不光尾排形式发生了变化,排气声也比老款更加高亢,增添了不少驾驶乐趣。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IVIC思域还新增闪裂黄配色,个性十足,再搭配上黑色涂装包围,行驶在路上,相信回头率绝对不亚于超跑,并且也让车主省去了后期改色验车的烦恼。


导入本田FUNTEC技术最新成果

相比于外观,全新CIVIC思域内饰整体变化不大,保持了现款的样式,功能区依旧清晰易懂很容易上手。而内饰配色则提供了深色、浅色、棕色三种配色供选择,能满足不同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轴距方面与老款保持一致,同为2700mm,而得益于本田MM空间理念(即“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全新CIVIC思域后排空间依旧充裕,完全能满足家用,并且后排座椅十分柔软,带来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配置方面,全新CIVIC思域依旧配备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车辆驾乘信息一目了然,并且中控屏还可与液晶仪表盘进行联动,完美驾驭各种状态,为内饰也提升了一些科技感。

中控屏尺寸为7英寸,尺寸不大但反应速度还算令人满意,并且还配备当下年轻人很喜爱的CarPlay手机互联,可直接使用常用的手机功能,满足他们的用车习惯。

全新CIVIC思域还搭载双温区自动空调,可以单独控制左右两侧的温度,这个功能可以说十分方便,因为猫哥自己的车是单区空调,和女朋友驾车出门总是找不到适合我们俩的温度,为此还吵过架。而有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就避免了类似的情况发生,十分贴心。

东风Honda作为在安全性能防护上追求极致的品牌,安全配置猫哥从未担心。全新CIVIC思域全系标配前双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电子制动力分配、坡道辅助等安全配置,而1.5T车型还进一步升级了前侧气囊、侧气帘、驻车雷达等,安全配置十分全面。

此外,顶配车型还将搭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以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含带低速跟随的自适应巡航/预碰撞警示/预碰撞制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车道偏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其中猫哥最喜欢FCW 预碰撞警示系统,因为如今很多驾驶员其中也包括猫哥,驾驶车辆时经常打电话或者发微信,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前面车辆突然急刹车,驾驶员又没能做出及时反映,那么后果不堪设想。而FCW 预碰撞警示系统通过摄像头检测前方车辆,判断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的可能性。当可能性比较高时,会发出警报提醒驾驶者注意,大大增加行车安全性。当然啦,自己做到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的。


驾驶乐趣与高效节能合二为一

思域成为神车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其出色的性能。全新CIVIC思域将搭载Honda最新1.0T(180TURBO)以及1.5T(220TURBO)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劲控版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为226N·m,而劲动版、燃动版、劲擎版、燃情版最大功率 130 kW,最大扭矩为 220 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官方公布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5.4L,并且满足国六标准。而7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完全不用质疑它的实力。后轮独立悬架以及DPA-EPS 可变齿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加入,也让全新CIVIC思域操控性进一步提升,整体表现在同级中绝对称得上是运动新标杆。


总结:成为逆势新爆款

作为东风Honda品牌升级后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定位年轻、运动、高品质的全新CIVIC思域,不仅迎合了85、90后年轻群体的审美以及用车需求,也契合东风Honda “Stay ahead.”品牌精神。相信全新CIVIC思域凭借敢于探索、勇于追求的精神内核,在2019年车市依旧下行的大环境下,依然能够实现销量上涨,成为逆势新爆款。

INSPIRE、享域、全新CIVIC思域的相继上市,以及东风Honda第三工厂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可以看出东风Honda在踏踏实实的逐一完成自己的计划,向着2023年产销突破100万辆的“挑战1+”目标奋进。而今年,代表东风Honda最新技术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将推出。就目前的情形来看,猫哥预计,在2023年前,东风Honda就可以完成这年产销100万辆的“小目标”了吧。

评论(0)
上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下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引领运动新标杆 全新CIVIC思域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9-05-17 13:49: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