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京牌旧车置换新车过程中切记这几点

一猫汽车网 2019-03-21 18:05:46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京牌旧车置换新车过程中切记这几点

关于旧机动车辆置换新车的相关注意事项一猫君已经整理了很多,但不同的城市相关的置换政策也有所不同,接下来就一北京为例说下京牌车在以旧换新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


置换补贴是针对5年以上的旧车,拟以现金补贴形式,费用由北京市和汽车企业各出一半。初步讨论按照车辆使用年限划分为3个等级,使用年限为5年至6年的每车置换获补5000元,6至8年为6000元,8年以上最高获补7000元。

1、6—8年是指机动车登记注册之日起至办理淘汰手续之日止6-8年。

2、8年以上是指机动车登记注册之日起至办理淘汰手续之日止8年以上。

3、车辆使用时间计算方法:车辆报废转出日期,大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8后得到的日期,车主享受8年以上档补助标准。车辆报废转出日期,大于等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6后得到的日期,小于等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8后得到的日期,车主享受6-8年档补助标准。


那么北京车主要如何领取旧车置换补贴呢?

车主登陆系统,在网上下载或到窗口领取《老旧车主淘汰补贴资金申请信息表》,将相关材料递交至环交所窗口,由环交所进行初审,审核成功,领取受理通知单。

由环交所提交资料至相关部门进行申请资金发放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反馈至环交所,进行资料归档。

车主登陆系统或到窗口查询审核结果,如审核通过,环交所将在15个工作日内将政府补助发放至车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账户。

领取旧车置换补贴的北京车主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旧车行驶证(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二手车交易发票(复印件)以及车主的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个人账户和《老旧车主淘汰补贴资金申请信息表》。


另外不是所有在京车辆都可以享受置换补贴的,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的车辆,以及摩托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的淘汰,不享受政府补助。


二手车置换业务的一些常识总结//news.emao.com/news/201903/29732.html

哪些二手车不能买?//news.emao.com/news/201903/29715.html

汽车知识资料网站推荐//news.emao.com/news/201712/27100.html

进口车关税税率计算和最新政策//news.emao.com/news/201712/27121.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京牌旧车置换新车过程中切记这几点

一猫汽车网 2019-03-21 18:05: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