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有望再成为中型车一哥 到店实拍全新一代帕萨特

一猫汽车网 2018-11-26 09:12:00 图片作者:猫哥

提到帕萨特,相信大多数国人对这个名字都不会感到陌生,自2000年帕萨特第五代车型(B5)由上海大众(现为上汽大众)投放中国市场以来,凭借稳重商务的造型以及针对中国用户需求而加长的尺寸,俘获了当时不少中国消费者的心,也让帕萨特成为了当时中型车的标杆产品。而在未来的这18年间,帕萨特始终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提升,使其更符合国人的口味,截止到帕萨特B7,帕萨特已经取得了超过250万台的销量,是名副其实的B级车最畅销车型。

而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以稳重商务形象著称的帕萨特显然不是年轻人的菜,并且出自老平台的帕萨特B7,相对近期刚换代的竞争对手来说产品力难免有些不足,被竞争对手抢走不少市场。因此,在10月31日,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在云南正式上市,采用MQB平台打造,外观内饰变得更加年轻,不仅如此,全新一代帕萨特在其他地方也有不小的提升,有望再次成为中型车一哥,而猫哥特地到店实拍了全新一代帕萨特,来带大家好好了解一下。


●外观:增加年轻化设计元素 不再是中年大叔专属车型


全新一代帕萨特采用大众最新“流动韵律”设计语言,前脸中网采用当下年轻人喜爱的点阵式横拉设计,十分精致。并且中网与大灯组融为一体,增强了横向视觉宽度。此外,前中网尺寸也增大不少,使车头看上去比老款要凶猛很多。

新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更为复杂,点亮后勾勒出帕萨特的“眼珠”。转向灯采用当下流行的流水式设计,很有科技感。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帕萨特全系标配全LED大灯(带AFS智能随动转向),并且雾灯也采用LED光源,有效增加夜间以及雨雾天行车安全性,十分实用。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帕萨特车身尺寸相比老款增加不少,这也是大众长久不衰的重要原因之一。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增加至2871mm。加长的尺寸再搭配流动光影式双腰线设计,侧面看上去比老款更加优雅,大气,并且C柱曲线的设计也为侧面增添了一些运动感。

除了2.0T(330TSI)最低配以外,其他配置均配备了235/45 R18轮胎,尺寸与车身十分搭配。并且多辐的轮毂样式为车侧增加不少运动感,而最主要的是还采用了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系列轮胎,能够增强操控以及高速稳定性。

尾部最抢眼的就要数贴在大众标下面“PASSTA”这几个字母,要知道,此前大众轿车系列车标下面带字母的只有辉腾以及辉昂两款旗舰轿车,如今帕萨特也在车标下方贴上了字母,可见帕萨特对于大众的重要性。

不知道是不是新的流行趋势,在车展上看到的全新一代奥迪A6L和眼前的全新一代帕萨特,都是采用的隐藏式排气布局,而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未免有些过于低调了。看来大众还是希望外观不要过于激进,以便能保留住一些年长的消费者。


●内饰:科技感以及豪华感大幅提高


全新一代帕萨特内饰也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相比于老款,新款内饰无论是在做工,材质,还是在营造科技感以及豪华感上,都要比老款提升很多,一改此前死板的内饰风格。并且中控区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角度更大,人体工程学也得到不少提升。但有一点可惜的是,中间标志性的石英表在新车中被取消掉了。

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内饰在科技感上要比老款提升很多,其中发挥最大作用的,就要数这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其拥有三种显示模式,可将导航全屏显示在仪表盘上,很有科技感,也更便于查看导航。放心,全液晶仪表盘并不是顶配专属,而是除了2.0T(330TSI)最低配外均有配备,而竞争对手迈腾只有全系最顶配才有配备。全新一代帕萨特将科技配置下放到走量车型上,可见上汽大众这次的诚意。

除此之外,像全景天窗、中控多媒体大屏(带手机互联)、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三区独立空调、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2.0T车型全系标配,基础配置就已经十分丰富。而走量车型2.0T(330TSI)豪华版配备的座椅加热/通风则是猫哥非常喜欢的一个配置,对于身在四季分明的北京来说十分实用。

全新一代帕萨特轴距相比老款增加了68mm,达到2871mm。后排空间自然不必担心,即便跷二郎腿也绰绰有余。并且后排还全系标配独立空调,高配车型还配有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能有效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新增2.0T低功率发动机替代1.8T发动机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帕萨特取消了老款1.8T汽油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2.0T第三代EA888低功率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峰值扭矩为320N·m。老款的1.4T以及2.0T高功率两款汽油发动机在新车上得到保留。传动系统方面,全新一代帕萨特全系搭载一台代号为DQ381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除了燃油版,全新一代帕萨塔还推出了PHEV版车型,搭载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工信部公布油耗百公里仅为1.4L。


总结: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帕萨特产品力上得到不小的提升;外观一改此前老气横秋的设计,不再是中年油腻大叔专属车型;内饰变得科技感十足,并且不少科技配置也下放到走量车型,再结合18.99-28.99万元的售价以及帕萨特在国人心中的影响力,全新一代帕萨特在同级中有着很强的产品竞争力,有潜力再次成为中型车一哥。

不过虽然帕萨特性价比很高,但目前帕萨特的竞争对手都已经上市许久,在市面上已经有不小的优惠,因此猫哥建议考虑帕萨特的朋友不妨先到店体验一番,等有1万左右现金优惠的时候就可以入手了。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经销商

北京国服信上汽大众4S店

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108号(北五环北苑桥东南角)

评论(0)
上一篇 经典有你 一路长安 榜单好车见面会登陆长沙
下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有望再成为中型车一哥 到店实拍全新一代帕萨特

一猫汽车网 2018-11-26 09: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