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性价比可以这样定义 奇骏车主体验马自达CX-5

2019-04-26 11:49:52 网通社

导读:性价比可以这样定义,奇骏车主体验马自达CX-5。

提到日系SUV,中国消费者或许第一时间内想到的是CR-V、奇骏这种深入人心的车型,但有名气就等于最优之选?或许在这之外还有另外一款日系SUV更适合你,如何找到一个价格合适、产品实力适当的性价比高的车型,就让王先生来告诉你吧。

网通社汽车

王先生是一名奇骏车主,但今天的主角却并不是奇骏,而是马自达CX-5。我们拿到手的也并非顶配,而是CX-5在19-20万元区间(实际售价)内最畅销的主力车型 2019款 2.0L自动 四驱 智享型,比他自己的座驾贵上5000元左右,这钱花的到底值不值,体验之后便知。

长安马自达CX-5厂商指导价
动力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6MT 2WD 舒适型 16.98
6AT 2WD 舒适型 17.98
6AT 2WD 智尚型 18.98
6AT 2WD 智享型 19.98
6AT AWD 智享型 20.98
2.5L 6AT 2WD 智尊型 21.98
6AT AWD 智尊型 22.98
6AT AWD 旗舰型 24.58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东风日产奇骏厂商指导价
动力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XE CVT 2WD 时尚版 18.88
XL ITS CVT 2WD 舒适版 19.68
XL ITS CVT 2WD 智联舒适版 19.93
XL ITS 3rows CVT 2WD 七座舒适版 20.48
XL ITS 3rows CVT 2WD 智联七座舒适版 20.73
2.5L XL CVT 4WD 智联领先版 23.13
XL 3rows CVT 4WD 智联七座领先版 23.93
XL ITS CVT 4WD 智联豪华版 24.23
XV Premium CVT 4WD 智联至尊版 27.13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价格上,按厂商指导价来看,CX-5要比奇骏略高一些,不过两台车在市场上普遍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如CX-5实际售价大约在19万-20万区间,这样看来日系SUV的价格要比德系更实惠一些,更加适合如今预算不高的年轻消费者。

当初王先生购买奇骏时,主要是受到了上学时期对于奇骏硬朗气质的影响,在那个年代,奇骏的价位区间内只有它标配四驱系统,并且外观是方正的造型,很有硬派的感觉。不过待到王先生买车时,奇骏已经换代,变得更加主流,虽然少了那份硬派多了些家用车的感觉,但他依旧坚持购入了奇骏。

网通社汽车

王先生购入的是2019款2.0L智联舒适版,相比老款只是在中控系统上做了提升,当然也是受制于资金的限制,不然以王先生的性格买个四驱版本才是他最初的想法。王先生的车友中,睿子有一台经过改装的奇骏,那种感觉更让王先生痴迷,只不过一切还是得从实际出发。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按照王先生当初的预算,奇骏最多也只能买2.0L版本,而这次的马自达 CX-5 2019款 云控版 2.0L自动四驱智享型(20.98万元)加上市场上的优惠,裸车大概19万左右能够拿下。这与王先生的那台奇骏价格相仿,如果能够重新让他来选择的话,他还会坚持吗?

CX-5与奇骏是两种不同风格

在王先生看到第一眼的时候,他就已对这两台车谁更能吸引人已经心里有数。CX-5有着明显的运动风格, 线条的勾勒也更加犀利。而奇骏则是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挑不出什么设计不和谐的地方,但的确与时下设计潮流有些疏远,这让正在而立之年的他多少有些心有不甘。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因为王先生自己的座驾是红色,所以对于这次试驾的铂钢灰车色也是充满了期待。一直知道马自达的水晶魂动红漂亮,这次也是被铂钢灰惊艳:将铁的质感用涂装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带着颗粒感的闪光颜色,实现光与影交相呼应。

