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2019-01-21 14:00:21 爱卡汽车网
导读:卡导一帮一,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致力于帮助广大购车用户解决选车难题的卡导一帮一又与大家见面啦!今天的主角黄先生是一名公司职员,黄先生在过去的2018年完成了两件人生大事——结婚、生子,如今面对一天一个样的孩子,他决定买一台SUV来作为家用。今天我们就要充当起顾问的角色,结合他的需求与偏好,对两款较为合适的车型进行对比解析,选出最合适的一款车。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黄先生表示,自己这次购车除了日常上下班的代步外,还希望能够在周末和节假日带上家人一齐出游。在与家人商量后,他们将目光锁定在了中国品牌的中型7座SUV身上。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是多少?

  黄先生:“因为目前现在刚生完孩子,花钱的地方比较多,所以在购车预算方面不算高,裸车14万以内就行。”

  (2)用车需求有哪些?

  黄先生:“日常就是上下班代步,然后周末和节假日能够带着双方父母和孩子一起出去玩玩,所以需要一台空间足够大的7座SUV。”

  (3)对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黄先生:“我比较在意的是车内的空间和舒适性,因为家里人个子都比较高,所以对空间需求比较强烈。”

  分析:经过与黄先生的沟通,我们大致了解了他的需求。黄先生需要选购的中型7座SUV裸车价格需控制在14万以内,并且对于车内空间和舒适性要求较高,于是我们选取了市面上较为热门的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进行对比。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欧尚科赛1.5T 自动 妙 奇瑞瑞虎81.5T 自动旗舰型 7座
厂商指导价 132800元 139800元
购置税 11350元 11949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20元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1100元 110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5072元 5216元
总计 151242元 158985元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这两款车型的落地价格相差7743元,黄先生表示两款车的落地价格他都可以接受。他想在这个价格区间内买到更适合自己的车,所以我们再来看看这两款车的具体情况。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针对黄先生最关心的空间问题,我们就首先来说,欧尚科赛相较于奇瑞瑞虎8在长宽高以及轴距上均有着一定的领先。特别是在车身长度方面领先130mm,轴距方面领先90mm。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欧尚科赛1.5T 自动 妙 奇瑞瑞虎81.5T 自动旗舰型 7座
车长(mm) 4830 4700
车宽(mm) 1868 1860
车高(mm) 1775 1746
轴距(mm) 2800 2710
轮胎规格(前后相同) 225/60 R18 235/55 R1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设计对比: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作为欧尚汽车换标后推出的首款产品,科赛的外观并不如很多人想象的家用中型SUV那样平庸,像六边形的大尺寸星空中网,前杠两侧的弯角造型,以及悬浮式车顶和双出的扁口排气管口等均是时下的流行元素。车侧线条设计得十分简洁,车身的腰线从车头横穿至车尾,而副腰线及侧裙的线条也突出了车身侧面的立体感。尾部设计简洁大气,丝毫不拖泥带水。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瑞虎8采用了家族式的“虎”式前脸,黑色钢琴漆材质、点状中网和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搭配瑞虎8高大的车身,给人非常“敦实”的感觉。车身侧面线条非常稳重,也让瑞虎8有着平缓的车顶线条。尾部造型圆润饱满,相比前脸有种反差萌的感觉。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小结:外观方面,科赛的外观简洁大气又不失精致,瑞虎8外观敦实厚重又带着一丝霸气。科赛的外观设计由长安欧洲设计中心操刀,时尚元素虽多但非常协调。而瑞虎8的前脸则加入了不少东方元素,看起来虎虎生威。黄先生表示科赛的外观更符合他的审美,时尚简洁是当下大多数年轻人的审美趋势。而瑞虎8的外观设计霸气十足,但稍显老气,并不太适合他。

