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五一前经典车齐聚751狂欢 右舵日规mini全场最sao

一猫汽车网 2019-04-30 17:27:39 图片作者:猫弟

眼瞅着90后一代大多数完成了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时长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还真不是我故意要把文章气氛搞得这么深沉,是因为我就是90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当独自一人的时候,总会想起小时候玩弹球、水浒传任务卡片和红白游戏机(成龙大哥代言小霸王),顿时恍然大悟,失去了才珍惜。这也就为什么闲暇的时候我会去鬼市,其实买东西是次要的,寻找旧感觉是真的。

咦......好好的汽车媒体,怎么说这些不着边际的话呢?先别着急关掉页面,如果我要不说这话,我怕各位读者不能很好的跟着我的节奏走,因为这次活动说实话,跟以往我们评测不太一样。不卖关子了,这次身为一猫编辑的我,参加了一次车友们在751小范围的聚会,叫做“Young Timer Meeting”,翻译成大白话就是“老车交谈会”。

这次聚会是小范围的,也不想传统媒体那样会收到邀请函,要想进这个圈子目前来说有两个办法,一是你要有老车,二是你要有人。

话不多说,开始介绍第一辆车,一辆凝聚车主智慧的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300C的历史故事颇有意思,与其他车辆为顺应时代或者是为了顺应某些潮流而不同,这款车最早是为了能满足Hemi V8 发动机,1955年,为HemiV8发动机量身打造的克莱斯勒300系列诞生,没错,就是为一款发动机量身打造一款车,相当任性啊。

眼前的这辆克莱斯勒300C 为第十代车型(第十代克莱斯勒300C在中国(2004-2008)先进口后国产,销量一般),使用的就是经典的Hemi V8 5.7升发动机,这款车的生命周期在2004年~2010年,后来虽有改款(第十一代),但都不如这代车型。

这辆车的车主除了对漆面进行了保养和维护外,还增加了气动、改了激光大灯和R22寸的电动轮毂,视觉效果一级棒,可惜出我以外,你们看不到车内,着实令人惋惜啊。

第二辆车是一辆日产的Y33,说起日产Y系列车型,相信很多了解日系品牌的伙伴们能产生共鸣,其实Y系列就是我们常说的日产公爵,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公爵车系退出了历史舞台,目前也只有天籁·公爵还在用其名号,明白的人肯定知道,这个是为了拔高自己的知名度而已,因为天籁算不上公爵的接班人,当然,90年代的风度也不是它名正言顺的接班人。

第一代公爵车型诞生于1960年,当时受到美式方壳子风格影响,在当时引起了不小轰动,而我们眼前的这辆日产公爵Y33为第九代车型,生命周期为1995年~1999年。在这代车型上,还有一款四眼灯版本的Gran Turisom,这款车的设计比较运动,值得一提的,全铝合金的新一代V6发动机VQ系列就从这代公爵开始装载,而老的VG系列发动机只用于出口版本,这取决于出口市场的燃油品质。

车友的这款车主要玩的是态度,圈儿里的行话就是“玩样儿”,比如大灯上的“叉叉”、车灯上的警灯、还有不同地方的贴纸等等,对了还有这个日本本地的车牌。其实车主本人也挺有样的,我要是女的,也会傻傻地偷瞄他。

第三辆车就更有意思了,为第六代本田思域,车友们都会亲切的称它为“大眼”或“EK3”。之前不是满大街找思域么,各位看官请往这里看,思域的老(祖)前(宗)辈在此!

思域的历史详细大家耳熟能详了,发展到现在已经是经历了十代发展,尤其是第十代思域,再次刮起了加价旋风和无限期等待旋风,可怕啊。

第六代思域生命周期为1995年到千禧年(2000年),这代车型共分两厢三门版、三厢两门版(Coupe)、三厢五门版、以及旅行版车型,车型是相当丰富。第六代思域还有两个津津乐道的谈资,第一是本田在第六代开始就推出了真正的高性能版思域TYPE-R,第二是本田首次将CVT变速箱搭载到思域车型上。

我们车友的这款车其实没有大动,不像克莱斯勒300C和Y33有着改动,很素,所以对它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反正知道它很牛就ok了,肃然起敬ing......

接下来就是第四辆车了,我表示写到这里已经是1500字了,现场来了十余辆车,总觉得一纸文章写不完,所以这是最后一辆车,剩下的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去看视频吧。

最后一辆车是雷克萨斯SC430,因为时间有限(当天拍摄,第二天出稿,求可怜),所以并没有找到过多的信息,只知道雷克萨斯在1991年的时候专门推出了双门跑车SC系列,而参加这次活动的车型为千禧年之后的款式,具体是哪款,期待下次遇见车主时,好好聊聊了。

这款车使用了4.3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288马力。这款车稀有是一方面,另一面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可伸缩硬顶就能在25秒内将雷克萨斯SC 430从一辆造型优美的双门轿车变成一辆优雅的敞篷车,瞬间成为了这次聚会最靓的GAI。

在现场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其他老爷车或经典车车主都在想尽办法给他下套,变着法儿让他把车卖给自己,顿时笑声不断。

经典车、老车不同于现在我们常测的车辆,在这里没有人询问价格,没有人询问你这车动力如何,也没有人询问油耗问题,大家聊得都是我在哪哪哪发现一“老物件”,得空转转去?你这车上的某某配件、装饰挺有意思啊,哪儿淘的?嘿,我跟你说,我这个什么什么,托了不少朋友,我这车就少这个配件,齐活了才够味道......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五一前经典车齐聚751狂欢 右舵日规mini全场最sao

一猫汽车网 2019-04-30 17:27: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