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大灯有雾怎么回事?原因及处理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3-28 15:16:38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大灯有雾怎么回事?原因及处理方法

大灯作为汽车上最主要的照明灯具之一,不仅能在夜间照亮前进的道路,在雨雾等光线不好的白天也有重要的作用。随着车灯制造技术的进步,大灯不仅越来越漂亮而且使用寿命也越来越长。

但还是有一种情况让人觉得不完美,那就是冬天的时候车灯里时不时的有些雾气水珠附着在灯罩上。这情况有点像是戴眼镜的人从寒冷的屋外走进屋内时,眼镜片上出现的一层水雾影响视线。

汽车大灯有雾怎么回事呢?是不是车灯坏了啊?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车灯起雾吗?这些问题就需要从大灯的构造和使用环境说起了。

汽车大灯“起雾”的两个原因

首先汽车大灯是半密封型的构造设计,大灯灯罩外壳都是有密封处理的,但大灯总成上面有一个用来防尘的通气孔,大灯开起来以后会产生大量热量,灯罩里面的空气会随之变热,这时候灯罩内的气压高于外面的气压,因此会通过通气孔疏散出去。

当大灯关掉以后,灯罩内温度降低,气压低于外界气压,这时候会通过通气孔吸收外界空气,如果遇到雨雪天气,水汽进入大灯内,在汽车发动的时候,大灯就会起雾。这种原因造成的大灯起雾是在设计师的考虑范围之内的,所以不会影响车灯的正常功能。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大灯进水了。这种是进水量比较大的情况,有些车灯密封效果不好,没有完全密封,车灯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因此车灯内部温度升高导致灯罩内气压升高,把本就密封不严的那些缝隙撑开,雨水顺着这些缝隙流入灯罩内。还有在洗车的时候,也有可能会一些水流通过裂缝进入车灯内部,水遇热雾化。

大灯的排气孔一般都是在内部,洗车的水和雨水都难以通过排气孔进入大灯,所以经常在下雨或者洗车后出现大灯起雾,很有可能就是大灯密封出现问题了。

了解到汽车大灯有雾的原因后我们就可以做出对应的处理方法。

如果是正常的物理现象造成的大的起雾,只要每天开一下大灯,差不多一周以后雾气就会散去了。

如果是进水导致的起雾,大家先打开汽车灯罩晾干,等雾气除去以后,大家要找到漏气的地方,也就是密封不严的地方,然后再从新进行密封。如果不密封好,下次汽车大灯还是会进水的,开车的时候就会起雾。

灯罩后盖上的密封橡胶条老化弹性下降造成密封性不严密以及灯罩或者灯罩接缝处出现开裂破损——对于这种硬件上的损伤,就需要对大灯进行修理了,在保修期只要开到4S店,让他们给你修就好了。

过了保修期,只是简单的灯罩接缝开裂,一般的车灯改装店都会提供这样的修理服务的,如果破损严重无法修理那就只能更换新的了。


汽车养生座垫是什么?//news.emao.com/news/201903/29779.html

汽车坐垫的作用和保养清洁//news.emao.com/news/201903/29776.html

车销通升级新版免费入驻//news.emao.com/news/201806/28109.html

汽车大灯总成的常见问题汇总//news.emao.com/news/201803/2760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大灯有雾怎么回事?原因及处理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3-28 15:16: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