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舒适平顺,诚意不错 试驾瑞风S4 1.5T CVT

一猫汽车网 2019-04-09 16:00:24

北京的4月春暖花开,是适宜郊游的好时节,趁着阳光正好,我们和小型SUV“黑马”江淮瑞风S4中的 1.5T CVT车型来了一场邂逅之旅。巧的是,1.6L自然吸气款试驾的时候也是我,这次会不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呢?

瑞风S4早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就已经上市了,售价区间为6.78万元-9.88万元,共计15款车型,有1.5T和1.6L两款发动机可选。虽然1.5T动力的车型价格已经公布,但当时属于刚刚下线的状态,我们并没有接触到实车,这回终于可以近距离体验一番了。

和1.6L自然吸气款相同,瑞风S4 1.5T CVT前脸没有了“宝瓶口”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星辉展翼格栅,和当下流行的满天星式格栅有异曲同工之妙,在同级竞品中颜值相当能打。相比于S2、S3等江淮以往的SUV车型来说,采用“惊·艳”设计语言的瑞风S4,给人感觉大不一样。

采用新的设计语言之后,瑞风S4不仅做了双腰线,还增加了双色车身、鲨鱼鳍天线、车顶行李架等,年轻人喜爱的设计元素,确实给人感觉更加年轻动感了。

车尾黑色下包围扎实厚重,翘臀肌肉线条饱满,看上去很沉稳。同时还用了一体贯穿式尾灯设计,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连为一体,给人感觉层次分明。

内饰整体层次分明、简洁大气,属于那种时间越长越耐看的类型,尤其是钢琴烤漆和缝线等细节处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适中,可以操控语音、多媒体、定速巡航等功能,非常实用。

后方仪表盘采用传统指针式转速表加液晶屏组合,高配车型则为10.25英寸的液晶组合仪表。另外,作为一款瞄准年轻人的车型,科技感自然也是不能缺席的,以中控立体悬浮式触摸屏和下方的触控面板最为直观。

中控大屏除了尺寸大之外,内部还搭载了多款年轻人钟爱的娱乐化功能,并可以通过J-link智能网联系统让手机和车辆进行互联和信息共享。

在实际使用感受上,瑞风S4这套来自科大讯飞的车机系统,语音操作便捷性以及反应速度,丝毫不亚于阿里和腾讯所研发的系统。你可以叫“智聆”来唤醒他,当你说我热了,他就会给你调低空调温度;当你说我想透透气,或者是我想抽烟,那么他会根据声音来源自动打开一侧车窗或天窗。

瑞风S4长宽高分别为4410mm/1800mm/1660mm,虽然是小型SUV的定位,但轴距达到了2620mm,已属紧凑型SUV的范畴。

我们同车的是两位体型比较丰盈180+的老师,但坐在瑞风S4里,完全没有拥挤感,空间表现相当不错。同时,后排USB充电口等配置也没有遗漏。

除了乘坐空间之外,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比较可观,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下后可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在我试驾1.6L自然吸气款车型的时候,瑞风S4就给我就留下了好开易上手的印象。这次试驾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10N·m;相比于之前试驾的1.6L自然吸气加6MT的动力组合来说,不仅动力参数高出不少,而且开起来的实际感受也要更加舒服些。

我们一出发就遇上了道路维修,严重拥堵,这时候瑞风S4属于缓慢蠕行的状态,轻踩油门很柔和,低扭表现不赖,起步油门响应也没有延迟。

到了后段宽敞的开放路段,踩油门将转速提到2000rpm,涡轮开始介入,能明显感应到动力的持续输出。发动机CVT变速器配合不错,加速的质感非常平顺。

如果需要超车时,还是要深踩油门才能获得较快的提速,发动机噪音也会相应增加;但整体静谧性做得很好,时速110公里时,也不会影响到车内人员的正常交流。

转向质感上,瑞风S4的方向盘是比较轻盈的那种,女生开来起来也毫不费力,指向性比较精准,没有出现较大的虚位。弯道中的侧向支撑不错,没有明显的侧倾,车身姿态比较稳定。

大众团队调教过后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给与了这款车很好的支撑性,高速行驶通过减速带的处理很利落,略微有些硬,但对于舒适性的影响并不大。

此外,瑞风S4还配备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防止高速行驶时车辆爆胎失控带来的安全隐患。

写在最后:

文章开头我曾把江淮瑞风S4比作一匹“黑马”,是因为这款小型SUV自上市以来,45天就完成了一万台的销量,获得如此成绩,跟其精准的定位以及丰富的产品力,脱不开关系。

作为一款6.78万元起售的SUV,瑞风S4 1.5T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在8万出头,顶配版售价也未超过10万元;不仅外观、空间、配置优秀,1.5T搭配CVT驾驶质感也对得起这个价格。至于1.5T车型能否延续好成绩,并更上一层楼,就交给市场来检验吧。

评论(0)
上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舒适平顺,诚意不错 试驾瑞风S4 1.5T CVT

一猫汽车网 2019-04-09 16:00: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