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5+2车生活】全新凯美瑞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9-02-24 09:30:00 图片作者:猫七

2.18/周一

随着全新天籁的姗姗来迟,日系中级车三巨头终于都完成了换代。关于这三台车的话题似乎永远也没有人能够盖棺定论。此前也曾有很多朋友问过我这个问题,我给出的答案一直都是,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也曾有人说我说得太过宽泛。不过我想,看完这篇你自会有答案。

对我个人而言,探讨它们之间孰强孰弱意义并不大,莫不如来看看全新凯美瑞究竟有了怎样的进步。本期【5+2车生活】,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全新一代凯美瑞。


2.19/周二

如果在过去,我相信大多数人听到“凯美瑞”这三个字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都会是一台长相中规中矩的黑色轿车。没错,关键词是黑色。对于一台尺寸不小的中级车来说,黑色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一点在新凯美瑞上也并不例外。当然了,如果是运动版车型,红色、白色确实要显得更为动感一些。

在七哥看来,第八代凯美瑞的第一个改变也是从“运动”开始的。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其实在各品牌旗下的中级车不断“运动化”的浪潮中,凯美瑞自然不愿做“逆流而上”的那个另类。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也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运动版的出现并不让人意外。

不过为了更好地照顾“非年轻人”的审美,第八代凯美瑞依旧为他们保留了更加大气庄重的选项。

不知是七哥已经有些“油腻”还是思想有些“古板”,对于中级车运动化这件事而言,我个人还是持有些保留意见的。

尽管不是运动版车型,但是当我从全新凯美瑞上下来的时候却并没有收获旁人“另类”的眼光。是的,这也让我更加确信,新凯美瑞确实将它的购买人群年龄区间扩大化了,这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2.20/周三

年后回来的工作多得让人透不过气,相互配合加速拍摄进度也成了家常便饭。最近老王在筹划一篇混动卡罗拉的选题,等我终于熬过早高峰的五环路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已经吃好了早餐在洗车了。

黑色凯美瑞的气场确实强大,可惜黑车不耐脏的特点也同样首屈一指。两天的风吹日晒已经足够让它“花了脸”,为了带来更好的拍摄效果七哥只好再为洗车房奉上了30大洋。

“回头”老王迎面走来的第一句话竟是这个。

我下意识地回头,就看见了它——一台帅气的改装自由侠。

“啧啧啧”我一边流口水一边绕着它转起了圈。

我不知道这位车主是真的用它来越野,还是单纯地喜欢这样一台“野性”风格的自由侠。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这位车主一定有一颗躁动的心,也是位很有主见的人。

就如我最常说的那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如果你想玩越野,我想几乎没有人会给你推荐自由侠吧?它的大哥牧马人或许才是更加“靠谱”的选择。不过限于价格、舒适性、号牌等等的问题,能够真的实现这个梦想的人并不多。所以你只需要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你最中意的就够了。

话题回到第八代凯美瑞,这台车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前脸透着一股难掩的霸气。这一切的源头不只是更大尺寸的前格栅,还有车身高度的降低和更为宽大扁平的引擎盖。

修长的的车身线条在大尺寸多幅轮圈的搭配下更显优雅。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也并不是高配的专属,全系9款车型只有最低配的2款车型出于成本控制的因素没有配备。

与前脸相呼应的车尾同样充满了层次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是个讨喜的加分项。看得出来,凯美瑞已经学会了如何满足消费者的口味。

档次感,对于一台中级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面积软质材料和仿木质材料的包覆打造出了全新的凯美瑞内饰。对于在做工上颇有造诣的丰田来说,这一点无须担心。

如果你见过上一代凯美瑞的内饰,那么你一定能看出在新凯美瑞的内饰风格营造上丰田已经做出了很大的改变。当然,如果以一款运动风格车来要求的话,这个内饰确实依旧不太“达标”。不过别忘了,即便是将外观做得再运动,这依旧是一台中级车,是一台曾被打上“中庸”、“老气”等标签的凯美瑞。能做到如此程度,我个人已经很满意了。


2.21/周四

早高峰的拥堵已经成为了我体验每一款试驾车的“必备科目”。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209匹),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在低速行驶的拥堵路况下,有着不错的平顺性表现。

