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蒸发箱有什么用?自助清洗汽车蒸发箱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11-14 18:34:52 图片作者:张学军

蒸发箱有什么用?自助清洗汽车蒸发箱方法

汽车蒸发箱,又叫做蒸发器,就是一个热交换器,蒸发箱是汽车空调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的内部有走134A的热交换器,和走冷却液的热交换器,当鼓风机吹出来的风,经过134A的热交换器时你的车吹出来的就是冷风,当风经过冷却液热交换器时,车吹出来的就是热风。

通俗解释就是,汽车蒸发箱即汽车发动机和汽车空调的散热器装置。汽车空调蒸发箱的作用,就是使制冷剂由液态变成气态(即蒸发),大量吸收周围的热量,而后低温低压的制冷剂蒸气又进入压缩机,周而复始的过程促成低温目的实现。在夏日里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

空调蒸发箱位于仪表台内部,当空调开启时,需要蒸发箱冷热交换,使其表面产生大量冷凝水。同时室外空气的进入可能会携带各种尘土、细菌、杂质等,这些物质和冷凝水粘附在蒸发箱的表面。同时由于空调蒸发箱不工作的时候长期处于温暖、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极易滋生大量的霉菌等各种细菌,霉菌一旦遇到适宜的环境,会很快繁衍。所以说定期清洗还是有必要的,建议每隔一年清洗一次。

如何清洗汽车空调蒸发箱呢?

第一步、找到空调滤

有的车型在手套箱后面,需要卸下手套箱,有的在手套箱下面,只需拧几颗螺丝就可以拆下空调滤,还有的在副驾左边的饰板位置,有一颗饰板螺丝,只要拧开也可以找到空调滤,如果实在是不确定空调滤的位置,可以查询网上或者电话给4S店

第二步、打开空调

将车窗全部降下,把空调打开,风量调到最大,温度调大最低,然后打开内循环,使外部空气导入。

第三步、清洗空调风道

空调滤的下方是一个空调风机,也是空调进风口,这时候取下空调滤准备我们的清洗剂,然后对着进风口按下喷嘴,喷清洗剂的时候每次喷2秒左右,间隔片刻,反复多次操作,喷完后维持空调最大风量运行5分钟,以确保清洗最佳效果。

清完后,顺便可以把空调滤的灰尘处理一下再装回原位,这时候再开空调效果会非常明显,空调散发的空气会特别清洗舒适。另外,再说一点,有些车型的外部空气入口不再空调滤的位置,例如大众,需要打开发动机盖,在风挡的右下角位置进行喷洗。

以上清洗方法,一般维修厂和4S店都在几百到几十不等,如果自己动手的话不仅洗的彻底,而且还特别省钱。

如果车主到4S店或者到市面上的汽车保养店去清洗空调系统,一般的费用会在80元--200元左右,而我们自己购调清洗剂和空调滤网则只需要35元左右。

汽车空调异味,一般为空调滤芯过脏,或者仪表台下面蒸发箱过脏导致的。去修理厂清洗一下蒸发箱,更换空调滤芯就可以的。费用在300左右。

好了,上面就是一猫君今天分享的用车经验,冬天来临注意保养自己的爱车哦!


汽车资源公司和汽贸店区别//news.emao.com/news/201811/28957.html

汽车火花塞分类价格介绍//news.emao.com/news/201811/28945.html

火花塞什么品牌好?://news.emao.com/news/201811/28951.html

分动箱的组成及原理//news.emao.com/news/201811/28909.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蒸发箱有什么用?自助清洗汽车蒸发箱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11-14 18:34: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