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轻松超越Q7/GLE 全新宝马X5靠什么取胜!

一猫汽车网 2018-12-13 09:16:00 图片作者:猫邦

在全新宝马X5正式上市之前,新一代宝马X3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国产、加量不加价等字眼,充斥各个头条新闻之内。

在大家都在关注华晨宝马X3时,邦哥就在想奥迪Q5L/奔驰GLC都已经国产化了,那么级别更高一点的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国产的事宜是不是已经在计划当中了呢?

好了,话题扯的有些远了。

现在,正式开始说这辆“又香、又帅”的全新宝马X5吧(文中简称宝马X5)。

德系中大型SUV,全新宝马X5与奥迪Q7/奔驰GLE是直接竞争对手。那么,宝马X5与两款同级车型相比优势在哪儿,又是靠什么来战胜对手的呢。

仔细想想,你会发现能够说起的点真的不少,文中将挑一些最贴近消费者日常使用场景的优势来说明。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此前,邦哥已经写过一篇关于宝马X5静态方面的进化和升级,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点这里>查看。

设计,能拯救一个品牌,也能毁了一个品牌。

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拿中国品牌比亚迪举例,以前的比亚迪主要是以临摹、借鉴、参考其他品牌,在车辆外观方面做文章。

随着中国品牌力量的崛起,比亚迪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所以邀请曾任奥迪设计总监的沃尔夫冈·艾格加入,自此比亚迪家族式设计语言“Dragon Face”就此诞生。

接下来,回到本篇文章的主题,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这三款车型

就设计上来说,作为换代车型的宝马X5,对得起“换代”这个词。

想到宝马自然想到的就是运动、硬汉、型男等字眼,宝马X5前中网的“双肾”进气格栅面积更大更显阳刚之气。并且,官方为中网配备主动进气格栅,不仅能够减小风阻系数,还可避免车辆在涉水时发动机进水的风险(避免,并不是绝对)。

其余部分设计简化不少,但是在该突出力量的地方,宝马可没忘记,如侧面后门处隆起的腰线。

结合整个前脸设计,宝马X5依然那么的威武雄壮。

上代奥迪Q7观感上总是给人一种霸气的感觉,换代之后整车设计语言收敛不少,总是让人觉得没有上代车型那么厚重,略显小气。

奔驰GLE则只是老款ML的改款,虽然采用了奔驰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优雅不少,但那个内饰,确实是没有能够让人喜欢的理由。

都说外观是给路人看的,而车内才是每天与你朝夕相处的地方。宝马X5的变化不光是看的见的,还是摸得着的。

就眼睛能够看到的地方来说,两块大尺寸的全液晶屏幕、水晶挡把等设计都能让你感觉到进化所带来的新体验。

作为以运动之名著称的宝马,在内饰部分有意向驾驶者倾斜,既能提高操作的便利性,又能提高行驶的安全性,十分贴心。

其他两款车型中,奥迪Q7也是以简洁为主,但是有些简化过度,功能区域过度集中在中控部分,多媒体液晶屏幕孤零零的立在中控台上方,好尴尬。

奔驰GLE就不用说了,外观虽然跟上了品牌前进的步伐,但是这个内饰设计简直就是上个世纪的产物。内部大面积的中控按键,空调出风口中间夹着多媒体屏幕,实在是不符合奔驰的调调。

宝马X5赢在了换代较晚这个时间节点上面,更能给人新鲜感、更年轻。

后来者居上,黄雀在后。

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三款车型中,宝马X5是最迟更新的,所以跟其余两款车型相比在配置和技术上有着很大的优势。

底盘方面,在这个级别肯定是不会出现半独立悬架这种东西的,三款车型均采用前后独立悬架。

奥迪Q7和奔驰GLE装备可调节高低/软硬的空气悬架,宝马X5则是选装配置,选装包除自适应双轴空气悬架外,还包含多地形驾驶模式和M运动型差速锁,选装包价格为5.5万元。

如果你对空气悬架没有特别执念,那么相信邦哥,宝马对于机械悬架的调校功力还是很强的,驾控乐趣不会太差。

不过,在舒适性方面空气悬架表现会更好。

说到大灯,就不得不说“灯厂”,奥迪在LED光源技术方面已经炉火纯青,各种矩阵式大灯早已搭载于旗下各车型。虽然奥迪曾公布过已经着手研究激光大灯的相关技术,但不得不说宝马X5这次绝对是捷足先登。

宝马X5的远光灯使用激光作为光源,其最大照射距离可达500米。

先不说激光在面对雾霾这种“特产”的效果如何,但就在无路灯的夜间,激光大灯的照射效果还是非常震撼的。

再者说全液晶仪表,宝马X5、奥迪Q7都有配备,奔驰GLE在这种比较体现科技感的配置上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当然奥迪Q7也不是完全跟上了时代发展的脚步,比如一些比较新的配置,如手机无线充电、Type-C接口等配置就算是奥迪Q7也是没有配备的。值得注意的是,宝马X5的多媒体屏幕还支持手势控制哦。

而在动力方面,邦哥只能说新技术就是好,这个好主要体现在数据方面。说的再多也没用,请看下面这张表格吧。

总结:同为德系品牌中大型SUV宝马X5的换代显得诚意十足,当然与换代的时间节点也有很大关系。

但是,在设计、配置和动力系统方面,宝马X5可以说明显强于其他两位对手,特别是一些紧贴时下热门的贴心配置。

虽然宝马X5先期仅推出两款40i版本,但是在加速性能方面,已经甩两位竞品一条街了,邦哥想说的是两位可得加油了。

最后再唠叨一句,这个级别的车型什么时候会国产呢?如果真的国产,到时候售价肯定会进一步下探。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轻松超越Q7/GLE 全新宝马X5靠什么取胜!

一猫汽车网 2018-12-13 09:1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