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美版帕萨特沿用PQ46 外观内饰升级/匹配6AT变速箱

一猫汽车网 2019-02-11 08:36:05 图片作者:猫啡

在美国,大众帕萨特去年销售了4.1万辆,比2017年大幅减少了32%。在中国,大众仍然销量最高的品牌,品牌口碑和消费基盘更广阔成就了大众在华表现。

2019年北美车展上,美版帕萨特翩然而至,外形大幅修改后靓丽不少,内饰布局变化非常明显,不过,欧洲和中国地区的帕萨特都已经使用MQB平台进行生产,美国还是PQ46平台,这就有些尴尬了,中国人的消费水平左右了大众战略?

回到产品话题上来,帕萨特在美国的表现低迷,大众设计师为了保证帕萨特依然具备吸引力,就一定要有些“小把戏”来保持新鲜感,理所当然地,北美车展上的帕萨特就这样诞生了。

外形方面,美版帕萨特的前脸改动十分唬人,前中网尺寸得到进一步放大,同时运用更多镀铬装饰。此外,前保险杠由于拉大中网尺寸后,整体造型变成了U型设计,下部进气格栅中的网眼设计横贯整个下包围,赋予它运动美感。

侧面轮廓和现款帕萨特完全相同,但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大量镀铬装饰以创造更豪华的视觉体验,车窗后部轮廓经过小幅改进后,线条变得锐利以突出车顶曲线的溜背感。

车尾方面新帕萨特针对细节做了大幅度改进,尾灯更加纤细而且修长,达到了更好地包裹在车身侧面的效果。后备厢盖上运用新的PASSAT字样徽标,和Arteon同样的设计思路看上去很有新意。与现款相比,新样式的排气结构时尚性非常不错,镀铬装饰足够精致。

内饰方面,新帕萨特的内饰尽管大体风格变化不多,但有很多细节调整后带来十足的新意。中控屏幕仍然镶嵌在中控台内部,但上方的模拟时钟已经消失,同时增加了类似贯穿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不过仔细来看,真正的出风口仍然只有中间一部分,副驾驶前方只是装饰件。

功能性方面,多媒体内部集成了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MirrorLink显示画面清新而且有三种主题模式可选,如果觉得织物座椅不够豪华,也可以升级皮质和Nappa皮革座椅。

此外,新帕萨特还具备前后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远程控制系统和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功能、自动雨刷、以及带转向辅助的自适应大灯、Fender音响系统。

安全性方面,新帕萨特全系具备碰撞预警和紧急制动以及行人监控系统,而在低配车型上,盲点监测和后方交通警报也有配备,此外还能选装自适应巡航和车道辅助以及泊车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新帕萨特保留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仍然是174马力,但扭矩由250牛米增加到了280牛米。采用6AT变速箱

总的来说,美版新帕萨特拥有中国不曾见到R-Line版本,所以整体表现都和国内帕萨特一致,如果只比较普通版,美版并没比国内版本使用更多的镀铬装饰。

至于内饰方面,美版帕萨特就和国内有很大区别了,美版内饰对标国内迈腾,尽管和美国本土相比变化很大,但却不是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同时,轴距上美版比国内帕萨特短67mm

最后是动力方面,尽管账面数据增加了30牛米,却和国产版本上的2.0T低功率发动机320牛米)相比还要弱一些。

从研发平台衡量,欧洲和中国应当算是新一代产品,美版帕萨特只能算是上一代产品的延续,毕竟前者是MQB平台,代表着技术研发方面拥有更大优势,至于说PQ46平台,当然没有问题,经过多年考验值得肯定。所以归根结底,造成中国比美国更早迎来更换新平台车型,主要是因为两地市场销量悬殊之大来决定的。

评论(0)
上一篇 经典有你 一路长安 榜单好车见面会登陆长沙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美版帕萨特沿用PQ46 外观内饰升级/匹配6AT变速箱

一猫汽车网 2019-02-11 08:36: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