  内饰设计对比: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科赛的内饰中同样会看到一些流行的设计元素,水平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贯穿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及大尺寸屏幕的中控系统,均是当下消费者喜好的设计。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大尺寸屏幕中控系统界面设计美观,画质细腻,有不错的反应速度与操作流畅度。中控系统内配备了多个车载应用,并且还可以实现语音控制。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方向盘的造型中规中矩,但金属质感装饰起到了点睛的作用,让它看上去并不会显得过于平庸。两侧手握处采用了打孔设计,握感更为出色。除常规的多功能按键之外,自适应巡航的控制按键被设置在两侧多功能按键下方。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欧尚科赛还配备了原厂行车记录仪,相较于后期安装的行车记录仪无论是质量还是便利性都更为出色。也避免了后期安装时的破损以及对车内电源接口的占用。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欧尚科赛还搭载了车信系统,它是欧尚style APP开放服务平台的第一个入口,也是首款脱离移动终端的车载社交系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车载社交化、娱乐化、互联化。可以实现实时位置共享、寻找附近的车友及群聊、语音消息、语音红包、地图红包、语音创建群聊、添加个人标签等功能。通过一辆车,可认识一群人,自然是一件趣事。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奇瑞瑞虎8的内饰设计看起来就比较传统,中控台正面采用了拉丝工艺进行装饰,不过相较于欧尚科赛的皮质包裹还是稍差了一档。仪表盘造型比较别致,不过时速表与转速表分列屏幕两侧的设计也使得读取数据不够直观。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小结:内饰方面,欧尚科赛的内饰有着消费者喜爱的大尺寸触控屏,而瑞虎8的屏幕尺寸虽然不算小,但相比起来就有了差距。此外,在内饰的用料上,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覆盖,不过欧尚科赛的用料更为扎实,做工更为精致。而最让黄先生满意的则是欧尚科赛配备了Pioneer先锋品牌的扬声器,对于喜欢音乐的他而言,音效出色的扬声器自然是一种享受。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非常凑巧的是我们选取的两款车型均搭载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一台中型7座SUV来说,充沛的动力非常重要。而欧尚科赛凭借131kW(178Ps)的最大功率和265Nm的最大扭矩更胜一筹。底盘悬挂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承载式车身,并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

对比车型动力及底盘悬挂配置
车型 欧尚科赛1.5T 自动 妙 奇瑞瑞虎81.5T 自动旗舰型 7座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1.5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1.5L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Ps) 178 147
最大功率(kW) 131 108
峰值扭矩(Nm) 265 210
变速箱形式 6速手自一体(爱信6AT) 6速双离合(DCT)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欧尚科赛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是长安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产品,在中国品牌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领先地位,有着出色的NVH性能,油耗也非常喜人。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于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箱,并且可以通过换挡杆手动加、减挡。此外,车辆还为驾驶者提供了运动模式。变速箱平顺性出色,换挡逻辑也非常合理。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瑞虎8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相比欧尚科赛弱了不少,在满载情况下则会表现得尤为明显。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与之匹配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有着更快的换挡速度,但在平顺性方面则比不上欧尚科赛搭载的爱信6AT变速箱。

  小结: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欧尚科赛的动力总成表现更为出色。并且变速箱方面6AT变速箱的平顺性和顿挫感也远比双离合变速箱要好。接近一万的成本差可谓用料扎实,也足以显现出欧尚科赛的诚意,大伙常说的“三大件”之间的差距便在此处。黄先生表示,因为经常会满载出行,所以动更强的欧尚科赛无疑能够让他更放心。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配置水准直接决定着使用体验,所以对于黄先生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差异
车型 欧尚科赛1.5T 自动 妙 奇瑞瑞虎81.5T 自动旗舰型 7座
转向辅助灯 -
前雾灯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经过对比我们发现,两款车型在外部的配置方面仅有灯光方面的两处不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当下中国品牌在配置方面的齐全。而转向辅助灯和前雾灯无疑能够更好的增加行车安全性,对于经常出游的黄先生来说这两项配置非常实用。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瑞虎8全系均没有配备雾灯,在雾灯区域设计的是LED日间行车灯。而欧尚科赛则全系都配备了雾灯并且还兼顾了转向辅助灯的功能。

  这也印证了欧尚汽车“以客户为主导”的品牌理念,虽说雾灯及转向辅助灯都不是什么高科技配置,但对于客户的用车场景而言,实用性自然更强。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差异
车型 欧尚科赛 1.5T 自动 妙 奇瑞瑞虎8 1.5T 自动旗舰型 7座
方向盘位置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调节
巡航系统 ACC全速自适应巡航 定速巡航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10英寸 9英寸
手机互联/映射 - Carplay/Carlife
倒车影像 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 360度全景影像
扬声器品牌 Pioneer先锋 -
内置行车记录仪 -
后排独立空调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内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大尺寸触控屏、GPS导航系统、蓝牙电话、语音控制系统等。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欧尚科赛的配置更加全面,特别是像后排独立空调这样的舒适性配置对于关心家人的黄先生来说尤为重要。而原厂内置的行车记录仪也省去了后期安装的麻烦和不必要的损耗。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欧尚科赛所搭载的自适应巡航功能相较奇瑞瑞虎8配备的定速巡航有着更为广泛的使用情景,并不局限于高速上。即便是在高速上,自适应巡航也比定速巡航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和使用感受。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虽说这一价位的车型大多数人也不会去苛求什么享受型的配置,但欧尚科赛出人意料的配备了Pioneer先锋的扬声器,对于车内的驾乘人员来说无异于有了更好的视听享受。