而铂钢灰与魂动红都属于马自达的的匠涂工艺,本着有了魂动设计以后的马自达,连颜色也可以成为造型的一部分,上述颜色才衍生而出。也正是因为魂动设计理念,马自达觉得汽车,不应仅是冰冷的金属模块,更应是富有生命美学的鲜活存在,所以才有了如此鲜艳的魂动红与极富质感铂钢灰。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在CX-5的2.0L车型均没有配备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并线辅助不提供选装,这一点上奇骏显得要更厚道一些,在2.0L高配车型上就已经配备。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车尾部分马自达CX-5也遵循着运动化的设计方式,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最对王先生的胃口,内部经过LED灯带的修饰,很显档次感的同时也更具辨识度。CX-5在2.0L高配和次高配车型上就已经搭载了电动尾门,相比之下奇骏就落了一筹,只有前三个配置车型才能拥有。

对于车内的印象也与外观设计一样,CX-5更加年轻化,更加时尚。但在做工层面上,两者都挺不错,车内的材质都是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挺不错。只不过在细节之处,CX-5运用了一些镀铬装饰,精致感更足一些。

在功能性方面CX-5的座椅加热功能普及率要比奇骏更高,这也就意味着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福利。另外在2.0L车型上,CX-5把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也都给配齐了,这对时下年轻人来讲有这相当强的吸引力,同时也提升科技程度。

【马自达CX-5储物空间】

【日产奇骏储物空间】

两车从储物空间的数量上是一致表现,但从整体来看,CX-5的储物空间尺寸要比奇骏略大,其中后门板储物上,奇骏只能放下一个正常尺寸水瓶,CX-5可以放下两个甚至更多,日常便利性更强。

在实际的空间表现上,王先生主观感受是奇骏要略大一些,但在试乘CX-5之后他觉得空间已经足够,即便再大一些也不会有什么特别感受。例如在调节好王先生前排坐姿后,他在后排甚至还能翘个二郎腿,只要不是躺着坐,空间表现不会有什么问题。

两者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排量都是2.0L,虽然参数上有所不同,但整体的加速时间并不会因为这一点不同而拉开差距,最大的差异化还是在调校上。其中CX-5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奇骏是一台可模拟七个挡位的CVT变速箱。

 

在动力相仿的情况下,变速箱的反馈就成了左右驾驶感受的直接因素。虽然CX-5跟奇骏使用不同变速箱,但两者的感受都是极其平顺。CX-5的AT变速箱也不会过多让人感受到它的存在,升/降挡的逻辑控制上也做的很到位。

马自达在民间有这东瀛宝马的称号,驾控层面的愉悦感是它一贯的追求,CX-5全系搭载GVC系统,通过操作方向盘、变化发动机的驱动扭矩,将原本单独控制的车辆横向・纵向加速度(G)进行统合控制,使四轮的接地载荷达到最佳状态,实现顺畅高效的车辆运动状态,从而达到人马一体的驾驶感受。虽然王先生对于GVC的概念还是不够理解,但的确开着CX-5更加得心应手。

两者的悬挂都是一致,但CX-5会有更多路感传递到车内,并且悬挂更富韧性,喜爱驾驶的朋友一定对这个更加中意。王先生说这种感觉很不错,奇骏会更加偏软一些,可能相对CX-5来讲支撑性没那么足,但家人一起出行的舒适度更有保障。

这一圈体验下来,王先生对CX-5很满意,很多地方要比奇骏出色,但无奈车子买了时间不长,立即换车也不太现实。不过他表示如果周围朋友遇到换车、购入新车的话,他很愿意去推荐CX-5。

结语:现在就可以回答文章开头的那个问题,多了5000元的CX-5到底值不值,其实从王先生的体验就可以看出,CX-5拥有更时尚的设计、全系标配LED光源、电动尾门、CarPlay/CarLife、座椅加热等等一系列配置,内部乘坐空间也完全可以满足使用,用5000元能够换到上述配置,一定是值得的。

现在汽车消费人群的确在逐渐下探,年轻人已经成为主流,但也是受制于年轻,这些消费者的存款并不富裕。就像王先生一样,当初买车还是要考虑到家庭意见。在茫茫车海中挑选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是一门学问,就这次的体验而言,如果预算在19万左右,王先生觉得选择这台CX-5 2.0L车型挺划算。



编辑推荐阅读:

低配够用么?试雪铁龙云逸1.6T逸智版

由增程式转做纯电动 试驾别克VELITE 6

再见昨日 测试全新一代奥迪Q3 40 TFSI

NEDC续航510km 试驾广汽新能源Aion S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