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谁才是女司机最理想的紧凑SUV? 奥迪Q3对比奔驰GLA

一猫汽车网 2019-04-25 18:13:12 图片作者:猫新

选车的方式各有不同,从性别来看,男士选车更加注重动力和操控,女士选车更加看重颜值和功能配置。近几年豪华SUV真处于热门的车型之一,身为SUV里的紧凑级车型,比小型SUV空间大,比中型SUV开起来更加便利,正是女司机看重的地方。今天猫新就专门为女司机挑选两款豪华级别的紧凑SUV,其中一款还是刚刚上市的全新车型,它们就是大家熟悉的奥迪Q3和奔驰GLA。

今天带来的车型都是中高配车型,两款车价格仅仅相差800元,同时都搭载了2.0T发动机四驱系统。在颜值上,两款车都符合女士消费者的审美,下面看看这两款车在其它方面的表现。

奥迪Q3刚刚上市,全新的外观设计有着很高的颜值,前保险杠采用了夸张的运动元素,这些都是很多年轻消费者容易接受。相比奥迪Q3奔驰GLA外观看上去显得精致了不少,作为奔驰家族最小的SUV车型,前脸同样沿用了其它SUV的设计风格,两款车在外观上的设计都很年轻化。

两款车在外观尺寸上也相差不多,奥迪Q3整车外观尺寸为:4495mm/1848mm/1616mm,轴距为:2680mm。而奔驰GLA外观尺寸为:4449mm/1804mm/1535mm,轴距为:2699mm。从实际参数来看,奥迪Q3的外观尺寸更有优势,而奔驰GLA轴距更长。

两款车轮毂样式也很耐看,奥迪Q3轮圈尺寸为:235/50 R19,奔驰GLA轮圈尺寸为235/45 R19,奔驰依旧使用缺气保用轮胎

根据购车的消费者角度来看,绝大多数女司机对内饰的用料以及配置都很注重。奥迪Q3内饰整体采用面向驾驶者的设计风格,由于车型的原因,中控位置显得有些紧凑,中间位置液晶屏并没有使用折叠样式,而是选择超大的液晶屏样式,中控液晶屏比仪表盘略低些,目的是更容易驾驶者操作。

奔驰GLA依旧采用奔驰家族车型目前正在使用的设计风格,相比奥迪Q3缺显得有些老气,尤其是中控位置大多数实体按键,中控屏幕的设计也显得很突兀,搭配在中控位置缺少整体感。好在超大的空调出风口的颜值拉回点分数。

说到座椅,目前奥迪车型很多都使用的翻毛皮材质,奥迪Q3座椅的中间位置同样适用此材质,在防止乘坐着打滑的同时还增加了一定豪华感。奔驰GLA内饰座椅十分运动,尤其是前排采用一体式设计。

除了座椅会长期使用,还有内饰配置,下面就来看看这两款相差800元的车型配置能差多少。

奥迪Q3相比奔驰GLA多出了运动外观套件,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功能、全液晶仪表盘、运动风格座椅、副驾驶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和椅背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中控触控液晶屏、后排2个Tyep-C、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可开启全景天窗。

而奔驰GLA相比奥迪Q3的配置多出了膝部气囊、零胎压继续行驶、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三种驾驶模式、自动泊车、分段式电动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和记忆功能、支持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外后视镜记忆和自动防眩目功能、后排隐私玻璃。

在动力方面,两款车都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属于低功率版本。但是,两款发动机的实际参数却有所不同,奥迪Q3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5000rpm,最大扭矩320Nm/1600-4000rpm,能够爆发出186马力。奔驰GLA发送机最大功率135kW/5500rpm,最大扭矩300Nm/1200-4000rpm。能够爆发出184马力。

两款发动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官方实测0-100km/h的加速成绩奔驰GLA奥迪Q3快了0.9s。另外,两款车整备质量奥迪Q3为1725kg,奔驰GLA为1580kg。

作为女士驾驶者,2.0T的动力表现已经完全满足日常驾驶,包括城市与长途驾驶。在变速器方面,两款车都使用7挡双离合变速器。两款车型还配有四驱系统,奥迪Q3使用全时四驱,而奔驰GLA使用适时四驱。

编辑总结:作为老对手,奥迪与奔驰都拿出了出色的产品,高颜值以及豪华的内饰都很符合现如今购车的年轻人,两款车的造型以及尺寸也符合女士消费者的需求。从两车的实际比较当中能够明显感觉奥迪在造型上更加年轻和运动,配置上也略显优势。反之,奔驰GLA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奔驰家族经典的造型设计、出色的动力表现也都是很多人选它的理由。今天两款车型的比较就到这里,如何选择还要看您实际的用车需求。

评论(0)
上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谁才是女司机最理想的紧凑SUV? 奥迪Q3对比奔驰GLA

一猫汽车网 2019-04-25 18:13: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