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平台/智能驾控 这台宝骏有点不一样

一猫汽车网 2019-01-04 09:06:00 图片作者:猫七

五菱之光,一台上过《福布斯》杂志封面的神车,也帮助上汽通用五菱坐稳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头把交椅。如此风生水起的上汽通用五菱又怎会放弃乘用车市场这块大蛋糕?2010年7月,“宝骏品牌正式发布,仅八年的时间,产品覆盖了轿车、SUV、MPV多个区间,销售火爆,大江南北你都能看到宝骏的身影。它似乎成长成了第二个“五菱”。没错,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宝骏。

宝骏在国内市场的彪炳战绩离不开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亲民的价格,但是产品线定位偏低也成了宝骏品牌向上之路最大的阻碍。在各大品牌纷纷推出高端、智能化车型的今天,为了让消费者拥有更加智能的座驾,宝骏RS-5应运而生。

宝骏RS-5是一台基于全新的R平台打造而来的紧凑型SUV,这一平台也是宝骏的首个智能化平台。从外观来看,前脸部分的造型依旧能看到部分宝骏家族的设计元素。

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搭配分体式大灯,让整个车头造型显得更加饱满、冲击力十足。

车侧采用了更多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丰富的层次感,悬浮式车顶和黑色后视镜的加入也为整车的颜值加分不少。

车尾的造型同样非常饱满,与前脸相呼应。类似贯穿式的细长尾灯组可谓是车尾的点睛之笔,内部的设计也颇有特色,点亮后的效果和辨识度都很不错。

车内的整体风格简洁大气,撞色的设计也很有特色。在做工用料方面,宝骏还是比较厚道的,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工艺上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

方向盘同样采用了两种内饰颜色搭配,握感比较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使用方便,质感也比较优秀。

除了方向盘上的实体按键外,中控部分的一些常用键如:音量调节、全景影像等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同样采用了实体按键。空调的控制虽然采用了触摸式,不过会有声音提醒。

车内最亮眼的莫过于中控台的两块大尺寸屏幕了。不得不说,这对于科技感的提升远不是一星半点。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有3种显示风格可供切换,在显示内容方面非常丰富,也有着不错的分辨率。此外,这块全液晶仪表还和中控屏打通,能够将斑马系统的部分功能显示在仪表上。

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同样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更重要的是宝骏RS-5搭载了最新版本的斑马智能车联网,采用触屏和语音控制,拥有灵敏的语音识别和更高的唤醒速度。

说到智能语音控制,就不得不说宝骏RS-5独具特色的几大技术。双区定向语音的功能可以精准地识别出主/副驾驶的指令,例如你只需说出:“打开车窗”的指令,系统会自动分辨声音来源并可打开相对应的车窗。

语音能够控制的还远不止这些,导航、音乐、空调、天窗、电话等众多功能的开启和应用也同样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这不仅大大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也尽可能减少易分神的操作、更好保障车主的出行安全。

宝骏RS-5的6大智能场景语音控制也实现了特定场景无需唤醒的控制方式,你只要说出“下雨了”,车辆便会自动关闭天窗并打开雨刮器;如果你说“我饿了”,那么车辆会自动查找附近的餐厅。这些更加人性化的交流方式,也让AI技术得以摆脱冰冷的指令感,变得更加有趣。

自驾游却不知道去哪?来不及做攻略?没关系,这些都可以交给宝骏RS-5来完成。旅途生活平台不仅可以提供海量的路书供您选择,还可以在出行中进入车友组队的模式、位置共享等等。此外,云联网导航、景点的介绍和游记的分析等众多功能也一应俱全。

这套斑马2.0系统自然不会缺少时下流行的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不管是酷暑还是寒冬,你都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将宝骏RS-5的车内温度提前调整到舒适的状态。这一功能配合一键寻车、自动开锁以及远程状态查询等功能将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服务。


编辑总结:作为一个以经济、实用为主旋律的自主品牌,宝骏的快速发展和稳居前列的销量佳绩就已经足以证明其优秀的产品力了。不过,在品牌向上的这条道路上,RS-5只是宝骏刚刚跨出的第一步,相信未来还会为我们带来更加智能的车联网系统。即使单以目前提供的这套智能车联网系统来说,宝骏RS-5也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

评论(0)
上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下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全新平台/智能驾控 这台宝骏有点不一样

一猫汽车网 2019-01-04 09: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