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屌丝三宝”是否逆袭? K5、索9、迈锐宝XL购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03-15 08:54:35 图片作者:猫邦

中级轿车市场,一直都是中国汽车品牌难以攻坚的堡垒,经过几年的研发。如今,中国汽车中仅有少数车型能够在中级轿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也不是所有的合资中级轿车都有好日子过,比如曾经的“屌丝三宝”,曾指东风悦达K5、北京现代索纳塔八、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过去许多年,这三款中级轿车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改变,迈锐宝进化为迈锐宝XL,索纳塔八也换代为索纳塔九,那么它们是否还值得我们去购买呢。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优惠约2万)

还记得老款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推出时,那像极了大黄蜂的外观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而现在迈锐宝已经变长了,当然我说的是它的名字——上汽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XL

目前迈锐宝2018款(停产在售)/2019款车型均有销售,2019款车型已经全部放弃自然吸气发动机,仅搭载1.3T(535T)/2.0T(550T)两个发动机版本。

如果只是日常代步通勤使用,那么535T版本车型非常值得推荐,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165Ps,最大扭矩为240N·m,匹配CVT无级变速器。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动力够用,但是最低配车型优惠完仅为13.5万元左右,全部办下来15万左右确实值得推荐。而且,535T版本车型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

当然,作为一个优秀青年怎么可能忍受一辆中级轿车,只有区区165Ps马力,所以550T版本车型绝对是你的首选。

550T版本车型搭载代号为LSY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77kW/241Ps,最大扭矩为350N·m,550T版本均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2秒。这样的数据,绝对可以挤入热门中级轿车之列。

若以颜值论胜负,我会首推550T版本车型,主要原因是550T版本均采用雪佛兰Redline外观套件。特别是溜背式的车身设计,搭配18英寸熏黑轮毂十分的战斗。官方还在轮毂的一处涂上了红色的标记,相当个性。

不仅如此,550T Redline版在外观/内饰的许多地方增加了熏黑处理和红色线条的搭配,将战斗气息表现的淋漓尽致。

北京现代-索纳塔九(优惠约3万元左右)

索纳塔八推出时,其现代流体雕塑3.0的设计理念吸引了无数人,在当时显得那么的独树一帜。特别是在中级轿车这个级别中,使用这么曲线来勾勒车身的形和面,在当时也只有现代敢这么做。

不过到了索纳塔九,车身复杂线条明显少了许多,而流体雕塑的特点也不见了。不知是不是因为设计的问题,索纳塔九的销量也远不及当年的索纳塔八。

不过好在索纳塔九在动力方面得到了进化,目前在售车型搭载1.6T/2.0T发动机,以及2.0L混动版本,与上代车型的2.0L/2.4L发动机相比,动力提升非常明显。

目前在售2018款车型整体设计语言简化不少,六边形镀铬前中网在观感上也更有质感,搭配两侧上扬的前大灯组,给人感觉非常年轻。

而最有特点的便是自前大灯组处延伸出来的镀铬装饰条,与车窗周围的镀铬装饰条连为一体,这在现如今的汽车当中,也是绝无仅有的设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索纳塔图片已经流出,整体设计与菲斯塔比较一致,更加的年轻动感。

如果你需要一款品质比较稳定、高性价比的中级轿车,那么现售德索纳塔九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毕竟其近小3万的优惠还是非常诱人的。

当然,如果你更喜欢全新一代索纳塔的设计风格,可以在等等。

东风悦达起亚-K5(优惠约2万元左右)

东风悦达起亚K5在当年凭借虎啸式设计可是笼络了不少的年轻消费者,可惜被轮毂门事件影响销量直线下滑,以至于后来车辆改款之后,销量依旧是一蹶不振。

目前起亚K5在售车型比较杂乱,有16款/17款/19款车型,动力方面主要以2.0L/1.6T/2.0T为主,1.6T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2.0L/2.0T则主要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设计方面,起亚K5还是以家族虎啸式设计为主,前中网采用直瀑式格栅设计,更加扁平化的设计,让起亚K5透着一股年轻动感的气息。

配置非常的丰富,这也是韩系车的特点,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双区自动空调、JBL音响系统、盲区监测、前方碰撞辅助等均有配备,实用性非常不错。

就目前起亚K5的整体表现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只是由于车辆许久并未换代,多款车型同堂销售,导致产品无明显竞争力,很容易让购车消费者产生疲态。

起亚现在需要的是,赶紧推出K5的换代车型,为车系注入新的生命力。同时,停止老款车型的销售,不要走伊兰特的老路子,让消费者失去新鲜感和关注度。

总结:这三款车型其实也代表了韩/美两国造车理念的不同。

雪佛兰迈锐宝XL主要以年轻运动为主,动感的外观设计,配以年轻人喜欢的红黑装饰点缀,让迈锐宝XL立刻就流露出不一样的感觉。并且动力系统上,迈锐宝XL也是要比两款韩系车更加优秀,其百公里7.2秒的加速时间绝对是两款韩系车望尘莫及的。

索纳塔九整体在设计上虽然没有八代车型惊艳,但是更加成熟、稳重,可靠的动力系统和品质也是许多青年大叔看中的优势。

起亚K5与刚推出时相比竞争力略显不足,但丰富的配置与高性价比也有着自己的优势。

动力和运动感的营造上两款韩系车远不如雪佛兰迈锐宝XL强,但是两款韩系车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较低的故障率和可靠的品质,只是动力弱确实也确实是韩系车一直所为人诟病的。

孰优孰略根据自己的需求确定,如果你预算有限,又想拥有中级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和乘坐空间,那么韩系车确实非常值得考虑。

评论(0)
上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下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屌丝三宝”是否逆袭? K5、索9、迈锐宝XL购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03-15 08:54: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