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SUV热已过?东风日产SUV双雄上演寒流下的逆势增长

一猫汽车网 2019-02-28 14:00:00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弥漫着森森寒意,连续20多年的增长势头一夕不保,许多企业销量随之下滑。但是,在当下的大环境下,依然有一些车企、一些车型能够逆市上扬。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东风日产以116.7万辆的终端销量,3.9%的增长率,跑赢大盘,再创同期历史新高。而东风日产旗下SUV双雄奇骏逍客也取得优异成绩,在SUV销量榜位居前列。其中,奇骏终端销售204,597辆,同比增长12.1%,再度击败一众竞争对手,夺得2018年度日系SUV销量冠军,并打败昂科威,位居合资SUV销量榜第二。逍客也表现不俗,终端销售165,703辆,同比增长4.9%,位居2018年度日系SUV销量榜第三、合资SUV销量榜第四。

领跑日系,击败昂科威奇骏稳居合资SUV销量榜第二

一直以来,奇骏与CR-V、RAV4就像天籁雅阁凯美瑞一样,被消费者放在一起比来比去,彼此间既是市场上的老对手,更是同为日系的老朋友。

2017年,奇骏中期改款,在原有产品性能上实现多项升级,充分迎合消费需求,一举完成对CR-V的超越,成为中国市场上日系SUV销量冠军。

时至2018年,奇骏依旧持续保持出色业绩,使其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爆款SUV。而且,日系SUV格局也在改变:与2017年日系SUV竞争胶着态势不同,2018年奇骏与同级的CR-V、RAV4相比,可谓一骑绝尘。从2018年1-12月同期数据来看,奇骏销量204,957辆、CR-V销量137,018辆、RAV4销量146,899辆,奇骏将两个日系老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与日系同级SUV销量差距的拉大,让奇骏的目光不再局限于日系SUV这一小区间,而是将自己置于合资SUV这一大区间内,谋求更大进步。

2018年,合资SUV市场格局逐渐发生改变。截止到6月份,奇骏就以96,586辆的终端销售成绩完成对昂科威的超越,彼时的昂科威,半年终端销售92,839辆。此后奇骏继续保持强势增长,而昂科威却呈现下滑趋势,最终奇骏以较大优势击败昂科威,位居合资第二。

从数据来看,2018年途观终端销量284,989辆,虽然依旧是合资销量冠军,但是同比下滑13.5%,冠军的含金量有所降低。昂科威同样在走下坡路,2018年销量仅达到167,871辆,同比下滑达到20.3%。只有奇骏令人眼前一亮,不仅终端销量增长超过10%,而且年度销量首次超过20万辆。按照途观和奇骏当下此消彼长的势头,且一汽大众探岳的上市,或将在一定程度上侵占途观的市场。这样看来,合资SUV市场将逐渐从途观、奇骏、昂科威的三足鼎立转变为奇骏和途观的两强相争,而奇骏或许将会对途观的领头羊地位造成威胁。

百万销量之后,逍客在15万级SUV市场乘风破浪

2018年8月,是逍客进入国内后生涯最辉煌的节点,其创造了15万级合资SUV最先达到100万辆的记录,为该细分市场树立里程碑。百万销量达成之后,逍客保持强劲势头,全年创下不俗的销量成绩。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12月,逍客终端销售17577辆,同比增长32.5%;全年累计终端销售165703辆,位居日系SUV 销量榜第三、合资SUV 销量榜第四。在寒气逼人的SUV市场,逍客以其逆市增长的势头,谱写一番热销主旋律。

十年磨剑,奇骏逍客实力大成制胜市场

进入中国市场十年来,奇骏坚持以差异化取胜,填补了城市SUV“只城市、不越野”的空白,终于在持续迭代创新中逐渐脱颖而出,成为众多消费者认可和信赖的车型。2018年8月,顺应智能化、网联化趋势,2019款奇骏焕新登场,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实现多达10项升级,可谓诚意满满。

除了在产品上不断焕新升级外,连续5年开展的勇闯无人区也使奇骏有别于其他城市SUV,在居家通勤的属性上,奇骏兼具越野属性。而奇骏坚持勇闯无人区的意义旨在用实际行动倡导人们忠于内心的走向,用本色征服的态度去挑战未知。

作为奇骏同门兄弟的逍客,同样进入中国市场已达十年。其率先在城市SUV市场上提出 “Crossover跨界”SUV概念。凭借与轿车相差无几的舒适性、比轿车更大的车身尺寸、更高的通过性以及亲民的市场价格,逍客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极大关注。

2015年,逍客完成垂直换代。以“高举低打”策略为帆,以越级产品力为桨,换代后的逍客,向城市SUV市场祭出同级独有的专业SUV底盘、前后全独立悬挂、智能安全行驶科技等产品力,在15万级合资SUV市场上乘风破浪。

十年磨剑,终有所成。东风日产SUV双雄能够在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寒流中逆市走出干净利落的上升曲线,所倚仗的正是东风日产对市场的精准把握,也是奇骏逍客超越同级的实力和魅力的体现。2019年,东风日产SUV双雄又会创造怎样的销量佳绩,着实让人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SUV热已过?东风日产SUV双雄上演寒流下的逆势增长

一猫汽车网 2019-02-28 14: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