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你还在选择四缸家用车吗? 看新福睿斯如何秒杀同级对手

一猫汽车网 2018-11-08 08:55:00 图片作者:猫新

汽车市场的热闹程度始终没有减退,当发动机逐渐推出小排量的时候,大家都议论纷纷,当三缸发动机使用在家用轿车上的时候,大家也都议论纷纷,可是,这些争议到如今已经被现状所化解,今天就用福特家族全新福睿斯来解释大家的争议,同时感受这台家用小生实实在在的变化。

福特福睿斯自2014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受到大家的持续关注,随后月均销量轻松突破2万辆,作为福特家族主打家庭使用的车型,它不仅兼顾实用与舒适,同时还继承了福特车型一贯的操控性。

福睿斯从2017款升级至2019款,其中包括四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和一款1.0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78万元至11.98万元,今天试驾的车型为EcoBoost125自动臻享型。

福特为家族中的部分车型都配有小排量发动机,就算中型车也是如此。全新福睿斯也配备了与其它车型相同的1.0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但是,经过一路的试驾,我产生了一个疑问,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吗?

同样主打家用的福克斯更加注重运动,或许它的存在让福睿斯更加注重舒适性,从使用的发动机就能看出,新福睿斯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器分别为:新型6挡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详细参数如下表:

从上表可以看出,1.5L发动机相比1.0T参数逊色一些,1.0T发动机与其它品牌相同排量发动机参数相比,福睿斯发动机数据更高,动力表现更出色。下面就来看看它此次试驾的实际表现。

我相信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大排量发动机,动力强劲,更运动,但是对于家庭用车,或者是城市拥堵状态下,就不太理想了,吓人的油耗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小排量发动机虽然动力没有那么突出,但是有着与大排量发动机相反的效果。而福特这台1.0T发动机此次的表现确实出乎我的意料,初段动力响应很灵敏,能够带给你一定的提速感,发动机传入室内的声音没有那么大,坐在车内还是比较安静的。

如果遇到城市拥堵路段,扭矩充沛,跟车还是比较轻松的,油门不是很沉,很有质感,刹车调校很灵敏,油门踩下去就能及时给你反馈,这点经常穿梭在城市比较有帮助。

此次驾驶1.0T发动机车型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稳定的6AT给你很熟悉的感觉,动力爆发很线性,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能够提升燃油经济性。 

福特家族车型的舒适性还是很出色的,从蒙迪欧福睿斯,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悬架能够轻松应对任何能力范围内的路况,福睿斯使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路感很清晰,就算通过坑洼路面,悬架与减震的滤震效果很出色。

驾驶当中很容易遇到减速带,降低车速通过,车内乘坐很舒适,轮胎和减震能够吸收很多震动,由于整车还兼顾一定运动,因此通过时尾部没有任何拖沓。弯路驾驶以及掉头时,整车侧倾很轻微,毕竟是家用车,悬挂质感还是在合理范围内。

这次新福睿斯搭载的1.0T发动机确实在同级别车型中达到了最佳状态,下面就来看看它外观的变化有多大。

福睿斯的外观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整车以“睿”为开发理念,福特家族经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搭配,虽然定位紧凑车型,但是前脸却给你十足的豪华感。

飞燕式前大灯设计更宽大,从正面看可能不太明显,更高的视角看上去十分修长,并且大灯内部细节样式很精致。高配车型配备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视觉效果很好。

从侧身来看,车头和车尾显得很圆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87mm*1825mm*1490mm,轴距为:2687mm。和其它版本不同,1.0T车型轮胎尺寸为205/50 R17,多辐轮毂从侧面看很豪华。

尾部虽然从侧面看很圆润,但相比老款车型显得更加大气,排气尾喉被放在保险杠内部,但是底边材质却使用黑色漆面材质设计,这样的材质搭配很少见,视觉效果很好。

作为一款主打家庭使用的车型,内饰用料颜色的搭配也很讲究,柔和的颜色让整个内饰显得更加温馨,绝大多数用料都使用软性材质,尤其是方向盘,不仅大小适中,柔软的握感也是福特车型内饰的一个小亮点。

家用车型科技配置不能缺少,新福睿斯不仅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中控台8英寸多媒体触摸屏角度设计也很合理,自动头灯、感应雨刷、自动恒温空调、PM2.5空气过滤系统等配置让新福睿斯在同级车型中占据很大优势。

从中控液晶屏往上看,一个很精致的盖板本以为是摄像头,但是向后一划,里面是USB和AUX接口,方便前排使用。

车内座椅还是值得说一下,美系车柔软的座椅被福特家族所应用,坐上去任何地方都很柔软,人体工程学设计很合理,第二排的乘坐感受更佳。不仅座椅可以放倒,还能增加后备厢容积。

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同时主驾驶还配有座椅记忆功能,在这个级别车型中配备座椅记忆并不多见。

很多三厢车包括有些中型车第二排座椅都不一定能放倒,虽然三厢车第二排放倒并不常用,但是放倒后还是能够放置更长的物品。也算是对后备厢空间的一种扩充吧。

编辑总结:

在发展迅速的汽车市场,很多厂家都纷纷推出了小排量三缸发动机,新福睿斯的这台1.0T三缸发动机表现确实很出色,而在整车全面升级的情况下,也给同级别对手带来很大压力,新福睿斯能够继续保持高销量的好成绩,这就要看它进入大家生活的实际表现了。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你还在选择四缸家用车吗? 看新福睿斯如何秒杀同级对手

一猫汽车网 2018-11-08 08: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