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除了七座SUV和MPV的最佳选择 感受雪佛兰5+2座轿车的魅力

一猫汽车网 2018-11-11 09:12:00 图片作者:猫新

近两年,七座车型的热潮始终没有减退,就连上路的七座SUV和MPV车型都比以往多了。但车型的匮乏却让大家在选择时受到限制,和前两个车型相比,七座类型家用车型少之又少,就在大家没有可选车型的时候,雪佛兰将5+2座沃兰多带到广大消费者面前,它的到来注定会解决很多人的选车之急。

纵观通用家族,可能很多人会说沃兰多和别克GL6一样,但是恰恰相反,虽然GL6上市也没有多长时间,但是相比GL6,沃兰多的风格可能更加有个性。

沃兰多作为雪佛兰家族首款5+2座轿车,不仅拥有着七座车型的特点,同时还有着其它品牌没有的车型,它的存在不仅给轿车带来很大压力,同时还占据了七座SUV和MPV车型的市场。为了迎合沃兰多洋气的外观,我们选择网红度假区—奥伦达部落进行拍摄,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同时感受沃兰多的魅力。

此次沃兰多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5.49万元,既然是5+2座轿车,日常使用更要满足多人乘坐,那么,下面就先从动力入手,看看它所搭载的动力能否够用。

沃兰多全系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800-4400rpm。

对于沃兰多使用的发动机排量,应该很多人会对此产生质疑,能否给这台七座车型提供出色的动力,经过一天的驾驶,最终的答案是肯定的,可以给这台发动机打个高分,驾驶初段动力很充沛,一直到中后段,都能给你提供持续的动力输出,而后段的表现也是这台小排量发动机应有的状态,不需要对它在动力方面那么严格。

与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稳定的6AT变速器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很出色。

从参数能够看出,如果平稳驾驶,升挡转速基本上在2000转左右,但是当你深踩油门,这台变速器也能很快理解你的意图,降挡换来的动力让车速很快提升,不过,驾驶后还是感觉正常换挡逻辑更适合这台七座车型,因为当你拉着家人一起出游的时候,还是2000转换挡更舒适,同时更安全。

通过长途的驾驶,由于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车悬架软硬适中,车内乘坐也不会感觉震动很大,还是偏舒适一些,弯道侧向支撑也很好。

一天经过了高速、山路和乡间小路,可以说除了越野路段都遇到了,整车悬架还是更注重舒适,不过,由于雪佛兰家族车型也注重运动,因此,在弯路,转向感觉很精准,再加上两种切换模式的电动助力,平稳的车型也带有一定驾驶乐趣。整车路感很清晰,车内基本上感觉不到过多的噪音,高速驾驶只有反光镜带来的一点风噪,也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雪佛兰家族车型外观设计都很出色,从最初的科鲁兹开始,一直到今天见到的一款七座轿车,高颜值可以说是个加分项。

硕大的进气格栅与车身采用相反的颜色,这种颜色反差让前脸看上去很霸气,保险杠两侧导流槽也像獠牙一样很犀利。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大灯组,还配有自动头灯,这样的配置很实在,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很少见。

整车外观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4mm*1807mm*1627mm,轴距为:2796mm,整车外观看上去很大,侧身漆面多辐轮毂还配有红色标识,充满了运动色彩。

外观采用较多的运动元素点缀,例如轮胎,其中尺寸为:225/50 R17,轮毂采用全黑漆面搭配,与前保险杠导流槽、车顶行李架元素相搭配,十分炫酷。

很多人喜欢旅行车,确实旅行车不光车型很稀有,主要是整车外观造型很帅气,尤其是尾部,保证了储物空间的同时,轮廓很有特点。

而这点在沃兰多尾部也能找到,简单的悬浮式车顶,与黑色尾翼相连接,尾部轮廓看上去很有范儿,比大多数旅行车尾部看上去还帅气。

内饰整体营造出的视觉效果更趋向于年轻化,横向仪表台层次感很强,任何细节都用不同线条所分隔,整体设计风格更容易让年轻消费者所接受。

方向盘造型很运动,皮质包裹手感也很出色,多功能按键的搭配不仅给驾驶者带来了便利,同时设计风格也很前卫。

既然是家庭用车,实用性配置注定少不了,沃兰多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启停系统、单区自动空调、内后视镜防眩目、四门一键升降车窗等。

中控台位置配备8英寸触摸屏,清晰度很高,操作也很流畅,另外还配备了手机映射、蓝牙播放、百度地图等功能,还支持苹果手机的CarPlay功能。

沃兰多还配有智能手环,可以进行车辆的解锁,同时这款手环与其它智能手环相似,还可以进行更多功能操作,手环质感也很好。

坐在车内,反光镜盲区预警指示灯看上去很高大上,不仅位置布局很好,三个圆形指示灯样式与整车炫酷的设计风格很搭配。

最后就是空间,作为一款5+2的七座车型,整车座椅布局为2+3+2,座椅软硬适中,前排座椅包裹性很好,其中两款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

前排除了门板、手套箱和挡把后方的储物空间,中间位置扶手箱储物空间也很实用,内部配有USB接口,方便前排充电。

全景天窗搭配在沃兰多上太合适了,不仅增加了第二排和第三排的日常采光,前段较大面积的开启还能够快速替换车内空气。

第二排座椅能够乘坐三个人,其中座椅能够前后调节,并且椅背也能进行角度调节,将第二排座椅椅背调节到最后,乘坐上去可以说是一种享受。

坐在第二排座椅上,能够看到前排座椅后方配有储物袋,上面两个小的下面一个大的,储物袋放置手机等物品很方便,同时还增加了第二排储物能力。

很多七座车型第三排座椅很尴尬,可能并不是为了做人,而沃兰多的第三排座椅乘坐空间很宽敞。

车内储物空间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表现的都很出色,但是沃兰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座椅旁的储物格和第三排杯架,就连座椅旁都设置了储物格,可想而知沃兰多设计者为消费者想的很周到,而第三排杯架也证明最后一排的真实性。

打开后备厢盖,第三排后面的储物空间可以轻松放下旅行箱,如果对乘坐空间没有要求,第三排放倒,后备厢得到扩充,它的优势也就出来了,高度与宽度都很大。

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对于一款七座车型来说,相比同级无压力。

编辑总结:

车型多自然选择余地更大,但是汽车市场七个座位的车型确实不多,而沃兰多凭借着车型的优势,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而它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同时也是一款七座车型,可以和七座SUV与MPV争夺市场,可想而知沃兰多有着跨级别的竞争能力,再加上炫酷的外形设计与细致的做工,与成功相比,它的到来更有意义。

评论(0)
上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除了七座SUV和MPV的最佳选择 感受雪佛兰5+2座轿车的魅力

一猫汽车网 2018-11-11 09: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