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坐拥725Nm刷圈!爱卡赛道体验蔚来ES6

2019-05-08 11:09:07 爱卡汽车网
导读:坐拥725Nm刷圈!爱卡赛道体验蔚来ES6。

  蔚来到底有多火?至少我身边已有三名NIO车主了,TESLA可能怎么也没想到会在市场发展中遇到来自中国制造的荆棘。从蔚来EP9以6:45.900的单圈成绩,拿下纽博格林北环最快电动车圈速记录开始,蔚来这个品牌就与赛道结下了不解之缘,同时也寄望于在赛道上证明自己的性能实力。而这一次的目的地是刚刚开幕不久的天津武清区V1汽车世界,主角是即将于6月份开始交付的蔚来ES6… …

蔚来ES6

  在蔚来宣布即将为ES6推出84kWh全新电池组的同时,不知道那些ES8车主是否会纠结后悔?!不仅如此,售价35.80-54.80万的蔚来ES6也刚好与MODEL 3的37.70-52.20万的售价高度重合,在两者都开始注重NEDC综合工况续航时,蔚来ES6为了凸显性能也推出了725Nm的首发纪念版与性能版,而今天即将伴随我们站上V1赛道的就是这款拥有400kW(544Ps)、725Nm的首发纪念版ES6(电池容量70kWh)。

  由于之前爱卡汽车已经对蔚来ES6进行了全面的场地试驾,因此,本篇文章将着重针对赛道体验进行说明。如果想了解更多有关蔚来ES6的试驾内容,欢迎点击下方回顾图进入往期文章。

  蔚来ES6的前后轴各配备了一台电机,并组成了电动四驱系统,其中基准版车型采用了时下常见的前永磁同步+后永磁同步的电机配备,最大功率320kW(435Ps),最大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5.6s;而首发纪念版与性能版则采用了前永磁同步+后感应的电机配备,最大功率400kW(544Ps),最大扭矩725Nm ,百公里加速4.7s。此外,作为全球首款同时搭载永磁电机与感应电机的SUV,这台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也是品牌内首次应用,替换掉了先前的感应电机,可使能量转换效率达到96.7%。并有效降低体积与重量。

蔚来ES6

  为了实现换电功能,蔚来的全系车型都将采用同一尺寸规格的电池组。根据电芯的不同,电池组容量分为70kWh和即将量产的84kWh两种类型,此次试驾的ES6仍搭载了70kWh的电池,但未来的基础班与性能版以及ES8改款,都将搭载84kWh的电池。同时,在电池组内部还有一套液冷温控系统,在高温时带走热量,在低温时为电池加热。充电时间方面,快充仅需1.5h即可完成满电充电,而使用快充充至80%电量所需时间也仅为48min(全系)。

蔚来ES6

蔚来ES6

蔚来ES6

  驾驶模式工作逻辑:

  节能模式+永磁同步电机:中低车速、能量回收

  节能模式+双电机:急加速、高速

  舒适/运动模式+永磁同步电机:正常行驶、能量回收

  舒适/运动模式+双电机:高速、儒行、低速能量回收

蔚来ES6

蔚来ES6

  显然拥挤的城市道路让蔚来ES6有些无的放矢,在V1赛道的直道上,时速表终于有机会从两位数升至了三位数,这种微妙的变化,完全体现在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上,随着电门踏板开合度的逐渐增大,这种畅快淋漓、毫无间断的加速感,完全不同于燃油发动机的体验。而直道似乎才是蔚来的天下,这种优势明显的提速显然更易获得好成绩。不过,由于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车辆在减速时会与开惯了燃油车的驾驶者在预期上有些差异,刹车力度需要不停尝试与调整,反复适应制动踏板的刹车力度,并与能量回收系统相配合,才能达到得心应手的感觉,否则很容易打乱驾驶节奏。

蔚来ES6

  由于蔚来ES6车身尺寸略小于ES8,因此它的动态灵活性会更为出色,但碍于其SUV的身材,车辆在弯中仍能感到车身重心转移时所产生的侧倾,尤其是电池布局的重量集中在车辆下方时,连续的g值变化会让乘客有种乘坐在“不倒翁”内的错觉。不过,好在试驾车辆配备了空气悬挂并且悬挂支撑性足够,同时轮胎抓地力也较为出色,因此整体车辆在弯道中的表现还是较为稳定的。

  725Nm的强大扭矩,会让车辆经过弯道时,姿态的变化极为敏感,而此时需要控制脚下力度,细微地感受扭矩的变化。而配备了电机四驱的蔚来ES6,会通过电子系统去调整前、后电动机的输出,从而减少出现推头与甩尾的现象,提高弯道稳定性。

蔚来ES6

蔚来ES6

 

  虽然在极致驾驶的条件下,蔚来ES6并非表现满分,但对于日常道路驾驶,它就显得太过从容了。调校得舒适性与韧性兼具的悬挂系统,底盘整体性很强,并且响应也十分敏捷,在经过沟坎时没有任何多余的晃动。这种居家好男人的感觉,与刚刚的那位“洪水猛兽”完全判若两车。

蔚来ES6

蔚来ES6

  最后再说说蔚来ES6的续航表现,采用70kWh电池的首发纪念版,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30km。而就这次试驾体验而言,行程开始时剩余电量时95%,显示能够行驶408km。最后达到目的地后显示剩余电量81%,续航里程为346km,一共行驶了54.7km。考虑到在整个试驾过程为了更全面的体验,除拥堵路段外,其他时间驾驶风格比较激进,并且有三分之一的90km/h路段,相信日常通勤,甚至偶尔近郊出游都不成问题。

蔚来ES6

蔚来ES6

蔚来ES6

蔚来ES6

  回顾外观、内饰的设计与功能

  虽然在身材上蔚来ES6是“小ES8”的设定,但是在很多细节设计、甚至配置成熟度上,ES6其实都要更胜一筹的,由于之前爱卡汽车已多次进行了静态实拍以及试驾体验,因此,我们在这里就仅作有针对性的强调式介绍。

蔚来ES6

蔚来ES6

蔚来ES6

蔚来ES6

  编辑点评:

  在深度体验过蔚来ES6之后,我只想回去关心一下那些ES8车主是否有些后悔?对于蔚来、TESLA这些品牌来说,仅仅代步的需求其实是无法满足它们的消费人群,更全面、更丰富的科技体验才是他们所追求的,而这一点与选择电子产品有些相类似,但问题也是相通的,在数字化产品迭代如此之频繁的今天,新技术的“倒退普及”服务可能会是更多真正用户所关心的。不过,好在蔚来推出了ES8升级84kWh电池包的服务,价格为5万元。

  好了,我们说回到ES6,整体品质感以及高级感都不存在明显痛点的它,拥有全铝车身、空气悬挂、媲美跑车的加速性能以及SUV出色的实用性与聪明伶俐的Nomi系统、女王副驾等,这一系列的天资优势可以说是完全符合了“男女通吃”的标定,虽然赛道并非是蔚来ES6最闪亮的舞台,但家用、出行甚至是出游,相信对它来说都会是手到擒来般的容易。



编辑推荐阅读:

品尝“1滋味 测试科鲁泽320T爽快版

满足你的多重要求 测试华晨宝马530Le

换代再来战 新一代宝马3系对比奔驰C

不至 到店实拍港版丰田威尔法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