当然,新款凯美瑞依旧提供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的车型,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如果你是一位开车比较佛系的车主,那么169匹的2.0L版本车型已经足够应对日常的通勤了。不过对于我个人来说,2.5L版本的车型才能满足我偶尔“深踩一脚”的需求。所以我的建议当然还是动力更强的2.5L版本了,如果你的荷包允许的话~

再来说说我比较看重的配置。首先就是我和七嫂的最爱——座椅加热。新款凯美瑞只有旗舰版车型才配备了座椅通风/加热,这是个不小的遗憾,也希望能在改款时将这一配置进行下放。

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除了最低配两款车型外均有配备,可以说是比较厚道的。遗憾的是360度全景影像同样只有旗舰版才有。

HUD抬头显示同样是除最低配两款外均有配备,这个功能的实用性还是比较不错的,不仅方便也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当然对于我这种“没什么配置的车主”来说,即便缺失也问题不大。

LED大灯、日行灯和自动大灯、自动空调自然是全系标配。比较令我惊喜的是就连后视镜加热也是全系标配。对于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零下二三十度还要铲后视镜上的冰一直是个挥之不去的痛~

总体来看,新款凯美瑞的配置还是比较令我满意的。除了基础的功能和安全配置外,还有很多实用的配置是全系标配的,就连一些舒适性的配置也都在大部分的车型上配备了,这一点还是要给个赞的。

 

2.22/周五

在吃腻了园区食堂和周边外卖之后,开发新的午餐地已经成了我们的一大乐趣。这不,最后一天工作日的午餐就是柳老师推荐的羊汤。据说他们趁我不在的时候已经体验过一次了。

不得不说,柳老师在开发美食的能力上绝对媲美七嫂。一顿美味的羊汤下肚,有点吃多了的我们决定在周边溜溜食儿。午后的北京已经略有些春天的样子了,园区外两条狗狗依偎在一起晒着太阳睡午觉,这一刻,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2.23/周六

周末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挥洒而进,为昏暗的房间带进了一缕光明。听着厨房七嫂做饭的声音,我才发现叫醒我的并不是早已乱成一锅粥的生物钟,而是开始“咕咕”抗议的肚子。

在这顿不知早饭还是午饭的美味快要结束的时候,略有些清醒的我才想起昨天朋友的邀约——今天中午还有一场篮球要打。是的,你没看错,老胳膊老腿很久没有活动的七哥要去打球了。

接上家住附近的朋友后,我们直奔篮球馆。

“这新凯美瑞坐着还挺舒服。”朋友给出了好评。

“对啊,毕竟还是中级车的标杆产品,开起来也很舒服。”一聊到车,打开了话匣子的我又开始了滔滔不绝。

“这个动力总成的平顺性比较优秀,加速也非常线性。别看没有涡轮,但是提速的响应还是不错的。”

“另外,整车的NVH表现也很不错。就是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抑制都比较到位,能传到车内的噪音还是很有限的……”

“确实感觉不错啊,比我的老君威强多了。”

“怎么样,置换一台?”这已经是我不知多少次怂恿他换车了。

“没钱……”

温暖整洁的篮球馆里有几个年轻的学生在练球,回想当年上学时我们还在“条件艰苦”的室外篮球场打球,有时连下课的十分钟都不放过。如今的我们虽然已经可以拥有过去梦寐以求的场地,却忙得很难抽出时间。

正当我感叹为生活奔波的时候,朋友已经和场内的几人沟通好要打一场“热身赛”了。嗯,七哥也要去活动活动筋骨了,猜猜哪个是我?


2.24/周日

七哥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会接触到各类车型。于我而言,凯美瑞似乎并不是一台能够让我“兴奋”的车。不过你不能否认的是,这是一台非常合格的家用车。它不是一台动力澎湃的小钢炮,不是一台带你上山下河的越野车,更不是让你热血喷张的超跑,但是作为一台代步通勤、全家出行的中级车来说,它已经做得很称职了,起码在我的眼中是这样。也许你会觉得它不太适合你?没问题,因为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已经能够为你提供更多的优秀产品来选择了。

我突然想起最近很火的《飞驰人生》,也许你不能像主角那样飞驰在拉力赛场,也许你只能对着那些价格昂贵的改装件流口水,也许你开的只是一台普普通通的家用车。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你对车的热爱,就像那台自由侠的车主一样。

回到开篇我说的那个问题,什么才是适合?我想,当你停好车后回头的那一刻,你的心中就已经有了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5+2车生活】全新凯美瑞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9-02-24 09: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