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点火线圈故障问题和处理方式

一猫汽车网 2019-01-30 16:56:49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点火线圈故障问题和处理方式

汽车点火线圈之所以能将车上低压电变成高电压帮助火花塞点火,是由于有与普通变压器相同的形式,初级线圈比次级线圈的匝数比大。

但点火线圈工作方式却与普通变压器不一样,普通变压器的工作频率是固定50Hz,又称工频变压器,而点火线圈则是以脉冲形式工作的,可以看成是脉冲变压器,它根据发动机不同的转速以不同的频率反复进行储能及放能。

由于这种工作方式和点火线圈的特性导致其成为易损部件,主要是时不时的高温、以及温差变化的频繁,那么汽车点火线圈有哪些常见故障表现呢?

点火线圈故障主要有以下三种表现:

1、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抖动明显。观察排气管口,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突突”的声音。

2、在行驶过程中,转速在2500转以下时,车身有明显抖动,加速无力;当转速超过2500转后,抖动感消失。

3、打开发动机盖,观察运行中的发动机,发现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这种抖动已明显不属于正常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很大。

如果只有一个点火线圈发生故障,其余三个缸工作正常,勉强应急行驶不成问题,但对车的发动机、机座和连接部件等都非常不利。


汽车点火线圈主要由两组粗细不同的线圈组成,初级线圈用较粗的漆包线,通常用0.5-1毫米左右的漆包线绕200-500匝左右;次级线圈用较细的漆包线,通常用0.1毫米左右的漆包线绕15000-25000匝左右。


所以如果想保证点火线圈较长的寿命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防止点火线圈受热或受潮;

发动机不运转时不要开点火开关;

经常检查、清洁、紧固线路接头,避免其短路或搭铁;控制发动机性能,防止电压过高;

火花塞不得长期“吊火”;

点火线圈上的水分只能用布擦干,绝不能用火烘烤,否则会损坏点火线圈。


如果发现点火线圈有问题,那么只有一个点火线圈发生故障,其余三个缸工作正常,勉强应急行驶一般没有问题,但对车的发动机、机座和连接部件等都非常不利。

建议暂时停止使用缺缸车辆,如果有超过一个缸的点火线圈被烧毁,建议立刻停驶。

另外更换点火线圈的时候,建议几个点火线圈一起换,确保各点火系统工作状态的一致性。


数控点火线圈类型及型号说明//news.emao.com/news/201901/29467.html

便携式汽车充电枪品牌//news.emao.com/news/201901/29465.html

直流式和一体式充电桩//news.emao.com/news/201901/29403.html

操控好的车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901/2935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点火线圈故障问题和处理方式

一猫汽车网 2019-01-30 16:56: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