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猫哥攻略】奥迪TT RS:80万就为了买台400Ps的大玩具?

一猫汽车网 2019-01-09 08:57:18 图片作者:猫赛

如果有80万闲置资金,去选择奥迪品牌旗下的一款车型,你会选择哪款车?

这个问题如果让60、70后的消费人群去选择的话,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大部分消费者会选择一台舒适且保有量非常高的A6,剩余的钱来做投资或者理财。

但如果是90后甚至是00后的消费群体,我相信他们会给你完全不一样的答案。在这部分消费群体中,大“玩具”或者是小钢炮才是他们的首选。要说奥迪旗下的大“玩具”,非TT家族莫属,双门2+2的布局,短小精悍的车身让这台车可玩儿性很高。这一次我们邀请到TT家族中最受瞩目的成员—TT RS来“做客”,但它或许并不能称之为一台大“玩具”,为什么?往下看

网友:更加亲民的RS 3和TT RS,它们共有的特点是?

猫赛:说到我们熟知的BBA三个运动部门进入中国市场,奥迪RS可以说让消费者和车迷们等到花儿都谢了。好在奥迪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所在,近两年不断完善着高性能产品阵营,比如R8、RS6 Avant,但这些高高在上的车型让很多年轻消费者短时间难以触及,于是更加亲们的RS3和TT RS出现了,这两款车足够快也足够特别——它们都搭载的是全新的直列5缸发动机拥有400Ps的动力独特的点火方式并且配备了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具有运动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网友:奥迪为何要用5缸机?

猫赛:你听说过这样的一种理论么?发动机气缸的数量和排量数据代表着它在这个“圈子”中的尊严和地位,在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中,各种各样的4缸机成为了这个时代汽车世界里的常客。在这一世界中,我们看到了一大批应运而生的4缸小钢炮,甚至可以看到一些发动机(比如奔驰的那台M133)压榨到极致。

猫赛:奥迪有着自己的传承,当年的费迪兰德·皮耶希(后来成为大众集团的领导者)刚刚进入奥迪时就曾经研发出5缸发动机,并且在赛事中大放异彩。当然,如今的5缸发动机是一个全新的产物,充沛的动力、平顺的运转质感还有独有的点火方式让它成为了诠释奥迪运动品牌内涵中最重要的角色。

猫赛:在得到了Audi Sport部门工程师的精心调校下,采用大量铝制轻量化材料的这台5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迸发出400Ps的动力,在1,700-5,850转/分时就能输出480N·m的最大扭矩,最重要的是在这样的前提下,相比TT和TT S的4缸机器减轻了20kg的重量,3.7秒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让它完全可以在超跑的阵营中站稳脚跟,不得不说奥迪做5缸机确实有一套心得。

网友:这台5缸机的独特之处在于?

猫赛:说到独特,不仅仅是它和一众兄弟(TT、TT S)划清界限的5缸发动机,就这台发动机而言,1-2-4-5-3的气缸点火顺序成就了这台奇数气缸发动机独特的声线,没有添加任何修饰效果还原纯粹机械质感的声线,而这样的发动机也成为了奥迪的标志之一。

网友: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调校的水准如何?

猫赛:除了血统纯正的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外,TT RS的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也承担着“艰巨”的任务,具有高扭矩的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依旧很“奥迪”,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它的调校水准更加高明,甚至你能从中看到一些PDK的影子,用它去跑山或者跑赛道,在入弯前动一动左手的拨片,变速箱也敢于进行强制降档操作。

网友:你对这台车配备四驱的理解?

猫赛:3.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别忘记了具有运动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功劳。虽然相对于四驱,我更乐意去尝试后驱带来的快感,但TT RS这种横置发动机的四驱,却有着独到之处。它不同于911的偏后轮驱动的四驱,虽然这台车前轮更加主动,但得益于短小精悍的车身,只要你不太过肆意妄为,大部分时间都在你的掌控之内,而这台车的四驱不会过多的干预,它的主要任务就是辅助你跑出更快的速度。同样,它的宽容度要比你想象的高很多,你只需掌握好刹车时机与力度,就可以轻轻松松的把这辆车“扔”进弯道中,在出弯时又可以像前驱车那样提早开油。

网友:TT RS看上去像RS 3那样低调么?

猫赛:如果你说RS3低调,我并不怀疑,但这个词用在TT RS身上好像并不合适。在我与这台车接触的这几天中,这台车在路上有着近80%的回头率,蜂窝状带quattro的黑色高光进气格栅、RS标识的刹车卡钳、固定式尾翼和可以塞下拳头大小的排气管都足以吸引众人的目光,当然你也不要忘记最亮眼的配置—首次在奥迪量产车型上应用的矩阵式OLED尾灯,虽然功能上与传统车灯没有什么区别,但点亮后呈现的整体效果体现出了一个“灯厂”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网友:内饰亮点在哪儿?

猫赛:在内饰的设计上,处处体现出了以驾驶员为核心,方向盘上的红色的启动按钮随时呼唤着驾驶者那颗躁动的心,驾驶模式调节按钮也放在了驾驶者触手可及的位置上,门板、座椅和方向盘上的Alcantara材质触感精良,12.3英寸的全数字虚拟驾驶舱仪表盘汇集了除空调外几乎所有的信息,扭矩输出、G值甚至导航都清晰可见。另外,空调的设计可以说是我接触到这些车型中最简洁、一目了然的,你甚至能在左右两个出风口上找到座椅加热的按键。

网友:那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么?

猫赛:与大部分跑车一样,储物空间少的让你怀疑人生;虽然配备倒车影像,但图像显示在12.3英寸的全数字虚拟驾驶舱仪表盘上,当你转动方向盘时,你的脑袋也要不由自主的跟着动才能看到图像(好像有些鸡蛋中挑骨头的意思)。

编辑总结

我钟情于TT RS这款车的性能,短小精悍的车身让它可玩儿性极高,同时前卫的设计和十足的科技感又十分吸睛,5缸发动机迸发出的高效动力配合上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让你驾驭一辆性能车不再提心吊胆,同时还原纯粹机械质感的声线又会让你欲罢不能。

相比于TT家族的其他车型,TT RS的“玩具”属性被弱化了很多,更多的是竞技层面的提升,在山道良好的表现让我更加坚定了这一理念,如果把它当做小钢炮的话,那TT RS无疑是这个级别中最强的王者。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猫哥攻略】奥迪TT RS:80万就为了买台400Ps的大玩具?

一猫汽车网 2019-01-09 08:57: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