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高颜值/大空间 这台轿跑SUV你会考虑吗?

一猫汽车网 2018-12-04 08:46:06 图片作者:猫七

一转眼,2018年就已进入最后一个月份了。与早已进入供暖期的北方不同,如果你在中午落地云南,那一定会跟我一样感慨这里宜人的气候。不过,可千万别被这一“假象”蒙蔽了,最大近20度的温差可不是闹着玩的。

说起来,最近轿跑SUV这一概念似乎大火了一把。与普通SUV不同的是,轿跑SUV有着更为优雅的流线造型,还有着比轿车更优秀的空间表现。七哥这次云南之行的任务,就是带大家一同体验这样一台车——启辰T90。

说起启辰T90的设计灵感,源自大自然的“风雕美学”塑造出了力量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如同风在岩石上雕琢下的痕迹。

点阵式的前进气格栅搭配上犀利的大灯组,为整车前脸的造型营造出了一丝锐利的味道。此外,实拍车型上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并在前中网处隐藏了一颗摄像探头。

溜背式的造型设计搭配上扬的侧腰线的让整车侧面的造型更具冲击力。车身尺寸方面,启辰T90的长/宽/高分别为4793x1865x1586mm,轴距为2765mm。

外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和后视镜加热的功能,还配备了一颗360度影像的摄像探头。

门把手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与侧腰线融为一体,无钥匙进入功能为全系标配,这种实用的功能要点个赞,可惜只有两个前门配备了按键。

19英寸切割工艺的大尺寸轮圈造型时尚,搭配上235/45 R19的轮胎尺寸,让 整车的下部看起来更为协调。

尾部的整体造型比较饱满,不过相较于犀利的前脸和侧面造型要显得有些“臃肿”。两侧尾灯组中间并不是黑色面板,而是为了弥补溜背车型后挡风玻璃视野不足而单独设计的一款玻璃,只不过起到的效果还是较为有限的。

内饰部分,启辰T90的整体风格以简洁为主,大尺寸中控屏搭配平底方向盘在运动气息和科技氛围的营造上还是比较到位的。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的握感较为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操作也较为方便,支持媒体控制、定速巡航等功能。

炮筒式仪表盘的显示效果较为清晰直观,中间行车电脑的显示内容也比较丰富,不过在液晶仪表盛行的今天这样的设计未免已经有些“过时”了。

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支持导航、Carlife等功能,360度全景影像的显示角度也可以进行调整,整个车机系统在显示效果和操作流畅度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启辰T90的座椅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皮质包裹的座椅不管是在舒适性还是支撑性上都比较令人满意,实拍车型上的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则仅支持手动调节,这一点上还有待改进。主副驾驶的座椅加热功能比较实用,不过只在顶配车型上配备,如果能下放配置的话就更好了。

后排座椅在舒适度和支撑性上也同样优秀,尽管T90采用了溜背造型,不过头部和腿部的空间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后备厢的内部空间较为规整,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空间,装载一些大件物品比较方便,实用性上的表现很好。

动力系统部分,实拍的启辰T90上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5200rpm,最大扭矩198N·m/4400rpm。

传动系统部分,启辰T90搭载了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在平顺性上的表现比较优秀,且支持手动模式。

这套动力系统在低速行驶和起步阶段平顺性表现优秀,但是动力输出给人的体感欠佳。是动力不够用吗?其实并不是。

起步和低速行驶时的加速体感不强,其实就是低扭输出不够强劲。这是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先天存在的问题,不过应付日常驾驶的话这台2.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已经可以说是够用了。

中段加速的表现上,启辰T90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油门的响应比较优秀,深踩下去转速会迅速拉高,也能够明显感受到整车的提速,超车还是较为轻松的。美中不足的是在转速拉高的同时发动机噪音也明显增大。

高速巡航阶段,整车的NVH表现可圈可点,车内人员谈话可以保持在正常的音量,能够传入到车内的路噪、胎噪较为有限,能听到的发动机噪音也有限。

得益于扎实的底盘调教,在经过颠簸路面时,底盘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比较充分。而在经过较大的坑洼和减速带时,底盘悬架的表现也让人满意,车身没有出现明显多余的跳动。


编辑总结

这台T90作为启辰旗下的中型SUV,其实在推出时跨界、轿跑SUV的概念时就已经领先了众多国内厂商一个身位,而且还有着不错的底子,自然也在当时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当然了,作为一台2018款的车型,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和配置方面还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也是需要在换代车型上加以改善的。毕竟市场总是瞬息万变的,七哥认为:手握一把好牌的启辰,还是应该顺应市场潮流,多考虑如何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更为重要。

其实回过头来看,启辰T90的表现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三大件方面,有了东风日产做背书自然不成问题,在整体的行驶质感上也表现的不错。1.4T车型的加入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动力方面的问题。再结合上较高的颜值、实用的空间表现和智联系统,这样一台品质不错的10万元级轿跑SUV还是值得考虑的。

评论(0)
上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高颜值/大空间 这台轿跑SUV你会考虑吗?

一猫汽车网 2018-12-04 08:46: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