对比车型安全配置和操控配置差异
车型 欧尚科赛1.5T 自动 妙 奇瑞瑞虎81.5T 自动旗舰型 7座
安全带未系提醒 全车 前排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安全配置和操控配置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儿童座椅接口、安全带未系提示、胎压监测、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配置。黄先生表示,欧尚科赛配备的主动安全系统是他没有想到的,以往认为这样的配置至少也是在合资车型上,欧尚科赛给了他的惊喜真是一个接一个。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前排乘坐空间对比: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虽说两款车型均为7座版车型,但欧尚科赛的座椅布局则更为灵活。欧尚科赛是同级唯一拥有2+2+3/2+3+2/2+2+2/2+3四种座椅布局的车型,而奇瑞瑞虎8则是标准的2-3-2的座椅布局方式。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对于一辆10-15万价位区间的中国品牌SUV来说,欧尚科赛的座椅无可挑剔,无论造型、乘坐舒适度、包裹感、质感、细节,都已经达到了媲美豪华车的水准。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而奇瑞瑞虎8的座椅相较而言就没有那么出彩,不过出色的支撑感和厚实的填充物依旧有着不错的舒适性。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欧尚科赛的前排座椅,将座椅调至最低并找到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有一拳余量。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奇瑞瑞虎8的前排座椅,将座椅调至最低并找到合适的坐姿,头部有一拳三指的剩余空间。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实拍车型采用的是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两张独立座椅的布局,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的乘坐空间,互不影响,并且两张座椅都配备了独立的中央扶手,也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奇瑞瑞虎8第二排座椅采用与前排相同的材质,座椅靠背可以进行一定的调节,可以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出色的乘坐感受。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欧尚科赛的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调至最后时腿部有三拳左右空间,调至最前时有两拳空间,由于车顶采用平直设计,所以第二、三排头部空间与第一排一致,都有一拳余量。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奇瑞瑞虎8的第二排在头部和腿部的空间表现都比较充裕,大约为两拳。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欧尚科赛的第三排座椅造型虽不及第一排与第二排,但得益于较长的车身及轴距,短途乘坐也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坐垫的厚度非常厚实,舒适性较好。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奇瑞瑞虎8的第三排座椅材质与前两排一致,不过坐垫的厚度以及离地板的高度都差强人意,舒适性一般。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体验者坐入欧尚科赛的第三排,腿部空间有一拳余量,若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第三排腿部便无剩余空间,头部空间依旧有一拳余量。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相同体验者来到奇瑞瑞虎8的第三排,头部空间为一指,腿部已经与第二排座椅接触。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在满载状态下,欧尚科赛的行李厢最小进深为380mm,最大宽度1200mm,面积基本能够平放下两个20英寸登机箱。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而在第三排座椅同时翻倒的情况下,行李厢可以获得1130mm的最大深度,宽度与高度分别为1200mm和800mm,并且此时整个行李厢地板处于同一平面。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奇瑞瑞虎8在满载的情况下,行李厢容积为193L,与欧尚科赛大致相同。这也可以看出欧尚科赛多出的长度基本全部都放在了第二排及第三排。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而在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奇瑞瑞虎8的行李厢容积能够扩展到1930L,并且平整度也非常出色。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得益于车身尺寸上的优势,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欧尚科赛都要比奇瑞瑞虎8更胜一筹。黄先生对此非常满意,他认为更加可观的空间可以使家人在乘坐时获得更好的乘坐体验。

  并且我们也从欧尚汽车官方得知,目前欧尚汽车正在举行“一试就惠”感恩回馈活动,进店试驾欧尚任意一款车,都可以获得最高88元的微信现金红包,购买科赛最高还可享受包括金融贴息、置换服务礼包、置换补贴在内的最高20000元综合优惠,可谓是诚意满满。同时进行的还有“欧尚科赛72小时免费开”活动,欧尚汽车将面向全国用户,在终端长期开启72小时免费开活动,只要客户在欧尚style APP申请试驾名额成功后,就可以获得一辆欧尚科赛3天免费使用权。

  在告知黄先生这两大利好消息后,黄先生也表示会尽快前往4S店咨询试驾,毕竟这类“免费开”的活动如果不是对自身产品足够自信,那自是不敢做的。

卡导一帮一 欧尚科赛和奇瑞瑞虎8如何选



编辑推荐阅读:

“大块头”的战争 车展对比探险者/途昂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测广汽传祺全新GS5

增个性化元素 实拍新款东风雪铁龙C3-XR

代步神器新生对决 新特DEV 1对比欧拉R1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