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新车二手车保留原车牌号最新政策

一猫汽车网 2019-03-14 14:37:23 图片作者:张学军

新车二手车保留原车牌号最新政策

为什么要保留原车牌号码呢?在不限号的城市里申请新的号码不是很容易吗?反正都是要去办理手续的。

可是你想想,你的车牌号码绑定的ETC、加油卡、小区or单位的门禁识别等,直接拿来用在新的车上是不是很方便!继承原号政策,让车主们不必因为更换车牌,而需要去了重新设置这些已绑定的车辆信息。有些车主绑定的功能多的甚至堪比手机号码。

由于继承原来车牌号的诸多好处,所以很多车主都在寻找如何继承原车牌号的方法。可结果大多是在网上收到的就的政策信息,到车管所一问,嘿,流程不对。

如上图所示,这是旧版的车牌号码管理政策,已经不适用最新的车牌管理规定了,新车二手车可继承原号的政策其实在2017年6月20日已经开始实施。

这意味着,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


继承原号时限有所调整:原号牌号牌保留的时间也将之前的半年改为一年。即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继承原号的时限也做了调整,放宽了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


该政策相应的调低了继承原号的门槛,给不少换车的车主带来了福音。但是,继承原号真的是你想象的那样吗?

很多车主以为继承原号=继承原号码牌,其实不然,继承原号不是你想继承就可以继承的!

需要满足以下几点,你才能成为车牌原号的继承人,就问你意不意外?

第一点:如何继承原号

1、新车二手车都可以办理继承原号业务;

2、原车牌在原车主名下满一年后办理车辆转移、注销、迁出业务;

3、办理转移、注销、迁出业务后一年内办理新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

4、新旧车同是一个车主,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以上条件都符合才可以继承原号牌。

第二点:以下3种情况无法继承原号

1、按照规定,车主在办理继承原号业务之前,需要将原车上的违法信息全部处理完毕,并将原车辆通过合法有效的渠道进行处理。如果原车辆有违法信息未处理完毕、长期脱审或者私自报废等情况存在,车主无法办理继承原号业务。

2、想要继承原号的车主在将原辆从名下转移、注销之前,切记核对一下车牌对应的信息是否与现在一致,否则可能会因为信息不一致导致无法继承原号。

3、如果是信息发生了变更只需在办理旧车注销业务之前办理一个信息变更登记,这样就可以继承原号牌了。


第三点:继承原号不等于继承原号牌

很多车主以为办理继承原号业务可以直接领取到自己的原号牌,事实上并非如此。

按照规定,车主需要先办理转移登记,将自己的原车辆通过有效的途径转移出去,原车档案归档以后,才能申请继承原号业务,这个时间间隔一般为3个工作日,车主需要合理安排时间。


二手车置换中如何办理外地过户://news.emao.com/news/201903/29673.html

常见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形式举例//news.emao.com/news/201903/29668.html

全时四驱请勿拖车为什么?://news.emao.com/news/201810/28699.html

酒驾醉驾及造成事故逃逸的相关处罚://news.emao.com/news/201810/2873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车二手车保留原车牌号最新政策

一猫汽车网 2019-03-14 14:37: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